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曼联锋霸哑火主因何在?穆帅PK巴萨新帅做足功夫

(2017-07-28 01:18:14)
标签:

热身赛

巴萨

曼联

穆帅

卢卡库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曼联锋霸哑火主因何在?穆帅PK巴萨新帅做足功夫


    凭借内马尔的进球,巴萨1比0拿下曼联,换帅之后热身赛前两场都赢球了,而且还都是强队。球队先是2比1尤文,接着零封红魔,这对于球队是好事。但是近期连续进球的内马尔却和球队渐行渐远,一旦离开的话,球队新赛季的筹谋还要划上一个问号。曼联今夏已经打了5场比赛,除了前两场对手是弱旅均取胜对手外,球队唯一拿下的只有曼城,因为和皇马也是1比1打平后点球大战获胜,实际上算不上胜局,三场比赛下来应该是胜平负都有,因此也难免被称之为窝里横。

    曼联0比1不敌巴萨后依旧有人认为穆帅让球队脱胎换骨了,这样说或许是因为他们看到了球队和之前的不同。事实上穆帅和其他主帅的战术和打法都是不同的,此外对于防守的要求也不同,所以或许一些人看到这些有利面而欣欣然。不过所谓的脱胎换骨一说之后,却也不能否认一点,那就是耗资9000万英镑签入了卢卡库已经连续两场哑火了,这一点显然是接下来主帅需要解决的问题。本场比赛卢卡库甚至打满全场却颗粒无收,这样的锋霸如何能在新赛季的欧冠赛场有更多的贡献。

    必须承认的是卢卡库近两场的发挥和之前连场进球相比的确有很大的落差,这也可能是新赛季开启之后曼联的最大问题。而在超级杯前穆帅必须及时解决和找寻解决的方法,因为还有12天的准备时间,否则就将错失第一座奖杯。

    本场对阵巴萨的比赛,曼联首发是德赫亚,瓦伦西亚,斯莫林,林德洛夫,布林德,卡里克,博格巴,姆希塔良,拉什福德,林加德,卢卡库,也算是绝对的主力阵容。下半场只有博格巴、拉什福德、林加德和卢卡库4人没做调整,由此可见穆帅是希望调整阵容之后对核心四人组有帮助,此外是要看看变化后的效率,很显然比赛后穆帅是失望了。

    巴萨本场的首发是西莱森,阿尔巴,乌姆蒂蒂,马斯切拉诺,塞梅多,阿莱尼亚,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内马尔,苏亚雷斯,梅西。下半场只有门将没做调整,其余人员下半场开始就全部更换。巴萨新帅的意图是主力加替补,更多的是在考察部分球员的实力。此外寄望主力球员更快速的适应比赛,且能更早的将状态调整到位。而在对手这样的情况下曼联却没赢球其实很不该,更遗憾的是没能进球。

    本场比赛有一些人会认为卢卡库得到的支持不足,其实看过比赛的人多数不会这样认为,因为比赛刚开始拉什福德右路传球到禁区就是绝好的机会,可惜的是卢卡库门前包抄滑铲将球打高了,错失了一次抢开局的机会。

    随后卢卡库也曾尝试外围远射无果,随后就有点消失,哪怕球队赢得几次角球机会,也没有看到卢卡库形成威胁。虽然在抢开局不成之后双方都放慢了节奏,但是也不该受困消失。部分时间巴萨传控打法觅得更多进攻机会,而曼联则进攻受阻,失去了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这和中场组织有关,和锋线球员无变化也有关。

    不进则退,这样的僵局没过多久巴萨就进球了,当时梅西传球到禁区,瓦伦西亚解围失误给了内马尔破门的机会,全场比赛也就这一粒进球,但是却能揭示曼联和巴萨的差距是什么。强强对话最需要的是能把握住极少机会的人,童昂不能有防守出错的球员,这两点即能定乾坤,也能担当送分童子。可惜的是目前的曼联无法指望卢卡库成为前者,队内却有很多成为后者的人。

    失球后的曼联频频出现的是博格巴,但是他这个点无法将球传到位,不是被断球,就是犯规送定位球。虽然进攻受阻,但是博格巴的确出镜率较高也很努力,而且防御对手角球是到位的,这也是曼联没再失球的主因。

    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上来卢卡库边路拿球过人,被防守球员及时解围。随后穆帅就对人员进行调整,球队变阵4231,意图也是求变来激活卢卡库。效果不明显后穆帅不断调整阵容,但是却无法扭转局面,而卢卡库直接被隐形了。通常遇到这样的情况,球员自身会想办法通过改变来寻求拿球的机会,继而形成威胁,但是很显然小魔兽没能做到。

    直到伤停补时卢卡库才拿球给到边路,队友传球被解围,随后小魔兽又自己带球想突破,却再度被断球了。可以看出这场比赛也是卢卡库加盟曼联以来最郁闷的一战,或许人们会说因为对手是巴萨,出现哑火情况很正常,但是必须承认的是对手非主力阵容都无法打开局面的确有点说不过去。

    作为锋线球员必须在有难度的比赛中发挥作用,除了伺机寻找空间和队友形成配合,还能通过自身的跑动来吸引防守,以期给队友制造机会,而不是静等着喂球。从近两场的比赛过程来看,卢卡库要想要强强对话中游刃有余真就需要时间,哪怕是在他熟悉的英超也未必就能火爆。因为应变不足、且更换了球队,在战术打法和队友都有改变的情况下,想要如鱼得水祭出最佳状态同样不易,当然以上这些是指除了曼城以外的球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