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马欧冠登顶仍存在不足

(2016-05-29 16:09:23)
标签:

欧冠决赛

圣西罗球场

皇马马竞

c罗

齐达内

分类: 欧冠沙场点兵

皇马欧冠登顶仍存在不足

       一场欧冠顶级盛宴,有人欢喜有人伤悲,齐达内的踌躇满志对衬西蒙尼坚强表情下的落寞。C罗躺在草地上尽情的接受队友扑面而来的庆祝,映衬托雷斯潸然泪下的伤感瞬间。当大耳朵杯被皇马第11次举起的时候,无数落泪的马竞球迷面庞的呈现令人心碎,因为球队欧冠赛场一冠难求。马竞两次晋级欧冠决赛均被皇马斩落马下很是无奈,联赛近期战绩占据绝对优势的他们却总在欧冠赛程被对手蚕食,欧洲顶级较量就是这样跌宕,因为王者只有一个,而心中的王者却各有不同。

 

       齐达内处子赛季就斩获欧冠奖杯的确是不易,但是仅仅从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却显露稚嫩。如果说开局双方都是针尖对麦芒的话,皇马早早获得进球之后就选择打防守反击,的确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之外。诚然这一点也令西蒙尼很是头疼,控球率占优却无法破门的确是陷入了困境。应该说齐祖在上半场的这次部署是有针对性的,且是赛前就做足了准备工作。但是下半场76分钟就用完3个换人名额,明显是考虑不足,或许过于自信1比0的比分能保持到最后了,才做出这样很可能令自己抱憾终身的决定。

 

       和齐祖相比,在上半场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西蒙尼下半场就做出一个换人调整极具针对性。卡拉斯科是在下半场开始就上场的,但是他在皇马主帅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之后,狠狠的给对手致命一击,齐祖绝对没有想到他做出换人决定后3分钟,对手替补奇兵就将比分扳平了。来自胡安弗兰禁区右侧凌空横扫到门前,卡拉斯科后点直接射门建功,这样敏感的时间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对于皇马的打击是巨大的,同时也揭示了主帅想当然的做法所引发的不利面。

 

       如果说上半场打防守反击是节省体能,决计要打持久战的话,下半场当对手只做了一个换人调整后,就太早用完换人名额很明显是本末倒置,太自以为是的决定很小儿科。这种选择很无厘头,绝对不是名帅们所选择的。这个决定也给皇马接下来的比赛带来了不利面,因为加时赛贝尔明显体能不足,也出现了伤病情况,罚进点球后都一拐一拐的走开了,这明显是他努力才坚持到了最后。但是如果加时赛贝尔无法坚持比赛的话,皇马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加时赛还能保持不失球吗?这显然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足够齐祖反思。

 

      很明显马竞主帅在这点上做的更为到位,他的另外两个换人都是加时赛中启用的,费利佩拉伤之后有人替换的确是很关键的,而且卡拉斯科上场后除了一粒进球外,也屡屡威胁皇马的球门,这一点更证明西蒙尼更胜一筹。马竞主帅只所以最后没能如愿是因为运气不济,他本人的努力明显还是比较到位的。

 

      此外针对本场比赛的过程,也有人认为齐达内上半场的安排是有点保守,如果继续施压将比分定格为2比0的话,球队会更容易的拿下对手。很明显让出球权的选择不够漂亮也显露胆怯,同时也浪费了如C罗这样的巨星人才,皇马的阵容厚度和实力乃至薪金都高过对手很多,这样的对决胆气不足的确是不够完美。

 

       皇马点球大战中获胜的确是有运气成分的存在,因为门将多数是扑错了方向,如果不是胡安弗兰太追求角度点球击中了立柱,皇马还需要经历更多心里的考验,鹿死谁手依旧有悬念。

 

       欧冠拼到点球大战的确是球迷之福,而经历了两次残酷对决的C罗两次都笑到了最后,只是昔年对阵切尔西时他罚失了点球,而凌晨对阵马竞他的点球命中之后,球队站在了欧洲之巅。一个成熟的球星给予球队的帮助是巨大的,皇马想获得更多还是需要在人员上下功夫,此外齐达内执教球队的学费还是会在未来交上的。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