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析切尔西第一法宝何时发威?

(2016-08-29 13:34:36)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阿扎尔

小法

奥斯卡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浅析切尔西第一法宝何时发威?

      切尔西大胜升班马之后被曝出小法会离队,真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本人已经公开说明主帅没下驱逐令,自己也决意留队并希望带给球队更多的冠军奖杯,但是关于小法是否继续在切尔西献锐的话题还是此起彼伏,所以今儿就这个点好好分析一下。

 

  联赛首战孔蒂选择马蒂奇和坎特搭档说明他有自己的想法,因为上赛季切尔西后防线是最重要的隐患,而今夏在中后卫和边后卫的引进一直无法有所斩获,这就要求后腰会更多分心后防线,随时需要协防。而在这方面显然坎特和马蒂奇更为擅长,所以小法才没能在首战中出场也是必然的。何况即便是这样稳健的首发选择,前两轮比赛均有失球,且都是一球小胜。

 

       次战客场对阵沃特福德,替补小法、巴舒亚伊、摩西三人是扭转败局的关键先生,这其中小法的表现是最赞的,因为两粒进球都和他相关。第一粒进球扳平了比分,是小法传球给阿扎尔,后者大力抽射倒是对手门将扑球脱手后,由巴舒亚伊打进一球。而完成逆转的进球更是小法直接一脚斜穿就帮助科斯塔完成了绝杀。如此功绩谁人都不会无视的,对于爱才若渴的孔蒂来说更是不会放手的,所以可以断言蓝军主帅绝对不会放小法离开,而且今后还会得到重用。

 

      但是目前中后卫老化,边后卫伊万是需要帮助的一个点,所以为了稳健必须继续使用坎特加马蒂奇组合,但是这并不代表小法无用。接下来有两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第一转会窗口关闭前,引进边后卫或中后卫,一旦后防线稳健,小法首发则会成为必然。

 

       如果无法引进这两个位置的球员,也不会导致小法继续成为板凳球员。因为倘若引进了得力的中后卫,也可以更多弥补目前中后卫转身慢,速率和身体不及的劣势,解决这个位置存在的不足,边路的危机也会相应减少。如果引进了边路球员,伊万可以打中后卫,同样会提升后防线的整体实力,小法自然更能获得首发的机会。

 

       此外等国家队比赛日结束后,小法状态好的话也可以打前腰,和奥斯卡进行轮换也无不可。就连阿扎尔都说到上赛季的疲惫和伤病是低迷的原因,而在希丁克执教之后自己得到了休息和治疗的时间,赛季末尾出战就完全不同。而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虽然阿扎尔依旧场场首发,但是战术上的灵活运用,不用他时时需要利用突破来发起进攻,而是在不断的战术变化中找到最佳的进攻机会,这样他的实力才得到了更好的发挥,但是却不是很疲累。

 

      相同的点同样适用在奥斯卡的身上,上一场比赛他可谓竭力,而且无处不在,球迷们都担心他下半场的体能问题,但是主帅却并没有将他换下,这说明主帅认为他还可以承受这样的比赛强度。但是如果长此以往,甚至要到一周双赛,或连续在周末遭遇强强对话的,则不可能持续的让小金人首发。

 

       一来连续面对强队变化是最重要的,这样可避免被对手预判到位,第二则减轻球员的压力和体能上的消耗,小法和奥斯卡是各有特长的,轮换出战的话更能迷惑对手,这样安排对于球队和两位球员都是极其正确的选择。

 

       联赛杯小法首发且打满全场,无论是传球、组织、还是个人射门的欲望上都做的很好。虽然七对在下半场也有部分时间有一些吃紧,主帅还连续做出了3个位置上的调整,但是孔蒂是用特里、阿扎尔和奥斯卡换下了埃纳、佩德罗和奇克,小法并没有在调整的行列,这也说明蓝军新帅对于小法是绝对认可的。

 

       接下来进入9月份之后蓝军将迎来一个小的魔鬼赛程,9月10日要客场对阵斯旺西,然后先后要主场迎战利物浦,客场连续对阵阿森纳和赫尔城,回到主场要先后迎战莱斯特城和曼联,这的确是孔蒂的第一次大考,球队轮换是为必然,小法一定可以得到上场的机会。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