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骑士赛季首败症结所在

(2016-11-09 20:30:15)
标签:

nba常规赛

骑士老鹰

詹姆斯

欧文

乐福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揭骑士赛季首败症结所在

        骑士赛季初就连胜6场,球队先后拿下尼克斯、猛龙、魔术、火箭、凯尔特人以及76人的确算是强势开启。不过在这些比赛中有4个主场和2个客场,而且没有连续客场征战,这一点也是球队连胜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且进入11月份的三场胜局中前两场主场作战,的确和主场的优势面相关,骑士进入11月唯一一场客场的比赛球队1分之差拿下76人一战,其实就显露出球队的不足,所以接下来主场4分之差不敌老鹰的确也属意料中事。一个赛季很漫长,可以更早的找到症结也是好事。

     目前看东、西部排名情况,东部排名骑士、黄蜂、猛龙和老鹰,西部排名则分别是雷霆、快船、马刺和勇士,而骑士所赢下的6个对手中,尼克斯排名东部第13,魔术排名东部第9,猛龙排名东部第4,火箭派西部第7,凯尔特人排东部第8。而骑士险胜的76人则是赛季初至今未尝胜绩排名东部垫底,所以骑士不敌本赛季表现较为强势的老鹰也的确是正常的,对手进入11月的四场比赛战绩是2胜2负,其中客场不敌奇才,却没想到客战居然能拿下骑士。不过对于骑士来说,主场落败面子上不济,必须深挖原因。

      不过新赛季阵容变化后,任何比赛都会有一些冷门出现的,备战情况也未必能左右一场比赛的结果,而球场的应变能力以及球星的发挥则是关键。骑士之前的三场胜仗詹姆斯不是得分最高,就是篮板最高,而不敌老鹰则两大数据都不是全队最高,而球队则遗憾输球。虽然这样的数据对比并不能完全揭示问题所在,但是必须承认的是可以限制詹姆斯的发挥,其他球队才有可能拿下骑士,这一点相信所有人都是认同的。

      骑士在拿下火箭的比赛中,最具优势的数据是篮板46比32,三巨头合力砍下75分。拿下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篮板球44比38依旧有优势,三巨头合力砍下79分,此外罚球上37次罚球命中32球,对手则是22次中11球,这显然是两队的差距所在。
    
      而在险胜76人的比赛中,骑士罚球18中14,对手12中7。篮板球上49比45依旧延续了这一强势数据,三巨头合力砍下53分,和之前两战相比明显不够强势,所以险胜也是必然的。应该说这场比赛已经给球队敲响了警钟,只是并未得到球队的重视。
    
      战老鹰一战中三分球双方都命中11球,骑士42中11显然数据下降不小。罚球上球队25中21,对手则是24中17,应该说对手罚球上和骑士相比也比较相近,并没有如其他球队一样在这个数据对比中失分很多,两队以上两项数据是几乎均等的。篮板上39比50,老鹰占据绝对的优势,这一项数据的对比就是骑士输球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什么此前每场都占据优势的数据在这场比赛中却处于劣势,这的确该反省。哪怕骑士在抢断上12比1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对手4次盖帽也体现出针对性十足的特色,更可能凭借盖帽提升士气。

      这场比赛三巨头砍下76分,首发得分共82分,篮板球26,其中勒夫12,詹姆斯9。老鹰首发得分86,篮板球35,其中霍华德17个篮板,首发对比上得分和篮板球都成为老鹰的绝对优势。 本赛季霍华德数据惊人,进入11月的5场比赛中3场得分最高,4场篮板球最多,可以说这两项数据的强势是帮助球队斩获胜局的关键。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球队先后不敌湖人和奇才的比赛中霍华德是队内最高得分和最高篮板的球员,但是球队却遗憾输球,其余三场比赛霍华德只要一项数据队内对多,却可以帮助球队拿下强队,因此也可以断言过分依赖霍华德对球队不利,而合理的各点抢分则可能斩获胜局。而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老鹰防守詹姆斯这一点做的较为到位,也是球队赢球的主要因素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