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申花主场不胜有忧亦有喜

(2015-04-12 03:08:27)
标签:

中超

上海申花重庆力帆

莫雷诺

卡希尔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申花主场不胜有忧亦有喜

      本赛季中超的两匹升班马都不弱,本轮两支球队都从上海球队身上拿分了,石家庄永昌主场2比1拿下申鑫,重庆力帆更是在客场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楞是从申花手里拿了一分回家。客队上半场进攻端制造的机会多于主队,这也是赛前各方所没有预料到的。虽然这场比赛下半场裁判的判罚有利于客队,也成为赛后的焦点话题,但是全场的过程也足以显示重庆力帆的实力,相信此后的任何球队不敢于轻视这个对手。

 

      本赛季的申花因为引进了诸多强援,其中卡希尔的实力是得到印证的,而且莫雷诺和球队的默契度以及自身的能力也的确更多的显露了出来,进攻端是毋庸置疑的,只是防线的不足还是很明显的。5轮比赛过去,球队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目前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在联赛第二的位置,但是看看进球数和失球数则会明白球队优劣面。申花5轮打进10粒进球,失6球,进球数排名第二仅次于鲁能,失球数第五也足以显露防线的不足,不解决这一弊端再强大的进攻线也无法收获更多的胜局。

 

       申花本赛季开局是三连胜,曾6比2申鑫、1比0拿下富力和泰达,随后两场对阵国安和力帆的比赛都丢了两球,近两场比赛只收获一分的确是敲响了警钟。上一场客场不敌国安,进攻端也被对手所限制没有收获一粒进球,的确暴露出和争冠球队的差距。本轮坐镇主场却无法保证胜果的确不该,这其中有对对手重视程度不足的原因,也有其他的因素,这其中裁判在申花2比1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力帆进球功臣本该得到的黄牌被裁判无视了,当时现场较为安静,边裁的哨声都响了,但是锋霸还是射门了,这明显是黄牌。因为他身上已经有一张黄牌就可以得到红牌下场了,但是裁判的法外施恩让他继续征战,末尾才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如果少一人作战的话,力帆无可能拿分的。

 

      虽然说裁判判罚出现问题,但是球队无法捍卫主场尊严拿三分也需要自我总结一下。如果说对阵国安是恩里克缺阵令球队受到影响的话,那是因为对手是本赛季中超最为稳定的强队,而本轮对阵升班马的比赛悍将缺阵绝对不可以继续当不胜的借口。本场比赛的问题从数据上看也能找出一些差距来,射门次数上申花10比12,射正是2比7各进一球,对手给与球门的威胁明显大于主队。越位是4比2,抢断是7比12,角球是5比6,坐镇主场的情况下这些对比的确无优势可言。此外申花获得22比8次任意球机会的确占据绝对优势,可惜只有一粒进球是角球机会制造的,其余的任意球机会都错失了,的确很可惜。

 

      虽然本场比赛没有全取三分很是可惜,但是比赛中还是有值得肯定的点。曹赟定就是本场比赛的一大收获,他打进的第二粒进球的确漂亮,当时他左路拿球连续摆脱陈雷和奥古斯托之后直接起脚射门就进球了的确是自信满满,那种气势和毫不犹豫是久违的感觉。当然这球也是击地之后才进的,其中也有门前卡希尔用假动作影响对手门将的功劳,但是这一脚的感觉的确不俗,如果他能持续稳健的话,那么申花的进攻点将更有冲击力,也能帮助球队收获三分。

 

       除了进球外,其实曹赟定也有其他贡献,而且防守端同样是血性十足,开场不久他阻截了奥古斯托的边路进攻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后他和莫雷诺的默契配合就让人眼前一亮,当时后者中场拿球送直塞给到底线,曹赟定边路插上后高速下底没有传好,但是紧接着莫雷诺后场长传打身后,曹赟定再度默契的从边路接球后低平球送禁区内传球给高迪,可惜后者拿球后没有形成射门,但是配合的默契令人叫绝,化学效应越来越强的话,申花本赛季还可能有更多的惊喜。
 
      下半场进球后受到对手的严密看防,被踢倒在地的次数增多,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曹赟定很懂得利用对手这点来给球队制造破门的良机。当时他左路带球到禁区边缘的时候被放倒为球队赢得位置极好的定位球机会,并由卡希尔开出,但是却被无人看防的李建滨给浪费了,队友来了个无厘头的解围动作,大概是因为机会太好了,感觉淬不及防,否者这机会把握住了有了进球,三分就稳了。 赛季刚刚开始,总结不足,扬长避短是必然的,谁能更快速的完善自己就能获得更好的战绩。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