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科尔一语道破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差距

(2017-03-26 02:52:48)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科斯塔

孔蒂

阿森纳温格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阿科尔一语道破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差距

       近日切尔西名将阿科尔回忆往事发表了一些言论,其中坦言到从不后悔离开阿森纳,而且对于自己在切尔西夺得的诸多奖杯感到很满足,且道出当年离开阿森纳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不被尊重。这一点显然是所有球员都不能接受的事情,目前的阿森纳大将离心也显露无疑,俱乐部乃至主帅的一些做法也值得反思,因为这其中极其可能有不尊重球员的成分。

  目前阿森纳排名联赛第六,除了技战术和伤病影响战绩外,球队内部管理也是症结之一,如果不及早解决问题,赛季结束后连联赛第四都不保的话,温格和球队都会陷入困境。阿科尔的能力是现今的足坛也极少见到的,移动立柱的功能曾经为球队力保多次球门不失,也是穆一期球员中少有的帮助球队捧得欧冠奖杯的成员,他的贡献不可忽略。
   
      切尔西是阿布时代才崛起的,十几年来球队也赢得了多项奖杯,同时也获得诸多老将功臣的认同,其中不乏感恩。目前诸多老将还经常回到训练基地保持竞技状态,斯坦福桥的看台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应该说切尔西在很多人心目中是美好的记忆和温暖的家。

      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是伦敦球队,但是却有着很多的不同,这些也是目前两队战绩差距大的主因。目前的蓝军主帅孔蒂对于球队的把控优于温格对阿森纳的控制,这一点体现在多方面。

      同样是高价转会而来的球员,一位球员为了球队会做出改变,而另外一位则要坚持自己,两种选择一种是自强,一种却是自杀式。扎卡加盟阿森纳后虽然表现不错,但是防守端的不足却是球队的大忌,低级的防守出错可能送对手机会甚至送分。此外在本赛季英超红牌榜上名列第一,并列第一的还有曼城的费尔南迪尼奥,前者22场出战吃到3张黄牌,2张红牌,和防守不利相比红牌停赛则是更大的问题,因为球队可能在关键战中失去组织核心。

      令人奇怪的是扎卡并不以为然,而且即便主帅指出这些问题需要改变,但是扎卡还是公开表现自己不会改变,而且不会放弃铲球,因为自己习惯了这样踢球。显然扎卡顾及的是只是自己痛快,而忽略了球队现在的排名和战绩,这样无进取心,无大容量的球员的确是阿森纳的不幸,目测这样的球员在枪手阵中恐怕不止一个。

      不过球员有问题的的确不少,好的主帅却能让他们逐渐改变,但是选择的方式却是要科学和智慧的。在切尔西阵中科斯塔初入英超也曾遭遇同类问题,因为动作或和对手缠斗吃牌,或吃牌多,或被追加停赛处罚,所以在祭出绝佳表现帮助球队拿到英超冠军后赛季,科神也曾面对诸多质疑和问题。球员本人对踢球的方式一般是会坚持的,但是如果吃亏的次数增多,牌子吃的较多,且多次禁赛,则会直接影响自己的效率和发挥,这显然是和自己的职业生涯相关,更和俱乐部的战绩相关,好的球员则会选择适度改变。

      在穆帅第二次回到蓝桥执教期间,科斯塔遭遇的一些凶狠的犯规和制约,穆帅会在赛中和赛后申诉和辩护,并对球员坦言并不需要太大的改变,这样的方式让科神更加坚持自己,其结果就是裁判会偶尔针对他掏牌,继而禁赛和不进球。而孔蒂账下的科斯塔却嘴硬心软,口头上没改变,而实际上却做了很多的改变。本赛季比赛会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在无法进球和遭遇犯规的时候同样做到律己,渐渐的裁判针对他的判罚也少了,而对手则因此吃到黄牌和警告,这就是本赛季科斯塔可以更投入去比赛且进球效率高的原因。

  同样是科斯塔出现问题,穆帅选择打热刺的时候让科神坐上替补席,让他下半场热身也没派遣上场,从而激怒了锋霸,用丢训练背心来泄愤,因此造成了将帅失和。本赛季科斯塔和中超某球队有了转会的传闻,和孔蒂也因为体能教练而爆出冲突,而蓝军主帅选择的是说科斯塔有伤病休战,而事实上后者没太大的伤病,这样做就是让他冷静后反思。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主帅放下了一些身段和科斯塔交流,将相和就此达成,蓝军才能有本赛季如此稳健的战绩和科斯塔的出色发挥,孔蒂处理事情的方式的确可以用足智多谋来形容。

      其实这其中也有一个很关键的词,那就是宽容,合理的处理球队的内部事务,而且本赛季战绩如此好,出色的球员在接下来还会受到其他球队的好感继而抛出橄榄枝,如何更好的让球员们选择留下,更热爱这个集体,的确也是主帅最为重要的工作。轻率和有失尊重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这一点阿森纳主帅需要好好学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