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切尔西黑面双煞各有绝技 穆帅为何独爱其中之一

(2014-12-28 02:34:52)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穆里尼奥

阿扎尔

威廉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切尔西黑面双煞各有绝技 <wbr>穆帅为何独爱其中之一


    英超竞争越发激烈,争冠球队需要的是更为全面而且善于拼抢的球员,更需要极少有伤病困扰的悍将,他们或许是属于朴实无华的一类人,但是却在一支球队中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古代战争中有急先锋,现代战争中较为重要的是特种兵,因为这些人都是有胆气而且有能力的人,也足以克服所遇到的各种困难,而在切尔西的阵中就有这样两位。

 

    本赛季11月的《切尔西》官方杂志的封面是威廉,而这位球员在上一轮对阵西汉姆的关键战中表现稳健,很好的完成了自己效力蓝军的第50场首发出战的比赛。这场胜仗最惊艳的绝对不是威廉,而是科斯塔、阿扎尔、法布雷加斯和特队,但是威廉位置的关键性毋庸置疑,他会随着比赛不停的改变,以期较为轻松的拿下比赛,活棋子就是他。

 

      威廉加盟切尔西初期也并没有得到重用,但是他很耐心很努力的在证明自己,近两个赛季他都有极其稳健的发挥,也成为穆帅手下的绝度爱将。巴西的踢球环境给了他更多变的特点,遇到阻碍时如何突破和加速是自小养成的优势,而敢于拼命才是令对手忌惮的特性。昔日拉米雷斯初入英超,从被质疑到成为主力用了极短的时间,在球队最为艰难的时刻,他可以凭借自己不遗余力的跑动为球队赢得几乎,从而调动了全队。而今拉米雷斯因为伤病,也因为状态有所下滑被威廉抢了主力位置,但是从两人的特点来看却是有很多共同点,也正因为这样,他们才能成为球迷心中喜欢的球员。

 

       无论是在科林蒂安和顿涅茨克矿工还是在切尔西,外貌并不细致的威廉却有一个很冷静的大脑,这一点拉米雷斯可是不及,因为他曾经因为冲动吃到红牌导致球队输球,而威廉则极少甚至没有冲动的时刻,这或许也是穆帅看中他的一点。

 

       对阵西汉姆的比赛中威廉出镜率并不高,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总有他的身影。上半场威廉曾在边路横传禁区给奥斯卡绝佳的机会,但是轮休一场的小金人没有把握住着绝佳的机会,面对空门居然打了高射炮很是可惜。随后不久当小法定位球被解围之后,威廉有在右边路斜传给队友,最后卡希尔头球攻门再度高出,这次的威胁比之前的一次更大,相信对手门将也是惊出一身的冷汗。此外威廉的右路施压是给阿扎尔减轻压力,因为开场比利时人就被对手撞倒,赛前有小伤的他需要一些缓冲的时间,两个边路变化着施加压力也可以减少压力,从而有效的避免伤病。

 

      上半场的一段时间是威廉在边路不断施压,对手防御增加的同时也总被吹犯规,这也是一个陷阱,意图是让对手不敢更多出大动作阻截进攻机会。当对手稍微出现松懈的时候,威廉拦截后来了个长途奔袭,随后一脚劲射再度考验西汉姆的大门。特里攻进的第一粒进球就是来自于威廉、奥斯卡和阿扎尔的连续配合,所以威廉的无所不在也是可赞的点。

 

       比赛的下半场一球领先的确不稳,所以需要突破制造更多的机会,阿扎尔下半场的确愈战愈勇,而威廉的中路突破依旧是高效的,而且他的分球也很精确,给了阿扎尔特制造了进攻机会,随后不久威廉还有一脚定位球攻门差之毫厘。应该说威廉是懂得进退的球员,他可以吸引防守来帮助队友,任何对手都不敢于放松对他的防守,个子不高的他一如精灵一般灵动,的确令对手伤脑筋。

 

      当然任何球员都会被人们质疑,比如他被侵犯倒地被认为是跳水,比如能突破被人们说成除了能跑什么都不会做,也对比赛没有更多的帮助。但是事实证明他并不是跳水罗,倒地的次数也是极其有限的,而且本赛季他的速度和防御能力也成为球队所依仗的强点,所以谣言总会随着时间而被打破。

 

      本赛季切尔西仅输一场比赛,就是对阵纽卡的比赛,那场比赛后威廉再度受到质疑,因为上半场两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成为被质疑的焦点。第一次是阿扎尔横敲,威廉抽射稍稍偏出球门。第二次依旧是阿扎尔的倒三角传球,威廉的射门再度偏出。但是这绝对不能成为被黑的理由,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还在于缺少了无坚不摧的马蒂奇。

 

      回眸本赛季近半程的比赛中,威廉表现俱佳的场次居多,而且最为佩服的是他的韧性,夸不骄,黑不怒,哪怕科斯塔因为他总爱带球后射门,有次在球场上就表现出不满,但是私下里也没有矛盾,因为随后的威廉自我完善做的很好,由此可见他亦是十分聪明的球员。三天两场比赛,今晚客场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更为困难,而随后客场对阵热刺的比赛也需要努力,密集的赛程更考验体能,而在这方面威廉也占据绝对优势的,这一点亦是狂人重用他的一点。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