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切尔西客胜穆帅一箭双雕 进攻端再添火力为意外之喜

(2014-12-23 07:07:22)
标签:

英超

斯托克城切尔西

阿扎尔

法布雷加斯

科斯塔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切尔西客胜穆帅一箭双雕 <wbr>进攻端再添火力为意外之喜

       英超第17轮最末一场比赛结束,切尔西客场2比0拿下斯托克城继续以三分的优势领跑英超。这场比赛穆帅在首发上做了一个大胆的变化,米克尔和马蒂奇打后腰,小法在前场更多的展示进攻才能,奥斯卡则得到了休息的时间。比赛中小法一传一射的表现也的确回报了主帅对他的信任,合理轮换也收到成效,这是客场征战赢球外的重大收获,对于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也有有益处的。

 

       值得一提的本轮联赛5强中只有蓝军和曼城赢球,其他三强都只拿到一分,所以接下来在圣诞魔鬼赛程的考验中,诸强的竞争还将愈发的激烈。对于切尔西来说接下来的对手要比其他强队更难缠,因为此后分别的两个对手是排名联赛第四第五的西汉姆和南安普顿,球队要更多的做足自己才能赢球,不仅要赢球,而且还要远离伤病困扰才行。如果蓝军可以拿下这两个对手对于下面的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是有利的,因为他们可能缩小距离和曼城的分差。

 

       本赛季的切尔西一直处在领跑的地位,压力也自然会不断的增加,而减压的方式就是必须做出一些变化。在一套阵容不能应对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穆帅也决意对球队进行轮换,本场奥斯卡替补,米克尔被委以重任,利好的是米克尔表现还算稳健。比赛中他出镜的次数较多,还曾一脚长传找到科斯塔,如果不是对手球员拉拽科斯塔球衣的话,神锋可能利用这次机会破门的。米克尔的稳健也预示着未来对阵中游球队的比赛,本场这套阵容会更多次的使用。

 

       小法本场传射建功,助攻数已经达到12次,个人进球也到2粒。如果说开角球是小法的绝技的话,那么进球则是他更为渴望的,所以进球后滑跪激动的神情很是亢奋,这也预示着切尔西的进攻火力点又多了一个。切尔西之所以开场2分钟就破门,得益于早早射门赢得角球,此外小法位置改变后球队进攻的次数更为频繁,所以制造的威胁也很多。早早进球后对手反扑的时候也很凶猛,这段时间小法偶尔也和队友换位或回撤拿球后组织进攻,积极性和状态都不错。

 

        本场科斯塔和阿扎尔经常在左边路做配合,球队也总是长传找禁区前的科斯塔,以期他更多的进球,但是也有一些传球总是差一点,被双人包夹的科斯塔有时无法轻松的拿球,有时则被对手解围。这其中小法的传球最为传神,仿佛两人心有灵犀一般。上半场32分钟切尔西球员在后场断球,小法中场拿球后果断直接送身后球,科斯塔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推射差之毫厘,这脚传球真传神令人赞叹。

 

       因为对手下半场更多抢断和各种大动作,所以蓝军一度给了对手不少的进攻机会,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这一点令人担心,因为密集赛程中最要不得的就是伤病困扰,在这样的情况下斯托克城也的确制造了一些破门的机会。应该说这绝对不是消耗战,却是穆帅使用的一招欲擒故纵之法,当对手信心爆棚的时候,上半场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就可能出现漏洞,而一旦出现这样的机会蓝军就可能有人站出来杀死比赛,而这个人就是小法。

 

       这次进攻还是小法自己发起的,他得球在禁区前沿传给阿扎尔,后者得球后送到禁区内,禁区内的科斯塔也有帮忙,随后小法摆脱防守后将球打进。应该说劳模也有春天,总是爱助攻队友的小法也得到了队友们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也是喜笑颜开。许尔勒替补上场后也曾在可以射门的情况下无私的给科斯塔做球,可以说现在的切尔西更讲究的是整体,即便科斯塔没有进球,但是给与他的支持和信任是全方位,人人都会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打进第一粒进球的是切尔西队长特里,他头槌破门后将自己的进球数提升到第60粒,铁血队长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一点也提升了球队的凝聚力和抗压力的能力。本场比赛末尾阿扎尔被对手铲到受伤被换下令人担心,但是看情势上并不会有大碍。目前球迷最为期待的阿扎尔和球队完成续约,因为之前说完成续约将是圣诞礼物,所以圣诞节到来前这一点也备受球迷们的期待,有特里这样的榜样在,相信阿扎尔也会希望自己成为下一个蓝军传奇。

 

       圣诞节期间切尔西将在26号和28号打两场比赛,先主场后客场,随后进入2015年则要先后面对热刺和纽卡斯尔以及斯旺西,这几个对手分别排名在联赛第四、第五、第七和第八位,蓝军连续面对这样的球队需要更为出色的发挥,这其中科斯塔能否祭出赛季初的绝佳表现很关键。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