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班牙爆冷非科斯塔之过

(2014-10-10 16:21:53)
标签:

欧洲杯预选赛

西班牙

科斯塔

切尔西

法布雷加斯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西班牙爆冷非科斯塔之过

 

        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客场1-2不敌斯洛伐克也算是不小的冷门,不过回看巴西世界杯上球队的表现就不能算冷门了,球队想重振雄风依旧需要时间。这场败仗后科斯塔也成为被质疑的球员,其实人们忽略了西班牙自身存在的问题,这其中卡西的低迷和错漏才是球队的第一大短板,而球队边路的无力也是原因之一。此外就是斯洛伐克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极其出色,门将神勇,此外战术对路都是球队致胜的理由。

 

        曾经的西班牙势不可挡,但是现在巴萨都在改变打法,哈维也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西班牙所面临的问题就更多了,何况客场面对井然有序的斯洛伐克,输球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输球之后如何解决问题是关键。

 

      卡西近几个赛季在皇马就已经饱受质疑了,但是俱乐部依旧送走更为出色的门神,力保圣卡西雄霸球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但是这些不予以抹去他的短板和下滑的状态,或许在强援如林的皇马,卡西的不足会被掩盖,但是对于正在尝试改变打造新王朝的西班牙国家队来说,卡西的不足却是足以致命的。历数近些年来卡西犯错的次数的确不少,凌晨这场比赛他也是罪魁之一,对手获得定位球机会,正是他判断失误导致球队在上半场就失球,而之后斯洛伐克摆上大巴车,西班牙进攻在一段时间内很难穿透对手的防线,这就给锋线球员制造了难题,而非前锋效率不高。

 

       科斯塔在切尔西的进球多数是小法送上助攻,但是两人同在西班牙国家队,却无法产生化学效应,这和博斯克打密集防守的应变策略不多有关,也和边路突破的无力有关,更球队的打法有关。此外就是防线上的不足总令中前场球队分心,而且给与锋线球员的进攻机会也有限。切尔西打阿森纳的上半场科斯塔和小法的链接也几乎被掐断,但是下半场穆帅派米克尔上场,球队做出相应的改变后就解决这一问题,末尾小法助攻科斯塔破门拿下比赛。而同样的问题在国家队却没有得到解决,是板凳上没有可用之人,还是博斯克没有想到解决问题的方面,这两者中必定有一个是原因所在。

 

       有人将国家队的科斯塔和此前在切尔西进球无所的托雷斯相比,其实两人的确有一些共同点,托雷斯当初来到切尔西身背着5000万英镑的巨额压力,而科斯塔在选择为西班牙效力之后也背负着人们的口水压力。加之科斯塔的球风很独特,被认定无法融入技术流的西班牙,甚至连华丽巴西的打法也难以适应,这就是人言给与他的压力,加上西班牙正在尝试改变,所以不进球的确不是球员状态的原因。
 
       科斯塔在英超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状态稳定,这场国家队的比赛他也是拼尽全力在争取进球。除了比赛中一些其他原因,斯洛伐克的门将科扎西克出色的发挥也是科斯塔没有进球的原因,下半场刚开始阶段西班牙形成围攻之势,但是无论是科斯塔杀入禁区之后的低射、还是因涅斯塔还是小法的射门都被对手化解,此外连续角球的威胁也被门将一次次的化解,某个时间段这位门将一如神人一般,而西班牙的锋线则运气欠佳。

 

      值得一提的是科斯塔的威胁依旧存在,上下半场科斯塔两次禁区倒地,第一次判了点球之后又改判了,下半场也依旧没有吹点球,这令人不解,而如果点球判罚没有改判的话,那么西班牙早早破门的话,场面和结果都会不同。此外科斯塔一直使用的激怒对手的策略在本场比赛中也没有收到效果,因为对手球员没有被彻底激怒,而是依旧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严防死守,这一点多少也得益于裁判较为宽松的判罚尺度。

 

      此外还有一点至关重要,切尔西本赛季破密集防守的时候,多用阿扎尔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制造进攻机会,同时撕开对手的防线,或制造定位球或送对手黄牌给对手施加压力。突破后阿扎尔可以杀入禁区或则传中直接制造射门机会,也可以和小法配合助攻队友破门。而西班牙在边路上突破则显得力不从心,而且本场比赛中一度只打右路,明明数次无法穿透,就是不从左路上做一些文章,来个声东击西也好,由此可见缺少变化也很致命。而且边路无法形成突破之后会在中路继续倒脚,但是结果不是无法推进就是被断球后形成反击,这些困难没有在换人后得到解决,可见主帅是没有找到化解困境的办法。

 

       这场比赛后,有专家指出要博斯克放弃卡西和科斯塔,这个提议的确大胆,相信西班牙主帅无法做到。卡西的地位是有一些其他因素主导的好像难以撼动,赛后主帅还用对手定位球所产生的弧线来为卡西申辩,很显然老帅不想将责任归咎在卡西的身上。而放弃科斯塔的话,试问西班牙还有谁能否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很显然不是一己之力就能改变的。

 

       其实这场比赛本可以以平局结束的,只是球队进球之后防线的不足再度暴露了出来,才导致爆冷输球。如果门将和锋线球员无法割舍,那么解决防线的不足其实是首位的,有了稳健的防线,进攻端才会更全力的去进攻。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