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综述英超三强欧冠抽签前景

(2016-12-08 17:33:04)
标签:

英超

阿森纳

欧冠抽签

曼城

莱斯特城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综述英超三强欧冠抽签前景


    本赛季欧冠16强出台,五大联赛也可谓是平分秋色,因为这其中西甲4队,英超和德甲均有3队晋级,意甲、法甲和葡超分别有两强杀入淘汰赛,如此格局也让接下来的比赛呈现更多精彩,因为打法和风格各异。有趣的是本赛季很多强队都屈居第二,这也让接下来的比赛遭遇强强对话的几率增加,同时也可能让黑马球队突围成功,所以本赛季难以预测的点也多于以往。

    以往小组第一晋级意味着是下一轮遭遇弱旅,而本赛季则完全不同。英超的阿森纳和莱斯特城都小组第一出线抽签前景堪忧,因为接下来两强都可能遭遇小组第二皇马、拜仁、尤文以及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可以避开小组赛的强队巴黎圣日耳曼,预测教授最不希望碰到的是皇马和拜仁。而狐狸城因为小组赛遭遇的都是中游球队,所以接下来遭遇夺冠热门球队的可能性更高,此外球队因为重点放在欧冠赛程,联赛排名也靠近降级区,如果这轮就出局的话,联赛想拿到欧战资格都难,这显然可能要遭遇双重打击。

    曼城也是小组第二出线,但是可以回避小组赛已经交过手的巴萨,可能碰面的则是那不勒斯、马竞、摩纳哥、多特蒙德和尤文图斯。按照瓜帅的想法最不希望遭遇的是马竞,其次是多特和尤文,至于其他两支球队则是上上签。出于对马竞和多特的了解,和遭遇尤文相比,或许瓜迪奥拉更想碰熟悉的对手。

    不过和英超另外两强相比曼城的压力并不大,阵容上有保证,且两回合运筹瓜帅有欧战经验,球队还是有望继续晋级的。欧冠谁能等待带有很多的不可预测性,这一点在小组赛阶段也能看出端倪,原因和欧洲杯和世界杯小组赛的格局相同。小组赛太过猛,提前出线未必是好事,夺冠者多数如葡萄牙一样开始会出现一些问题,却越来越稳健。欧冠小组赛提前一轮出线的阿森纳和巴黎圣日耳曼没想到接下来淘汰赛的对手则可能是一场噩梦,这显然是预判不足,所以小组第二出线的球队晋级的可能性要高一些。

    对于阿森纳来说在小组赛晋级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球队本赛季是连续17个赛季晋级到淘汰赛阶段,但是可惜的是这其中6次折翼在此,所以多次没能杀入8强也成为阿森纳的伤痛所在。但是这次想突破这一难关则需要抽到好签,波尔图、塞维利亚、本菲卡、勒沃库森应该都是球队较为想遭遇的,而皇马、拜仁则规避开才好。

    阿森纳上赛季被淘汰是因为遭遇的对手是巴萨,两回合阿森纳1比5出局,主场0比2,客场1比3的确是耻辱记忆。2014/15赛季则是主场1比3输给摩纳哥,客场即便2比0赢球,最后因为客场进球少而出局。2013/14赛季碰到的强大的拜仁,枪手主场0比2,客场1比1依旧难逃被淘汰的命运。以上的这些历史揭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强强对话阿森纳极难晋级,而遭遇中游球队则有晋级的希望,倘若能碰上本菲卡、勒沃库森、波尔图、塞维利亚这样的对手,枪手则不会重蹈摩纳哥式的覆辙。

     曼城对欧冠的渴望的确是最为强烈的,但是如果碰上马竞或多特蒙德以及尤文也的确会增加难度。回看近几个赛季曼城的欧冠历程,2012/13赛季曼城小组无法出线,13/14赛季小组赛晋级后被巴萨主客场双杀出局,比分是主场0比2,客场1比2。14/15赛季再度遭遇巴萨依旧是悲剧出局,曼城主场1比2,客场0比1依旧只打进一球。上赛季是曼城欧冠走的最远的赛季,小组出线后遭遇基辅迪纳摩,球队客场3比1,主场0比0晋级,随后遭遇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客场2比2,主场1比0淘汰了对手杀入半决赛,但是之后碰到皇马,两回合主场0比0,客场0比1遭遇最尴尬的比分,无进球被淘汰也掩盖了杀入半决赛的喜悦。

    因为欧冠赛场始终不能笑到最后,而且其中诸多惨烈的败局,更有两回合被零封的惨痛经历,所以俱乐部才下大本钱引来瓜迪奥拉入主,也可以说球队有信心更进一步。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战绩是2胜3平1负,打进12球,失10球,平局太多和防线失球太多是排名第二的主因。和同小组的巴萨小组赛5胜1负,打进20球,失4球的数据相比的确有差距。小组赛丢了10球,是所有出线球队失球最多的球队,好在有皇马和球队并列失球最多,多少是个安慰。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瓜帅对于曼城来说并不是万能的神帅,接下来淘汰赛则更考验主帅和球队的实力,只是相比阿森纳和莱斯特城的确有晋级到下一轮的可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