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切尔西憾负后需反思

(2015-11-08 16:37:00)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穆里尼奥

阿扎尔

威廉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切尔西憾负后需反思

      英超开战,切尔西再度在客场0比1折翼,联赛三连败之后已经迫近降级圈,这真的到了更为危险的困境中。如果老板阿布一直要力挺主帅的话,那么本赛季的切尔西则要更多的进行尝试而期待快速的回暖才行。客场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蓝军进攻不断、反抢积极是利好面,但是不足面还是在防守端和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解决这两点蓝军就可度过难关。

 

       如果说切尔西本赛季此前的很多比赛都是令人难以理解的话,本场比赛则揭示了球队进攻端的回暖,战术配合有了,制造角球和定位球机会也增加,控球比赛的能力回来了,反击的速度也有了。这场比赛多数时间球队打的都比较舒服,如果能打进一球的话,三分基本可以收入囊中了,只是可惜很多机会都没能把握住。

 

       进攻如潮却没有运气,这是足球世界很多见的场面,只是在深陷困境的切尔西身上尤其的明显。不过抛开两队的表现看其他,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的确是值得商榷的,很遗憾裁判们都会带着一些对切尔西的偏见执法,即便蓝军主帅停赛不在场边,不利于球队的判罚依旧多次出现,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龌蹉的行为。回看本赛季蓝军的比赛中无论是红牌和黄牌的判罚,还是比赛中任何一个细节的判罚,倾向切尔西的少之又少,不利球队的则很多,这些足以显露来自英足总和裁判的压力。蓝军要抗压则不可以继续在口舌上去力争,因为那样只会吃到更多的牌子和停赛,所以目前球队上下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用强势的表现来回应。
 
       一支经历百年的球队,的确是要遭遇和经历很多困境的,也会享受很多荣耀时刻,本赛季的切尔西的确是陷入了泥潭,因为球队已经做了很多改变,但是依旧是无力回天,这样的时刻除了团结,所需要的还有足够的耐心。本轮比赛后马上是国家队比赛的日子,这段时间国脚们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是关键点,更为重要的是这期间不能有伤病出现,客场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科斯塔和威廉都险些遭遇伤病困扰,国家队征战还需要更多自我保护才好,否则12日后联赛开战蓝军还是会因为阵容不完整而出现危机时刻。

 

  目前的切尔西伤病名单上有库尔图瓦和法尔考,伊万诺维奇倒是伤愈可以登场了,不过在本轮他并没有进入大名单,应该是状态还没能恢复到满意,下一场则可能进入大名单。新援巴巴本轮获得首发机会,对手还是将他这边路当成为突破口,不过作为新人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只是如果伊万回归首发的话,球队刚刚看到进攻端的起色是不是会因此受到影响,这也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就本场上半场的情况来看,拉米雷斯和马蒂奇的配置也是比较稳妥的,祖玛回到中后卫和特里搭档也是不错的,除了防守端做的较好外,还差点为球队进球。目前只有边路是个问题,可除了巴巴外只有阿皮继续客串,而这样的安排又难免将右路进攻的优势弱化了。个人认为目前的情况轮换是可以的,以前小法是铁打不动的一个点,但是因为他的速度以及防守端的不足所带来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没有他反击速度更为犀利一些,但是因为本场只开花没结果,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可以根据对手再做人员部署上的调整。

 

       威廉本场没能利用定位球破门是因为对方的身高优势,此外任何球队也不能指望每场比赛都能用定位球得分取胜对手,球队还需要更多的点能进球才行。本场被替换上场的小法和奥斯卡表现一般,此外科斯塔在没有小法送大餐之后,有一些问题也凸显出来了,其中高空球争抢成功率实在是太低了。而且球队现在也很难在禁区附近将球给到他的脚下,只要不是在禁区或者带球超过15米,都无法让科斯塔发挥效应,更为头疼的是雷米和法尔考都是突破型或者支点型前锋,类型相同也是症结,切尔西急需要支柱型前锋来做出最后搏命之选。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