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切尔西如何走出两轮不胜的阴霾

(2016-09-18 18:01:43)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孔蒂

科斯塔

路易斯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切尔西如何走出两轮不胜的阴霾

        在吃到赛季首场败仗之后,切尔西主帅孔蒂对于84分钟才换人做出了解释,和很多人臆测的一样,当下半场战术改变之后球队的确在进攻端有了不少机会,且打进一球,所以他认为这样的情况下还可能进球。虽然这样的想法也无可厚非,但是那只是想保平局的想法,而想致胜的话则会进一步对阵容做出调整,无论如何84分钟连续更换三名球员想在强队身上拿平局的确有点想当然,这一点同样不能在接下来对阵莱斯特城和阿森纳的比赛中出现,否则可有连败之忧。

 

       诚然如孔蒂所说,利物浦两粒进球都很突然,定位球开球比较快,远射则十分的精彩,但是这些却都不能成为失球的借口,还是防线对于定位球和远射的预防不到位,因为本赛季开战几场比赛中,这样的失球并不是第一次。

 

       英超首轮切尔西主场2比1拿下西汉姆联的比赛中,球队进球是点球机会由阿扎尔命中,但是对手的进球却是定位球获得的进球。当时帕耶开出先碰人墙后出界,然后角球机会由科林斯在中路争顶,瓦伦西亚射门被挡,科林斯门前劲射入网。可以看出蓝军防线解围不利才让对手三次碰球最后命中,如果不是科斯塔末尾进球绝杀对手,孔蒂首秀就是平局。

 

       联赛次轮切尔西2-1逆转沃特福德的比赛,禁区内后点防守失位导致格迪乌拉一脚传中球助攻卡普埃轻松破门。联赛杯3-2淘汰英甲布里斯托尔的比赛中,两球领先的开局的确不错,但是对手的进球也是定位球失球,当时莱恩斯开出的定位球直接助攻哈特利将比分定格在1比2,另外一粒失球则是防守送给对手点球机会而丢球的。
 
      切尔西赛季至今唯一零封对手的比赛是3-0伯恩利,但是那之后球队就迎来了2轮不胜,和斯旺西一战的两粒失球的第一粒失球是对手少有的一次反击机会,库尔图瓦送点。第二粒失球则是费尔抢断卡希尔后形成单刀破门,这场平局的确很伤士气,虽然科斯塔末尾进球十分精彩,但是场场都是险胜的确是有后顾之忧的。

 

      对阵利物浦一战的两粒失球也能证明蓝军定位球防守的不利面,当时利物浦快发球,库蒂尼奥助攻洛夫伦破门,亨德森的进球则是卡希尔失误所致,其实防线的漏洞不接触的确是球队大患,不摒弃这一点蓝军想连胜都难。

 

       孔蒂说不会重蹈上赛季的覆辙就必须做轮换,而且定位球失球多一直是切尔西的旧患,也必须及时摒弃和解决才行。至于奥斯卡和威廉近期表现比较中庸,也应该让小法和摩西有更多出战的机会。

 

      切尔西后防线的问题从上个赛季就开始了,没换人能取得前几场的胜绩已经不错了,只是新援到位后就必须调整,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不过路易斯上一场先发并拼到出血的地步,但是赛后人们对他的表现却依旧是问号,因为在第一效力切尔西的时候他防守的漏洞也是存在的,而且当初欧冠面对蓝军打进一球后庆祝的神情更为夸张,所以即便再度冲返蓝桥,在一些人的心目中也不如从前。

 

      祖玛要到10月或11月才能真正复出参战,孔蒂保守不会轻易的拿下卡希尔和特里,但是路易斯不上场恐怕无法对高价重新纳入的资金有所交代,所以接下来重用路易斯则为必然,何况上一场比赛的赛后孔蒂对蓬蓬头赞赏有加,接下来还是可能被委以重任的。

 

      如果进入冬季后防线还是无法稳健的话,那么冬季引援中后卫还是重中之重,如果本赛季目标就是前四,明年在年轻储备的小将们上来搭档路易斯和祖玛也是可行的,至于人们对路易斯现在状态的质疑,出去在大巴黎打了几个赛季之后的他更为稳健了,虽然偶尔也会出错,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可被蓝军所依靠的。而无论是路易斯还是目前的蓝军诸多球员都需要孔蒂的调教,打利物浦是前车之鉴,接下来打任何对手球队都需要更为专注才好。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世预赛资五大联赛深专家分析群:6587777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