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轮英超最强对阵利物浦需谨慎 热刺平皇马后有一点隐忧

(2017-10-21 00:10:26)
标签:

英超

利物浦

热刺

克洛普

皇马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本轮英超最强对阵利物浦需谨慎 <wbr>热刺平皇马后有一点隐忧
   本周末英超再度开打,热刺主场对阵利物浦的大战值得各方关注。周中欧冠比赛中英超5支球队依旧保持不败,热刺客场1比1逼平皇马后力压多特蒙德于身后,和皇马3轮同积7分位列第一和第二。能在死亡之组中保持目前的优势的确不易,这也说明热刺本赛季可能有更多的收获。利物浦客场7比0马里博尔同样不俗,因为两队都有客场作战的疲惫,所以本轮也许会在个别位置进行轮换。

    英超球队本赛季在欧冠前三轮均保持不败,只有热刺位列小组第二,其余4强则都位居第一,这也说明英超列强本赛季的表现不错,并没有如以往受累联赛的密集赛程而在外战中表现低迷。这其中热刺表现的确令人吃惊,因为该队被分在皇马、多特蒙德和希腊人竞技这个死亡之组中,抽签后各方都不被看好热刺能晋级。但是球队用事实说话,现在三轮战罢,最可能出局的倒是德甲目前的榜首球队,因此利物浦本轮比赛需要小心提防对手。

    本赛季英超5大豪门的失球数都不多,这其中曼城、曼联和热刺最少,联赛8轮战罢三强分别丢了4球、2球和5球。利物浦目前排名第8,球队打进13球、丢了12球,是前8球的球队失球数第二多的,本场防守上需加强,否则想在客场完成追分不易。

    热刺目前联赛打进15球位居联赛第三位,各项赛事的主场战绩是3胜2平1负,联赛则是2胜2平1负。唯一的败仗是主场1比2不敌切尔西,平局则是主场1比1伯恩利和0比0斯旺西,由此可以看出即便是主场作战热刺的胜率并不高,这也增加本轮红军客场拿分的可能性。虽然热刺平斯旺西是在欧冠主场3比1拿下多特蒙德之后,大战后体能消耗导致意外爆冷也是事实,但是不能在一周双赛中拒绝爆冷的话,想要筹谋联冠军则无可能。

     上赛季利物浦就有劫富济贫的爱好,这一点也令热刺忌惮。本赛季利物浦主场4比0阿森纳,0比0曼联,在两强身上拿到4分,不过球队也曾客场0比5惨败曼城,证明球队防守端的无力。克洛普的足球哲学就是要打得漂亮,并不会只为求胜而战,加上平时训练强度过大,因此导致伤病的情况也多了一些,这些都是造成球队下半场会无力的主因,同时也是导致球队下半个赛季掉链子的原因之一。

    热刺能在客场1比1逼平皇马,凭借的是下半场的防守。赛后数据显示热刺抢断17比12,成功抢断12比10,成功争顶11比8,角球8比9。和纸面实力强于自身的皇马对战,很多数据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这就是成功的部署和稳健的发挥的结果。其他数据上热刺射门11比21,射正4比8,虽然有差距但是末尾是1比1的平局,黄牌数也是各一张,这些都可以力证热刺防守端做的到位。

  热刺防守端维尔亨通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表现不俗,他传次威胁球,2次过人,8次抢断6次抢断成功,4次解围3次犯规,3次被犯规。D桑切斯有3次解围,阿尔德维尔德则有11次解围,埃里克迪尔2次抢断成功,7次解围。热刺后防群的确是全力以赴,所以本轮大战即便利物浦的攻势如潮也不会难住热刺。

    凯恩本赛季联赛打进6球排在射手榜第六位,对阵皇马一战也险些头球破门,虽然最终没能进球,但是可以造瓦拉内送乌龙大礼也的确关键。英超的防守尺度一直被认为是偏大的,因此在外战中总会吃到更多的黄牌,而客战能拿一分的确证明在防守尺度的把握上也到位。

    利物浦对阵马里博尔一战则是展示了球队进攻端的强大,比赛中菲尔米诺和萨拉赫都打进2球,库蒂尼奥、张伯伦和阿诺德各进一球,多点开花的优势是完全展现出来了。前阿森纳悍将也算是找回了尊严,因为从加盟红军以来就被质疑,所以哪怕是对阵弱旅的破门也能获得些许的信任。
  
    上赛季两队联赛交战,热刺主场1比1利物浦,当时上半场末尾拉梅拉绊倒菲尔米诺,米尔纳点球命中。下半场72分钟拉梅拉助攻丹尼罗斯劲射破门,也算是将功补过。那场比赛热刺射门11比13,射正4比3,利物浦两次击中立柱,实力和发挥对比上还是红军优势略高一筹。

    随后两队在联赛杯中相遇,红军2比1淘汰热刺,那段时间热刺遭遇7场不胜的低迷,三线作战的战绩是5平2负,所以输球也是必然的,球队也针对性的做出了人员的轮换,这个也和输球相关。进入2017年之后两队再度遭遇热刺客场0比2输球,马内3分钟打进2球成为虐杀热刺的杀手。红军上半场第18分钟就两球领先,客队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的确可以用无力来形容。

    这场比赛赛后数据显示热刺射门7比12,射正2比9,角球3比10,控球率倒是没太大的差别,但是射正率却是28.57%比52.94%,差距很明显。那场比赛凯恩被限制,全场比赛0射门、1次过人、1次抢断,4次解围,2次被犯规。今夏两队都引进了强援,所以过去的胜负只是参考,热刺本赛季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是凯恩的6粒进球,此外埃里克森打进3球,本-戴维斯和阿利各进2球。利物浦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是萨拉赫打进4球,此外马内打进3球,库蒂尼奥和菲尔米诺都打进2球,斯图里奇因为受到伤病影响数据下降本赛季只命中1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