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洲杯东道主夺冠三大要素

(2015-01-31 23:22:47)
标签:

亚洲杯决赛

澳大利亚韩国

卡希尔

孙兴慜

尤里奇

分类: 德甲四强争霸

亚洲杯东道主夺冠三大要素


      亚洲杯决赛东道主澳大利亚笑到了最后,2比1的比分和赛前预测相同。只所以预测这样的比分有几个理由,第一决赛不可能1球小胜,因为两支球队等待这个奖杯的时间都够长,加之此前两队曾在小组赛相遇,而且澳大利亚本届亚洲杯的火力很强,所以1球的确是少了一些。事实上的确如此,即便有伤的卡希尔下半场被换下,而且被换上的尤里奇上场之后也有一些不在状态,但是最后还是他发挥了作用,堪为关键先生,澳大利亚2球夺冠的确是相对完美的一战。

 

       赛前很多人也看好韩国队的顽强,以及前几场比赛的表现基本稳健,但是从不同的角度却可以看出球队的问题。日本队在被淘汰之前也是零失球,所以零失球的球队并不意味着完美,反而是经历一些挫折的球队反而可能成为冠军得主,参见世界杯争霸。韩国虽然小组赛和之前的淘汰赛都没有失球,但是小组赛都是1球小胜,进入淘汰赛虽然都是2比0拿下对手,但是过程却不令人放心。小组赛的赛果也让很多人对他们的进攻效率产生了怀疑,因为相形之下澳大利亚12粒进球由队内10人打进,的确可谓是火力全开。队内人人都可能是建功的关键先生,这对于防线是绝对的考验。

 

       赛前很多球迷希望这场比赛进球多一些,比如2比2或3比3加时赛再加点球,因为这样的比分才会让喜欢上亚洲杯的球迷们心满意足,但是一般决赛都是强强对话,各自的主帅们也都是相对求稳的,所以大比分和进球如麻显然不可能的。这场比赛虽然进球不多,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却是有很多内容的,也可以从两队的实力上和经验上以及血性气质上的对比上更多的了解对手,从而感觉国足与之比较后的差距所在。

 

      毋容置疑的是这场比赛是激战了150分钟的精彩对决,韩国队从首发上的稳健有余到上半场后半段的疯狂进攻,的确一如变脸一样令对手有一些措手不及。但是这样执着的进攻令球队本来稳健的防线出现缝隙也是事实,同时也给了对手突施冷箭的机会。翻看国际大赛以及欧冠强强对话一般都是展开攻心计,在赛前就做好了面对任何情况的方法,而当韩国队肆意进攻且孙兴慜浪费了两次绝佳机会之后,澳大利亚终于把握住了不是机会的机会,这就是队内大部分球队都效力欧洲俱乐部的原因所在,在大战的经验完胜韩国队。

 

       韩国队的优势是血性,拼到最后的顽强,这其中车杜里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是极大的,而孙兴民的确是浪费了机会。上半场两次机会没有进球颇为可惜,第一次来自队友的挑传也许机会太好了,所以他射门稍稍打高了。但是随后车杜里的右路前插送出低平球回传,孙兴慜再次打高就有一些令人失望,数次错失机会之后则意味着被惩罚,所以7分钟后球队失球,这就是足球场上的定律,也将成为韩国队今后所需要摒弃的不足。

 

       澳大利亚和韩国相比是较为沉着的,好像提前做好的足够的准备,对手变化他有对策,领先之后也会有策略更多的控制比赛,哪怕对手加强进攻也能更好的应对。只是上下半场得牌太多是隐患,假如不是东道主球队,或许本场会有红牌出现,所以太大的动作的确也是澳大利亚给自己埋下的坑,只是这次决战中并没有酿成恶果而已。至于伤停补时阶段丢球,则说明如意算盘和保守思想是错误的,决赛还是要进两球之后才可有收势的,不过也可能是澳大利亚主帅更相信自己的进攻实力,所以也不惧怕打加时。

 

      一场比赛拼智慧,拼变化和应对,也拼球星的作用,孙兴慜扳平比分的确关键,但是加时赛在和尤里奇的对峙中明显是稍逊一筹,后者和金珍洙拼抢很是顽强,孙兴慜上去协防并没有阻止尤里奇,而就是这次突破造就了绝杀般的进球,也难怪赛后的孙兴慜痛苦不已。

 

       任何大赛夺冠的只有一支球队,但是失败者也并不是一无所获,从本场比赛的赛后各项数据看,客队并不逊色对手,韩国射门16-12、射正3-4、传球500-569、抢断29-28、黄牌0-5、控球率47%-53%。可以说送黄牌的能力是极强的,遗憾的是没有送对手红牌出场,即便遗憾屈居亚军,但是赛后韩国队所获得的是足够的尊重和经验。


       回看决赛澳大利亚两粒进球都显示运气不错,这或许和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有关,因为在亚洲杯的历史数据中东道主夺冠的次数较多。目前16届亚洲杯东道主7次圆梦,分别是1960韩国、1964以色列、1968伊朗、1976伊朗、1980科威特、1992日本、2015澳大利亚,所以这样的优势面所有球队都可能获得,当然也包括中国队,所以期待未来是没错的。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