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揭国足12强首战憾负韩国之症结

(2016-09-01 23:56:35)
标签:

世预赛亚洲12强赛

伊朗

蒿俊闵

韩国对阵中国队

高洪波

分类: 德甲四强争霸

深揭国足12强首战憾负韩国之症结

     世预赛亚洲12强赛国足的第一场比赛是客战韩国,比分是2比3惜败给对手。因为丢了3球后连续打进2球,所以这样的结果起码不会被骂,而是得到了鼓励和赞赏,因为血性精神难得。不过抛却过程从比分看,一球小负也是输,回来必须要深刻的终结。赛后相关人员的提问个人认为都不够有针对性,其实高洪波主帅就换人的迟缓上应该做出解释,并应该在接下来主场对阵伊朗的比赛中摒弃这样的不坚决。

 

      这场比赛的赛前蒿俊闵是否首发就是热点话题,甚至很多人认为他不首发的则可能会平局收场,甚至输球,果然他不在首发的名单中。虽然下半场第一时间将他换上了,且在末尾打进一球,但是下一场比赛是否首发依旧是问题,个人认为更早的上场或许会把握住进攻的机会,如果能早早进球的话,局面会完全不同。

 

     面对实力略强于自己的对手是有两个选择的,如果选择防守就防到底。如果想有进球的话还是应该在上半场有所筹谋,拼一拼才好,否则下半场即便打进两球,但是时间迫近结束,压力和各方面的情况都不足以让球队扳平比分拿一分回家,对于国足来说憾负其实也是该说不的赛果。

 

      本场比赛下半场才换上蒿俊闵显然是有理由,因为赛后采访也是此前有伤,但是本场比赛前被证实可以登场,所以出现替补出战也可以理解,而末尾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打进了球队的第二粒进球的确也很给力。不过下半场换上一个蒿俊闵显然是不够的,如果另外两个换人更早一些会更好,最佳的时间是镜头交代在场边出现三位热身球员之后,做完热身就该调整阵容,这样的话第二粒失球则可能避免。而如果在是在丢了第二粒球之后立刻换人也不至于连续失球,很显然主帅换人上很犹豫,而正是这样的错误导致扳回两球之后时间已经很少了,所以没收获平局也是比较痛心的事情,因为球队本可能得到这一分的。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拼到2比3就是爷们,而事实上这场比赛更多的是遗憾,倘若是比分是3比1或许就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更不必纠结。因为即便国足赢得了尊重,但是结果却还是失分,而输球的结果给下面的比赛会带来更多的压力,球队末尾少一分不能出线的次数太多了,所以国家队需要拿出寸土必胜的决心来拼每一场比赛,具体到拼每一个积分才行。
 
      因为目前一个小组有6支球队打10场比赛,想拿到前两名直接出现要拿到17或18分,这显然是有难度的。不过如果拿下15分的话则可能拿到第三。想要拿分就必须做到以下几点,打强队平局,客场征战至少平局不能输。打主场的比赛必须拿下实力相近或不及自己的对手,对阵强队也必须不败,这样的话才有可能拿到那样多的积分,否则命运就是出局。

 

      足球世界里也存在运气,郑智本场比赛先送了乌龙大礼,的确是给球队制造了难题,但是他的经验和能力还是可以为国足所用的,这粒失球的确有点不走运。此外必须说的是这样的大战除了自身发挥出最好水平外,同组对手的比赛也是重点,倘若对手平局较多就给国足一些机会,如果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队将其他对手都打败,而国足平了强队,那么也会受益,不过这些关乎运气的东西是不能作为绝对依靠的,重要的还是每场抢分。

 

       对于国足来说接下里主场比赛必须赢球或不败,打韩国其实有平的希望却没能做到,那么坐镇主场对阵伊朗则必须当成决赛来打,能从本场败仗中吸取教训是第一位的,此外换人依旧是重点,针对性足不足是水平,而换人则是弥补错误和祭出锐利武器的时刻,用人得当则可以扭转乾坤,所以绝对不能犹豫。

 

      此外对阵强队抢开局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是有可能被扳平比分,但是有平局的希望,而如果先失球则意味着不进球就是输球。而一旦更多精力放在进攻端,则可能被对手偷袭进球,或连续进球。本场就是这样,在进攻端有一些机会的时候,球队更迫切扳平比分的时候,防线的漏洞被利用,两粒失球的时间太接近,几乎就转化为溃败了。

 

    本场比赛郑智的乌龙是第一短板,且有人认为他的运气不好,接下来继续首发还会对球队产生不好的影响,其实这是毫无理由的说词,以他的能力依旧可以给球队以帮助。只是任航下一场则需要替补了,否则这一漏洞还将成为对手主攻的点,那么失球还会出现,所以暂时放置板凳是必须的。再就是武磊是否首发也存在疑问,因为本场比赛他浪费了太多机会。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