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久违出线战绝非运气

(2015-01-14 22:15:41)
标签:

国足小组第一出线

孙可

吴曦

佩兰

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

分类: 德甲四强争霸

国足久违出线战绝非运气

      国足在亚洲杯上两战皆胜,力压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出线,这样的赛果让全国的球迷们沸腾了,这样的感觉相隔了十几年,所以才会有球迷觉得难以置信。有一位40过半的老球迷说的好:什么是球迷?不是看一两场就是的,而是和国足一起经历了多年以后依旧不离不弃的才算球迷。

 

       事实上经历比胜利更为可贵,就如一个人从婴儿长大需要时间一样,回眸的时候总会觉得那些困难的日子,成功的日子都是激励人生更加精彩的动力,对于球队来说也是要经历无数个轮回。2002年国足第一次参与了世界杯,那次出线的时刻依旧可以回想起来,那样幸福和自豪的感觉也依旧能回味起来。等待了很长时间,其中失望的次数的确不少,但是就因为有了过去诸多的等待和失望,和今日的幸福感合起来才更加有满足感。

 

       足球比赛是可以和不可以,能和不能,完成和不能完成的概念组成的,赛前争胜是必须的,赛中筹谋也是必不可少的,而无论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得出什么样的赛果也都是必须接受的,所以作为球迷也应该风雨同舟,很多时候努力并不一定能收获好的结果,但是有的时候平常心却能得到幸福的感觉,而这些都是经历之后所获得的。

 

       亚洲杯第一场比赛拿下沙特之后,有人说国足赢的是运气,打的极其的难看。第二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前,球迷们专家们希望一场平局或小胜足以,哪怕是小比分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这样的心态和历史战绩差有关,而且还有一些积攒人品的说法。因为之前对阵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战绩都太差了,所以大战开启前也的确无法有绝对的把握。

 

       可喜的是年轻的国足上演了后生可畏的一场经典大战,从失球到扳平,再到逆转,一气呵成,更为可贵的是在末尾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把控球场上的局面,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绝好的机会,这其中任航禁区内化解对手的一次进攻机会极其的关键。如果说首战在下半场第61分钟,任航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成为首战的最薄弱点的话,那么第二场比赛任航的进步和关键性就是这支年轻球队最大的收获,这是除了胜局外的收获,同样珍贵。以任航为例,国足在这两场比赛中所收获的东西更多。

 

       回眸国足之前的很多比赛,有一些是保平就能出线,却总是一分难求,而本场在对手利用远射折射建功之后,球队并没有显得很慌乱,这是和此前比赛的不同之处。如果保守的想,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或许更多的是选择坚持到65分钟后再做换人调整,但是佩兰却在下半场就直接作出了换人,他用蒿俊闵换下于海的确是很有针对性的。蒿俊闵有突破能制造更多机会,而且国足当时前场进攻没创造性,而他上场后解决了这一问题。此外这个换人也激活了首次为国足首发出场的姜至鹏,第一粒进球恰恰是这位新人发起的,也是足够关键的一笔。

 

       81分钟上刘彬彬,三个换人都是很独到的,从防守、进攻效率、反超比分后的攻防到位、到把控全场比赛的能力,佩兰和他治下的中国队给球迷呈现了什么是循序渐进,什么是柔中带刚。末尾传接球配合很是默契,没有失误,也让对手无法获得拦截的机会,稳定的靠传球来消磨时间,这样的国足简直是妙极了。

 

       本届亚洲杯是国足参加的第11次,而这一次就打破了宿命,还创造了历史,前两轮小组赛都获胜小组第一出线的确是破天荒第一次。一场比赛是很多方面的比拼,其中也有天时地利人和一说,小组第一轮其他的比赛有的遭遇雨战,国足的比赛没有受到干扰,第二轮比赛也是如此。远征之战,看台上红色的浪潮和清一色的红色战袍的助威群,和高声呐喊的各种加油口号,也是激励球员努力的一个要点。可以说国脚们、主帅和所有为国足做事的人、还有现场和国内的球迷在很多时候都取得了一致,这样的步步到位也是胜局的基点,希望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也能继续合力让国歌更多次的响起。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