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洞悉斯科拉里执教恒大前景

(2015-06-14 01:30:33)
标签:

中超

恒大

斯科拉里

切尔西执教

许家印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洞悉斯科拉里执教恒大前景


    斯科拉里驾临广州成为恒大主帅受到各方的热烈欢迎和看好,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不看好巴西名帅,毕竟带巴西和葡萄牙的成功只是国家队层面上的成绩,而在俱乐部执教方面则有一段失败的经历。执教英超切尔西时期就因为战绩不佳而被下课,这一点也成为人们质疑斯帅的理由。不过中超非英超,而且目前恒大的班底的确是中超球队里最好的,如果适度的引进一些新帅想要的球员,在中超成功的难度并不大,至于亚冠的外战,以斯科拉里的经验的确也是可能有更好的获得,起码比上赛季的战绩好。

 

    斯科拉里也是战术大师,他执教的球队是不吝啬进攻的,但是对中场的要求较高,所以恒大在中场需要引进一名巴西球员才好,近期传闻斯帅想带小罗来被恒大拒绝,虽然这点上的不一致不会导致什么问题,但是中场如果没有新的纳入的话恐怕是今后的隐忧。斯帅执教的球队防守端的问题较为明显,而且斯帅也是较为固执的人,对于自己认为对的东西特别的执着,所以一旦主帅和俱乐部要求出现分歧之后,则需要后者让步才行。

 

     利好的是恒大对于斯科拉里的支持以及用心,目前后者道出和恒大之间的联系已经3年,而且他也在近几年当中关注恒大,所以有这样多的准备工作势必会更好的带好球队。虽然里皮名声赫赫,也为恒大赢得了冠军奖杯,目前的阵容也基本完成了磨合期,却不会成为斯科拉里的绊脚石,只要后者亚冠能走得更远,就可以获得恒大上下的认可。

 

      虽然多方面都是利大于弊的,但是人们对斯科拉里在切尔西的失意还是耿耿于怀的。那么来回望一下巴西人在蓝军的一段岁月的功与过,有便于人们对斯科拉里有个公正的评价。斯科拉里是2008年7月1日出任英超切尔西的主教练的,224天后于2009年02月10被下课,最后一场比赛是联赛平局,排名英超第四位。

 

      斯科拉里执教切尔西初期其实战绩不俗,其中在广州的热身赛切尔西4-0大胜广州医药,随后的澳门热身赛7比0成都谢联,2比0马来西亚。铁路杯切尔西5-6火车头,随后在3—4名决赛中以5-0的大比分拿下AC米兰,应该说热身赛的进球数是较多的,只在一场进球大战中输球,其他都是无忧取胜,算是一个好的开头。

   

       进入新赛季之后斯科拉里取得开门红,且有一段较长的蜜月期。英超首轮切尔西4:0大胜朴茨茅斯,第二轮客场1比0维冈竞技,第三轮主场1比1平热刺,随后客场3比1曼城。欧冠首轮切尔西4:0波尔多,联赛主场1:1曼联,联赛杯第3轮客场4比0朴次茅斯,三线作战的切尔西战绩可谓稳健。进入英超第6轮切尔西客场2比0斯托克城,欧冠第二场比赛客场和克鲁日战成0:0,联赛第7轮切尔西2:0阿斯顿维拉,第8轮客场5比0米德尔斯堡,欧冠第3比赛日切尔西1:0罗马。

 

      在经历较长时间不败战绩之后,联赛第9轮是斯科拉里执教切尔西正赛中的第一场败仗,当时切尔西主场0:1不敌利物浦,也揭开了客场龙,主场虫的不稳定期,正是因为主场战绩差成为被下课的理由。随后联赛第10轮切尔西客场3比0胡尔城,主场5:0桑德兰。欧冠第4比赛日客场1比3罗马是第二场败仗,这个老板阿布最注重的欧冠中落败也等于埋下了一个地雷。

 

      之后联赛第12轮切尔西客场2比0布莱克本。联赛杯第4轮联赛杯切尔西4:5伯恩利,第一项锦标出局,事实斯科拉里执教蓝军的第三场败仗。英超第13轮切尔西客场3比0西布朗维奇,随后主场0:0纽卡斯尔联。欧冠第5场比赛客场1比1波尔多,欧冠形势更为吃紧,这一点很致命。加上之后联赛第15轮切尔西0:2阿森纳,可谓是雪上加霜。

 

       随后的联赛第16轮切尔西客场2比0博尔顿。欧冠第6比赛日切尔西2:1克鲁日算是缓了一口气,接着联赛主场第17轮的比赛又以1:1被西汉姆联逼平,第18轮客场和埃弗顿 0;0收场,第19轮切尔西2:0西布朗维奇,客场2比2富勒姆。足总杯第3轮切尔西1:1绍森德又是一个大冷门,联赛第21轮客场0比3不敌曼联,强强对话中不胜的尴尬显露无疑。随后足总杯第3轮重赛切尔西客场4比1拿下绍森德晋级,也难以扭转不利面。

 

       再之后联赛第22轮 切尔西2:1斯托克城,足总杯第4轮切尔西客场2比0取胜考文垂再度晋级下一轮。联赛第23轮切尔西2:0米德尔斯堡,第24轮客场0比2不敌利物浦,第25轮主场0:0胡尔城后斯科拉里的蓝桥生涯被终结。那场比赛后维拉超越蓝军升到第三,而蓝军则排名第四,主场战绩不佳,欧冠不够稳健成为主要因素,此外更衣室和切尔西大佬们失和也是其中的一个理由,且在用人上太过自我,主场战绩最糟糕遭受球迷的嘘声也是历任蓝军主帅最多的,所以下课也成为必然。

 

       斯科拉里入主蓝桥的前13场比赛保持不败的确是证明了他的能力,但是一旦被对手所了解并作出有效的应对之后,斯科拉里在应变上做的不够好。加之球队进入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球队伤员和状态发挥欠佳也成为战绩下降的原因。10月下旬切尔西主场不敌利物浦后,主场联赛86场的不败纪录被终结,球队开始不断的出现问题,联赛杯中主场被伯恩利队淘汰,欧冠战绩不佳不能提前保定出线名额,强强对话中被利物浦双杀,被阿森纳和曼联拿下一场,这些都是老板阿布所不能接受的。

 

  当然斯科拉里也有自己的理由,那就是责怪球队没有引进罗比尼奥,而事实上是球员本人不想加盟蓝军,还有其他因素,而非俱乐部不愿意支持主帅的选人。斯帅执教切尔西12场联赛取胜4场的确尴尬,25场联赛只取得14胜7平4负的战绩也很差,主要不胜的漩涡在最关键的时期产生,被辞退是有原因的。

 

  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头两个赛季,04-05赛季前25轮比赛取得了20胜4平1负的极佳战绩,第二个赛季前25轮联赛中取得了21胜3平1负更佳的战绩,两座联赛冠军奖杯,的确成为了接下来主帅下课的导火索,斯科拉里下课在某种程度上不算冤枉。值得一提的是阿布入主切尔西的首个赛季,拉涅利执教的切尔西前25轮联赛后的战绩是17胜4平4负,都比斯科拉里强,所以在蓝军的失败经历也一直成为斯帅不堪回首的往事。

 

       公平的说斯科拉里执教切尔西期间引援上也不够到位,关键位置上没能得到真正的补充也是球队之后低迷的主因之一。斯科拉里重用老将,但是关键战中这些球员总是错失机会,而一旦一场比赛表现不佳,就可能被按在板凳上,却不考虑连续首发体能和状态上的不利面,有效的轮换没做好,战绩也自然无法好。当然埃辛的伤停以及金融危机对于当时蓝军的影响也都是负面的影响,当年拥有埃辛和没有埃辛的切尔西是完全不同的,这一点也是不可忽略的。

 

       综上所述,人们应该了解到斯科拉里执教蓝军的功与过,很多不利面在恒大是不会出现的,中超老大队内球员虽然也算联赛中的大牌球星,但是在世界杯冠军教头的面前是不会耍大牌的。虽然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依然需要避免。对于恒大来说,现在就剩下是否能如愿引入斯科拉里想要的2到3名球员的问题,解决好这一点,斯帅执教恒大应该会收获更多。

 本人2015年4月18日新建球迷交流群,欢迎大家前来探讨、交流、分析,群号:457282258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