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猪绝非德法大战的唯一罪魁

(2016-07-08 16:44:45)
标签:

法国欧洲杯

欧洲杯半决赛

德国法国

格里兹曼

小猪手球

分类: 2022卡塔尔世界杯

                小猪绝非德法大战的唯一罪魁

       欧洲杯两场半决赛都是相同的比分结束,被看好的球队没能晋级,不被更多人支持的球队却杀入了决赛,这就是足球的不可预测性。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两场比赛本人的预判正确,唯一没预判到的是常规时间内,先失球的球队都没能扳平比分,威尔士和德国都丢两球且被零封的确是令人惊讶的。浪费机会成为关键词,回家也是必然的,唯一需要做的是反省。

 

      很多人将德国的失利归咎于上半场末尾小猪禁区手球被判罚的点球,其实这样的找借口有失公允。回看绿茵场的很多大战,在禁区内谁会那样将手臂张开或高高举起呢?这是常识,任何球员都会在禁区内更好的管住自己的手臂的,就是为了避免送对手点球的机会,但是很可惜被勒夫当成救世主的老将却在这个点上犯错了。

 

      不过必须说明的是这个错误并不能成为出局和零进球的理由,因为下半场那样长的时间,进攻端制造了那样多的机会却一球都不进,的确说明运气不济、心态失衡、核心球员的进攻效率降低,这些因素才是导致出局的原因,无法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自然无法进球了。

 

       其实在杯赛中处于过逆境,防守端做的工作更多的球队往往能笑到最后。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这些球队都比较低调,不会轻视任何对手,心态不失衡的情况下,即便失球也可以继续打出自己的水平,耐心的等待进球的机会。防守做得好,只要不失球,或不丢更多的球,就可以逆转和扳平比分,这两点也是目前杀入决赛的两支球队所具备的特质。

 

       葡萄牙和法国都是防守端抗打击能力强的球队,东道主对阵德国开局猛攻令对手无所适从。但是很快对手就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很长一段时间被围攻的确令法国队很难受,加上少有的反击机会也打不出来,还不断的传球失误送给对手继续进攻,这些显然是德国人所乐见的。但是即便如此狼狈,法国队的防线却没有失球,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自然也有防守端不遗余力的部分。因为全线回缩防守就是要顶住那个阶段的压力,德尚应该在赛前就预判到球队会遇到这样的困境,而一旦度过危机则可能就是生机的到来。

 

       法国队这届杯赛的签运的确不错,但是这场比赛是做足了准备的,由此可见球队并没有因为比较顺利而忘乎所以,而且还敢于在部分时间放胆去进攻,的确是配得上冠军的球队,四个字就是胆大心细。因为本泽马无缘本届杯赛,格列兹曼和吉鲁被多倚重,加上博格巴的威胁,球队的确是获得了双丰收的。因为球队不仅仅是晋级决赛,年轻一代的崛起以及格里兹曼的出色的确是个大的收获,等待十年法国也该迎来一个巅峰期,这样的法国令人更多在展望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因为人们相信两年后这支球队一定能给与球迷更多的精彩。

 

       德国的出局其实和威尔士离开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伤病和停赛的影响,对阵意大利不仅仅制造了伤病,而且还有停赛,比赛还有受伤被换下场的博阿滕,这些是输球的原因,但是仅仅是其中之一。第二则是德国的无锋阵显然没有了曾经的威力,倘若有戈麦斯在,或许一切都不同,球队失去的是本届杯赛所依靠的支点,失去了就会陷入低迷。

 

      虽然勒夫现在帅位无忧,但是能感觉到他和西班牙前任主帅博斯克有相同的困惑和无力感。这支球队他已经带到了过一个高度,再想更多的登顶显然不易,接下来俄罗斯世界杯应该是勒夫交最后答卷的大赛,如果战绩不佳则可能和西班牙主帅一样和球队挥别。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2016法国欧洲杯资深专家Q群:10081046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