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悲情荷兰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罗本告别战不减英雄本色

(2017-10-11 16:21:18)
标签:

世预赛

荷兰

阿根廷

罗本

无冕之王

分类: 2024欧洲杯
悲情荷兰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wbr>罗本告别战不减英雄本色


      世预赛频频爆出冷门,继土耳其和美国无缘世界杯决赛圈之后,荷兰也于凌晨宣告离开,而且罗本也在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引人唏嘘不已。小飞侠这一别也标志着荷兰足球将必须开启新的时代,可惜的是目前阵中尚无承载橙衣军团未来的合格人选。

    荷兰足球在世人的心目中总是有很大的不同,这不仅仅是因为荷兰三剑客巴斯滕、古利特、里杰卡尔德的华丽,以及世界上最完美的组合所制造的无数精彩,更多的原因是在于球迷对于荷兰足球理念和打法以及一代又一代球星们的热爱。罗本是极具代表性的荷兰球星,也为球队打进无数粒关键进球。他个人的职业生涯也极具传奇色彩,也让很多球迷加入到荷兰队的阵营。无论是效力英超切尔西时期的惊艳无敌,旋风小飞侠总是能让英超后卫们望尘莫及。还是是转会皇马的不得志,以及在拜仁的强势王者再现,罗本都成为球迷和足坛注目的焦点。
悲情荷兰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wbr>罗本告别战不减英雄本色

    边路小飞侠现年33岁挥别荷兰队,在告别战中他打进两粒进球,荷兰2比0拿下瑞典后却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确令人惋惜。赛后罗本坦言将更专注于俱乐部赛事,荷兰队留待年轻一代继续接棒前进。这样的想法的确是最为正确的,也是荷兰队他日再度跻身世界杯前列的最佳方式。只是俱乐部经历换帅之后,也会开启新时代,罗本能在拜仁留驻多久也存在悬念。

    足球世界中总是有诸多的遗憾,也注定有分别的时刻。回看罗本国家队的生涯,他第一次为国出战是在2003年4月底荷兰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替补出战完成首秀。在随后长长的14年征战中共为球队出战96场比赛,攻入37球,送出29次助攻,这期间参与了3届世界杯和3届欧洲杯的赛事,在球队中的表现极其关键。

  悲情荷兰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wbr>罗本告别战不减英雄本色

  之前出局的土耳其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季军,荷兰则是2014年世界杯的季军,很多时候历史总是有很多相似之处。而无论是冠军、亚军还是季军,在辉煌之后总会存在潜在的危机,当新老更替无法顺利完成,那么只能用残忍的方式迎来新的篇章。橙衣军团还曾在2015年10月14日主场2不3不敌捷克之后,在欧洲杯预选赛上位列第四,从而无缘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决赛圈。如今两年后10月11日再度挥别明夏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确是到了彻底变革的时候了。

   范佩西、斯内德、罗本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荷兰三剑客,昔年阵前横刀立马唯我范大将军是对范佩西的最佳赞叹,斯内德的灵动和竭力也是一代球员的楷模。罗本一直被认为是玻璃球星,甚至被认为职业生涯也许会比较短暂,但是即便是已经33岁的他依旧能摧城拔寨,祭出绝佳的进球,这其中的努力和倾其所有的确是独我的魅力。
 
    2002年因为国足首度杀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即便赛果是全败出局零进球,但是也曾令国人为之兴奋和骄傲,因为跻身世界杯是如此的艰难,但是却是极其荣耀的事情。随后的2004年也因为看到了切尔西的罗本游龙戏凤般的神奇,因此迷恋上英超新崛起的蓝军,至今也有13载的追随,这些足以折射足球和小飞侠的魅力。

    荷兰是无冕之王,罗本则是荷兰的忠诚卫士,因为国家队荣誉,他甚至在遭遇伤病的时候坚持为国出战,而拒绝回到俱乐部休养,这样的行为也是诸多职业球员无法做到的,因此倍增敬意。在这场决定荷兰命运的比赛中,只有打进7球才能重燃希望,但是即便如此罗本倾其所有的奔跑、策应和寻觅进攻机会,全场飞奔不知疲倦,点球沉着冷静,也让告别战不留遗憾。球迷们不会忘记荷兰小飞侠,荷兰三剑客也陪伴的青春岁月一去不返,下一个三剑客时代只能寄予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