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战鱼腩科斯塔将发威

(2015-02-19 23:44:26)
标签:

英超

切尔西伯恩利

欧冠科斯塔

穆里尼奥

伊万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周末战鱼腩科斯塔将发威

      本周末英超将再度开战,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伯恩利,因为实力悬殊,对手进入2015年至取得1胜3平4负的糟糕战绩,而且除了热刺之外,其他对手都是中游球队,所以蓝军有望在主场轻取这个对手。科斯塔此前在联赛杯禁赛三场,之后欧冠首发出战表现一般,这个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太久的时间无法参与比赛是一种另类的消耗,球员不是随时都能启动的机器,他需要时间去找到最佳的状态。

 

      科斯塔欧冠不进球的问题其实也有一些心魔在里面,从加盟切尔西之后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堪为惊艳,但是在欧冠却是颗粒无收,这就是压力。所以当三场禁赛结束之后再欧冠出战,他对于进球的渴望则更加明显,而巴黎圣日耳曼对于他的防守也是做到位的,想进球的确太难了。

 

      虽然DC大帝在欧冠表现一般,但是回到联赛则可能发威,因为是主场作战,对手也较弱,所以可能成为科斯塔找到绝佳状态的一战。切尔西本赛季目标是三座冠军奖杯,因为联赛杯已经杀入决赛,将在3月2日开打,而联赛和欧冠一周双赛的赛程又必须适度的轮换,这样才能确保球队能场场得分,不过客场面对强劲的大巴黎想赢球的确不易。所以客场对阵巴黎圣尔曼的比赛可以说穆帅选择了保险,因为上赛季1比3的险情绝对不能继续重演了。

 

       回看切尔西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过程,蓝军在客场1比1拿一个客场进球是比较满意的结果,相信这也是穆帅可以接受的比分。不过从过程来看并不能令所有人满意,赛后关于门将和后防线的布阵成为讨论热点。人们讨论的焦点是用切赫还是用库尔图瓦的问题,用卡希尔还是用祖玛的问题,而事实上无论是这两个位置做出任何调整,客场打大巴黎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讨论这两点显然没有太大的意义。

 

       球队联赛战埃弗顿虽然是主场,但是谁都知道对手较为难缠,之后到客场对阵巴黎,轮换实为必然,库尔图瓦是第一门将,没理由休息两场比赛,而祖玛虽然在联赛的几场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但是欧冠这样的大场面,谁又能保证他上场就比卡希尔更稳健?毕竟英超的一些球队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差距是真实存在的,所以这场比赛的阵容并没有偏差。

 

       欧冠赛前各方都认为伊布和科斯塔的表现是最大的看点,但是进球的却是伊万和卡瓦尼,这说明双方重点盯防的任务完成都比较好,而无论是伊布还是科斯塔都没能真正的令对手犯错,也没能把握住绝佳的机会,这其中主场作战的伊布颗粒无收的确更难理解一些。

 

       欧冠两回合的比赛是一种斗智斗勇的攻心战,所以首回合蓝军明显是满意的,接下来的确可以好好的完成联赛和联赛杯的任务。至于第二回合是否更换阵容还有很多时间去考量,毕竟主客场的状态完全不同,而且穆帅战术上的安排也会有变化,阵容当然会随之而变化,但是也不一定就是在门将和后卫上做文章。

 

      切尔西在打完欧冠之后,只休息3天的时间,就打联赛对阵伯恩利的比赛,这需要穆帅适度调整阵容,同时也需要科斯塔继续出战尽快找到状态,因为切尔西太需要他的神勇和高效。蓝军随后在下一周打客场对阵莱斯特以及联赛杯对阵热刺的决战,再之后又是联赛客场对阵西汉姆的比赛,应该说这三场比赛蓝军场场都要拿分和赢球,所以攻防两端都需要特别的高效和稳健,在考验防守功利的同时,穆帅如何轮换也是关键。
 
       近期伊万连续进球成为球队功臣,是喜也是忧,因为如果锋线大将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后卫们则可以更多在防守端和助攻上做贡献。科斯塔已经为切尔西在联赛中打进17个进球,这其中小法给与他的支持是最多的,但是因为一个停赛,一个有伤病隐患存在之后,加上所有对手也开始部署有针对性的防守和阻截,尽量的掐断两人的联系,所以两位球星合力贡献进球则会存在难度,不过占据主场之利的比赛的确可能再度送上妙笔生花的助攻和进球的。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