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逆境仍晋级利弊谈

(2016-03-30 01:45:56)
标签:

世界杯

世预赛

国足卡塔尔

黄博文

武磊

分类: 2024欧洲杯

国足逆境仍晋级利弊谈


      迎难而上一直是奋斗青年所提倡的精神,绝处逢生的喜悦一定优于理所当然的胜利。以往国足打平就是出线却屡屡遭遇冷雨,真真的让球迷伤了那颗滚烫的心,但是本场关键比赛却打出了久违的正名一战。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末站国足于西安2比0力挫卡塔尔,完成之前各种不可能,成功的晋级到12强的行列,也让球场内外的国足球迷们雀跃和激动。足球就是这样无法预测,但是始终有一条真理是存在的,那就是几分努力几分收获,被看死的国足也能展翅高飞,因为只要在绿茵场征战的人都有一颗王者之心。

 

     当陪伴国足奋战8小时的题目出现,当几个国足赢球还需要的条件被罗列出来的时候,很少人相信国足能顺利的晋级,何况还需要零封有克星味道的卡塔尔。赢球了还需要5场比赛如愿3场,但是早早的澳大利亚就5比1拿下了约旦,菲律宾更是末尾3比2绝杀了朝鲜,两个愿望完成了,国足也2比0拿下可卡塔尔,如此的幸福感觉的确是来得太快了。

 

      接下来伊朗在比赛进行到21分钟的时候就1比0领先阿曼,半场2比0直至终场,国足就更确定的晋级了12强。至于阿联酋对阵沙特和伊拉克对阵越南的两场比赛都无关紧要了。至此国足看人脸色的尴尬不存在了,但是这也是因为这场比赛不管其他比赛如何,球队都打出来自己的气势,所以对于球迷来说就是满足和期待了。

 

      不过亚洲杯曾经的惊喜,不能掩盖之后两平香港的无力,所以接下来面对更强的对手国足需要做的还很多。这场比赛初始,人们质疑主帅如此重要的比赛居然实验无锋阵型,而事实证明这样的虚中实的确是正确的。即便上半场中场有优势,可惜打不到禁区无法破门,但是也为下半场赢得了一些机会。倘若一上来就用下半场经过两个换人调整后的阵容和打法,或许会更多更早的消耗体能,也可能导致对方更早的做出换人调整。而如此有伏笔的安排的确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下半场发力更佳,所面对对手进攻施压的时间也会少一些,也就可能保证零失球。
 

      虽然是黄博文和武磊的进球帮助球队赢球,但是张稀哲的发挥也的确是极其出色一个点,快发任意球制造的机会极好,此后传球给武磊也是比较到位的,哪怕下半场被换下,依旧无法掩盖他的出色。不过赢球也不是没有问题,当无锋阵摆出来,球员们还是不能一下子完全适应,有一些球依旧传到禁区或后点,感觉是应该有人包抄到位和禁区突施冷箭的感觉,所以接下里对于战术部署和变化球员们还需要更多适应。

 

      武磊打进第二粒进球前其实也有很多机会,除了张稀哲,黄博文也有绝妙的传球给他制造机会,接下来武磊把握机会的能力也需要提高。此外张琳芃的远射虽然没进球,但是也震慑了对手,同时也在提醒球队,当对手压上进攻的时候,球队还是需要有一人拖后,好把握极好的反击机会,这些都可能是接下来致胜的秘籍。

 

       其实黄博文的精彩在于他应对大场面的能力,而郜林也一样有这样的特质,如果下半场可以给他机会,或许也有意外的收获。获胜也是因为有很多因素促成的,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极高,西安球迷的热情也极其的浓厚,媒体的宣传也证明所有人会陪伴国足拿下这场比赛,不问其他,这些都是鞭策球员们力博的原因。只要这样的后援团永远存在,只要这种力拔千钧的气势在,国足还能继续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