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c罗关键战效率强于梅西

(2017-05-04 13:19:24)
标签:

欧冠

西甲

皇马马竞

c罗

梅西

分类: 欧冠沙场点兵
盘点c罗关键战效率强于梅西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C罗再成焦点,因为在欧冠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当属稀有,而且更为珍贵的是他在本赛季在欧冠的表现尤为出色,淘汰拜仁和首回合拿下马竞都是葡萄牙人占据首功。如果能够拿下马竞晋级决赛,皇马就有可能连续两个赛季登顶,这个纪录可是之前没有的,倘若成就那可是无上的荣耀。

      对于皇马来说,本赛季争夺双冠更为重要,因为上赛季欧冠圆梦会有人认为那是之前主帅留下的精粹,起码是一部分,且欧冠绝对对阵的同城德比对手马竞,彼此熟悉,实力皇马就在马竞之上,所以那座奖杯也被认为含金量不足。而本赛季齐达内如果在拿到欧冠或联赛冠军的话,那才能证明他和目前的球员们实力依旧超群,而且球队之前拿下强大的拜仁更有冠军相,相信以上这些也是球队上下都希望证明的。C罗一个赛季也不是十分的稳定,在他低迷期球迷甚至送上嘘声,所以欧冠淘汰马竞的比赛中他有示意球迷不要嘘他,而是应该鼓掌和鼓励,事实上的确如此,面对竭力的球员,球迷们更应该给与支持。

    近期有C罗欧冠103球中100粒进球回眸,仔细看下来可以发现他从青涩到成熟,进球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哪怕现在已经32岁,还能有极其出色的发挥的确不易。本赛季的比赛中他不再是独狼,而且尽可能的给队友制造机会,此外在本泽马状态下滑,贝尔饱受伤病的时期,之前BBC组合送出的诸多绝佳的进攻机会在减少,由此C罗更多的承担进攻重担。本赛季球队超长的不败战绩,以及欧冠不断晋级到杀入半决赛都是对球队以及C罗最大的肯定。

    球队在欧冠晋级之后就迎来西班牙德比战中,主场输球的确是很遗憾的,好在主场2比3不敌巴萨之后,球队就豪取联赛和欧冠三连胜,这场同城德比再发神威零封对手可谓是及时雨。联赛中球队分别以6比2和2比1的比分拿下拉科鲁尼亚和巴伦西亚,说明球队总结和应变都很及时,并没有在争夺冠军的最关键时刻掉队很不错。

      西班牙德比战中最后没守住平局,梅西再成焦点,而C罗则饱受争议。那场比赛C罗有8次射门3次射正,传两次威胁球,1次解围,有一次禁区被放倒但是裁判没做判罚,其实表现并没有很差,只是没能破门而已。接下来主场2比1拿下瓦伦西亚的比赛中C罗轮休一场比赛后首发出战并率先破门,全场比赛他8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1球,传1次威胁球,18次传球,成功率88.89%,也是球队全取三分的关键。4天之后打欧冠的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确华丽,没能受到一周双赛的影响,32岁的他的确还能有更多的纪录可以打破,对于皇马来说如此核心也是绝对的依靠。

      欧冠再度献锐也让C罗的锋芒再度超越梅西称为热点,因为本赛季后者在欧冠中的表现不稳定,尤其是在客场,球队客战大巴黎和尤文的两个客场都被大比分零封,作为核心的梅西有无法推卸的责任。这和他在国家队的无力也有相同之处,比C罗还小2岁的梅西显然无法和前者相比,再过两年状态下滑程度也是可想而知的。
   
    梅西的成功和巴萨整个体系强大相关,其中瓜帅运筹也得当。随着巴萨这帮人老去,梅西的斩获也随之减少,就这样还有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辅助,如果没这两个臂膀,巴萨和梅西都会陷入更深度的下滑中。而皇马近几个赛季,贝尔的伤病越来越影响他的发挥,本泽马下滑的速率较快,因此C罗变得更为重要和关键,这样对比下来后者明显更强势。

     其实C罗技术并非一流,但能跻身伟大球员行列,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和他勤奋也密切相关,因为C罗能在关键战中进球,这个是硬道理。对阵马竞的第一粒进球被人们认为是越位球,其实并不越位,因为当时球到禁区,他并没有碰到球和参与到进攻,是马竞球员解围之后,皇马队友再次传球制造的机会,那时C罗不越位进球有效。

      马竞本赛季同样在下滑,格里兹曼还年轻,并不能在大战中更多的力挽狂澜,这和球队整体在老化有关。这场德比战的第一粒失球球员们太专注看皮球,并没示意C罗处在越位位置,如果有人能看到,这次危机就可以化解。不过一场比赛丢三球显然是完败,即便首粒进球越位,接下来的两球可是十足的漂亮和无争议,这也是马竞之前欧冠三次被皇马拿下的后遗症,内心的阴影是存在的,这一点也很致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