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惊艳奥斯卡重获穆帅青睐

(2014-09-26 00:43:40)
标签:

英超

联赛杯

切尔西博尔顿

奥斯卡

许尔勒

分类: 综合体育集萃

惊艳奥斯卡重获穆帅青睐

       切尔西主场2:1拿下博尔顿顺利晋级,接下来联赛杯的对手将是什鲁斯伯里,和曼城对阵纽卡、利物浦迎战斯旺西相比,蓝军虽然客场作战,但是对手是相对较弱的,所以签运不错。加之轮换阵容在比赛中的表现优势明显,下一场比赛拿下对手的几率会大于其他对手。

 

       虽然这场联赛杯最后胜出,但是末尾门前的几次险情还是令人担心,好在保守大门的是经验丰厚的切赫,球队才得以顺利过关。必须承认的是面对任何对手的比赛,一球的领先优势的确不保险,何况蓝军这场比赛全场多达30次的射门,却只打进两球,而对手全场只有4次射门就命中一球,这数据足以令蓝军反思。

   

       这场比赛后许尔勒成为赛后热议的焦点,他的射门次数最多,但是都无一命中,除了运气不济和对手门将发挥出色的原因之外,心态上的问题和在进攻端盲目的选择射门也有关。事实上这样的浪射是比可取的,相信赛后穆帅也会针对这个问题和许尔勒谈话。切尔西和其他球队不同,球队依靠的团队的合作,任何一名球员都不能太独了,这样会降低进攻的效率,同时也会导致个人承受过多的压力。

 

       切尔西阵中的科斯塔虽然已经打进7球,但是进攻端却一点都不独,而且无论是和队友的默契度,还是比赛中对于防守端的贡献都做的到位。阿扎尔虽然会被人们认为在个别时间会有一些独,此前的比赛中也曾过多带球突破和射门被误会,而事实上却非如此,他只所以那样选择是因为穆帅部署让他突破制造定位球和给对手防线施压,并不是因为贪功而成为独狼。

 

        虽然这场比赛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但是却也有意外之喜。祖玛第一次为切尔西首发就破门,继承了蓝军后卫爱进球这一优良传统,有特里带着会更快速的成长,未来将成栋梁材。目前球队的后防线也的确需要年轻球队顶上来,祖玛的出色发挥的确是一颗定心哇。

 

        除了祖玛发挥不错外,奥斯卡本场的发挥令人感慨良多,昔日的阿扎尔、马塔、奥斯卡默契十足,也曾打出不少精彩的比赛,奥斯卡更是被称为是切尔西的宠儿。因为他加盟切尔西之后就穿起了魔兽德罗巴的11号球衣,本赛季又穿上了蓝军8号球衣,两个号码的分量都足够重,足见球队给与奥斯卡的重视和期待。

 

        不过必须承认的是上赛季奥斯卡受到伤病影响,有一些比赛中表现一般,并被人们疑虑是否会是第二个卡卡。本赛季球队各项赛事打了7场比赛,小金人三次被放在了替补席,令人们猜想穆帅的战术中的奥斯卡不再的当仁不让的首选球员,相信这样的态势也会令奥斯卡担心。不过联赛杯的比赛奥斯卡的发挥足够闪亮,相信穆帅眼中也不会错过这样的精彩。

   

       面对弱旅切尔西是获得不少机会,但是因为许尔勒过多的选择自己射门,雷米和萨拉赫也一度浪费机会,所以没有将优势更早的转换为进球。而奥斯卡的每一次射门都极具威胁,这其中他和萨拉赫的配合两次攻门都不错,尤其是一脚后跟传球差点助攻萨拉赫破门很是灵动。本场球队获得10次角球的机会,多数都是许尔勒开出,而第一粒进球也正是通过角球机会获得的,开出角球的则是奥斯卡,由此可见关键时刻奥斯卡的高效。

   

       因为防守定位球的不足,切尔西被对手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如果不进球则可能陷入窘境,而这个时刻又是奥斯卡凭借个人能力打进一球保得球队晋级。此后他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比赛末尾时刻对手猛攻的时候,又是奥斯卡造犯规送对手黄牌打压对手的气焰。可以说下半场进球前后的20分钟内最具威胁的就是奥斯卡,进球后更是在禁区左路玩起了踩单车过人式,足见他在享受比赛,也在施展自己的技术,也正是他出色的发挥才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完成了既定的任务。

 

       个人认为奥斯卡之所以被三次放在板凳上,有穆帅战术安排上的需要,对阵曼城很明显是让威廉首发上去搅乱对手的进攻,并不是要放弃对于奥斯卡的信任。此外小法的出色表现,也是奥斯卡会替补的原因,因为小法助攻能力强,尤其是在前腰的位置上更为犀利,所以将他放在前腰位置上之后,后腰选择更多是拉米雷斯搭档马蒂奇,而不会选择奥斯卡和小法在比赛中换位。

 

       穆里尼奥的球队赢球是第一位的,此外主帅的威严也是第一位的,何况本赛季切赫都为了球队对于新门将的培养而甘当替补,其他球员谁又会因为不能首发而有微词呢?所以人们才会羡慕切尔西这个集体对于球队荣誉和团队配合的重视,而这样的球队才是最可能接近奖杯的球队。

 

        这其中夏天加盟切尔西费利佩也有所感,本赛季在马竞的比赛中经常有解说在说球队很想念费利佩,因为上赛季他的表现和科斯塔一样是被球迷记忆的,而本赛季两位悍将都加盟了切尔西,球迷也会在比赛中回想两人的强势效应。不过同样加盟切尔西的两人际遇却不同,科斯塔是第一选择,而费利佩则更多的在替补席,所以联赛杯首发出战和队友的默契度有一些不足,但是他的努力和积极以及能力却是被肯定的,而赛后他也坦言自己不介意替补,而是更在意冠军荣耀,这一点也是十分可贵的。

 

      切尔西接下来的赛程也比较不易,本周末要在主场打顽强的维拉,接着下周中要客场对阵里斯本竞技,因为欧冠第一轮球队和沙尔克04战成平局,这场比赛则必须全取三分,而且打完欧冠的比赛后则要在联赛中主场迎战阿森纳,可谓场场都关键。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