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蓝大战落败或促成切尔西大手术

(2016-09-17 15:46:04)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利物浦

孔蒂

科斯塔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红蓝大战落败或促成切尔西大手术

       红蓝大战落下帷幕,孔蒂的课程才刚刚开启,在面对克洛普受挫之后,接下来拉涅利和温格也会倾力授课,就看孔蒂这个学生是否会交学费了。孔蒂入主切尔西之后的4连胜犹如新品的果子新鲜而味美,接下来就需要进行保鲜处理了,因为当对手都摸透了你的战术思路和人员部署,接下来的困境就会接踵而至。个性是每个人独有的特点,但是一旦上升到固执则很危险,前有博阿斯的前车之鉴,孔蒂必须避免重蹈覆辙。

 

       上赛季穆帅固执使用伊万诺维奇,哪怕他已经是对手进攻的长廊依然信任,结果是战绩不佳随后挥别蓝桥。本赛季新帅孔蒂依旧坚持使用这员老将,而将新援长久的放置板凳,即便本赛季的伊万没上赛季那样低迷,那也是坎特协防的好,但是这一点不能成为继续使用伊万的理由。本场大战第一粒失球就是他送给对手的定位球机会,而在比赛开始不久他也同样送过定位球机会给对手,防守的短板很明显,也一直是对手进攻的主要发起点。

 

      如果是因为特里伤停,而伊万身为副队长必须首发的话,也不免惹人笑讽。因为两位队长的老化是人尽皆知的,如果仅仅因为两人在队内的职务而强硬的放在首发的位置上,那么本赛季的切尔西依旧是迷雾一片,难以完成既定的目标。

 

      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除了联赛杯阵容上有调整,其余比赛都是清一色的首发,本轮只是因为特里受伤才被迫的让路易斯首发登场,而悍将的头球能力的确显露无疑,拼命三郎精神也十足,甚至拼到了出血。赛后孔蒂对于蓬蓬的首秀表现很满意,那么接下来势必会得到更多机会出战,这是本场败仗中的收获。

 

       利物浦方面经过上赛季的历练,本赛季阵容上的轮换已经比较成熟,所以上轮替补出战的库蒂尼奥依旧是给与蓝军重锤的一位悍将,这一点的确也需切尔西反思,为什么总会有克星撕开球队的防线而为所欲为,而一成不变的防线则依旧不做改变。

 

       本场比赛的赛后数据也很说明问题,切尔西控球率52,7%,射门12比13,射正4比5,越位是6比2,传中28比15,传球542比499,定位球13比5,角球6比4,长传球72比48。在利物浦下半场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没能进更多的球是问题所在,而上半场面对高位逼抢防线连续丢两球则说明防守的问题很大。如此攻防都疲软才导致败局,那么接下来是更优先弥补哪一点的不足呢?个人认为首先还是要避免早失球和短时间连续失球,以及定位球失球。

 

      本场比赛利好的还有一点,那就是科斯塔又进球了,上半场他和阿扎尔有一些配合,但是传球有点早导致进攻球员处在越位位置,此后路易斯和卡希尔都先后传过顶球找到科斯塔可惜被越位在先,很明显对手是预先设置的越位陷阱。上半场球队没有给与神锋更多好机会,下半场科斯塔和阿扎尔以及马蒂奇三人连线获得进球,这说明科斯塔的状态很好,如果进球之后输度换人的话会更好,无论是小法还是巴舒亚伊更早上场都可能改写比分。

 

       进球之后的科斯塔面对的防守更严,所以即便此后获得一次绝佳机会也因为打得太正而无果,对手在比赛末尾明显的意图就是掐断阿扎尔和科斯塔的连线,这其中洛夫伦回访及时起到了关键作用。当小法被换上场之后,球队的进攻机会的确更多,但是10分钟的确太短,还不能给科斯塔做好法式大餐也是必然的。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世预赛资五大联赛深专家分析群:6587777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  微博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