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桥三载托雷斯之得与失

(2014-08-30 15:56:30)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托雷斯

ac米兰

穆里尼奥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蓝桥三载托雷斯之得与失

人生若只如初见

 

       AC米兰官方宣布托雷斯租借两个赛季,而两个赛季之后金童和切尔西的合约也将结束,这就说明他在切尔西的岁月宣告结束。这笔交易达成后引各方热议,有人感慨和惋惜托雷斯带着遗憾离开,有人则说这样离开金童才能得到解脱,更有人说加盟AC米兰之后的他才是真正的球员。人人心中都有一个衡量托雷斯的尺子,接下来在米兰的表现才是重点,他和切尔西的牵手究竟是谁错了。

 

        回想金童在马竞成名和在利物浦的辉煌时期,那时候的他的确是每支球队都倾羡的球员,当初总是攻破切尔西的球门,潇洒的姿态和霸气的庆祝引阿布心动垂青,乃至重伤伤愈复出后的世界杯年,切尔西老板不惜重金5000万英镑引进托雷斯驾临蓝桥,这笔引援在当时真是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和期待。

 

        昔日杰拉德曾差点加盟切尔西,利物浦球迷的重压导致他最终改变决定,而托雷斯选择脱下红衣换蓝袍的时候,所承受的压力也不比杰拉德少。所以在切尔西三年半的不得志,让托雷斯球迷对蓝军很不满,而切尔西球迷也从期待到失望总是对托雷斯产生怨念。而今一切都结束了,却有很多人不舍金童离开,因为公平的评价他在蓝桥的表现,绝对不该将一切责任都让他一人背负。

 

       托雷斯来到切尔西的三年半中经历了几名主帅,先是老好人安切洛蒂,他连自己的帅位都无法掌控,更不能为托雷斯做更多。接着是刚愎自用的博阿斯,他所想开启的新切尔西模式在残酷的现实中夭折,托雷斯也饱尝板凳滋味。博阿斯下课迪马特奥接管帅印,更衣室的团结和老将们的出色发挥,将切尔西送上欧冠的最高点,托雷斯面对巴萨的进球令人幸福到了顶点,那一刻所有的人都认为新赛季的托雷斯一定可以来个大爆发。

   

      夺得欧冠的赛季结束,新赛季开启之后德罗巴离开了,托雷斯理所应当的获得了很多首发登场的机会,但是每次状态爆发的时刻,红牌和伤病都会阻挡他将优势的状态延续下去,这是命运的捉弄,还是已过巅峰期的每一位球员都会遭遇的意外,亦或是上天对托雷斯的考验。

 

       迪马特奥夺冠后的赛季赛程可谓魔鬼,所以多线作战总会出现问题,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欧冠关键战打无锋战术,将托雷斯放在板凳上,终结的不只是球队欧冠晋级之路,同时也终结了自己执教蓝军之路引人感慨。而迪马特奥的离开也导致越来越多的将矛头对准托雷斯,于是在比赛中哪怕托雷斯在少有的进攻机会中,不进球和错失良机都会成为赛后被黑的理由,一时间托雷斯陷入了媒体和球迷的指责中压力越来越大。

 

       贝尼特斯是阿布请来激活托雷斯的最后一个妙招,因为贝帅在利物浦执教期间,托雷斯呼风唤雨无所不能。但是因为切尔西需要的很多,冠军奖杯和欧冠资格,所以在少有的时间内贝尼特斯也必须更好的完成任务,而不是只为激活托雷斯而战。那个赛季切尔西获得欧冠资格并且夺得欧联杯冠军,贝尼特斯却无法保住自己的帅位,激活托雷斯的希望也再度破灭。

 

      上赛季切尔西终于迎回了功勋主帅穆里尼奥,但是托雷斯并未获得足够的信任,哪怕是在埃托奥和登巴巴中做选择,穆帅也会更加信任曾经的旧部埃托奥,而高效率的登巴巴也属于穆帅喜欢的球员,因此托雷斯和主帅的矛盾也出现了,只是到了这一刻托雷斯依旧想在本赛季开始之后向穆里尼奥证明自己是有实力的球员,可惜事与愿违。

   

       但是本赛季联赛第二轮,面对的是莱斯特这样的球队,而且曾经的交锋中托雷斯曾祭出高光的表现,但是这一战他却没有进入球队大名单,或许穆帅赛后的说明对于其他人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很显然没办法说服托雷斯。因为从加盟切尔西之后,托雷斯就饱尝板凳滋味,哪怕是少有的机会获得首发出场,不是绝佳的机会他依旧会选择传球或助攻,他不会因为板凳坐穿而成为独狼,他只会因为自己进球不多,而在防守端做更多的工作,所以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托雷斯是金不换的球员,他值得所有人尊重。

   

        很显然没有进入大名单是托雷斯无法接受的,隐忍似乎也到了极限,所以出走也就成为必然了,只是对于他自己来说,缺少的是一座英超冠军奖杯,而本赛季的切尔西是可能获得这座奖杯的,这个时刻离开的确是很可惜的。切尔西的另外两名前锋科斯塔和德罗巴都有伤病存在,所以留下托雷斯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各中的细节不是局外人可以得知的,遗憾终究还是无法避免的,这其中对错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托雷斯离开之后,蓝军可能引进女王公园巡游者的雷米,28岁的法国前锋只有8万英镑的周薪,他从2013年1月从马赛加盟女王公园巡游者后,在英超联赛中为女王出场15次出场打进6球,上赛季租借到纽卡斯尔,在联赛中出场26次打进14球,或许这样的效率和不高的薪水才是穆帅的切尔西所需要的。

   

       托雷斯走了,带走了质疑,也带走了祝福,却也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切尔西人永远都不会忘记在诺坎普的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队长特里被红牌罚下的危机时刻,替补登场的托雷斯在最后时刻攻破了巴萨的球门,可以说切尔西欧冠的奖杯和这一球息息相关。

 

      托雷斯共为切尔西出场172次打进45球的确不算多,但是人们不会忘记他为切尔西打进第一粒进球的时刻,当时对阵的是西汉姆,阿内尔卡助攻托雷斯破门,很多球迷在一粒球打进之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他们认为这之后的托雷斯一定会大杀四方。此外还迪马特奥时代托雷斯对阵女王巡游者上演帽子戏法时高光表现,穆帅时代托雷斯对阵曼城送上绝杀,欧联杯夺冠的赛季,托雷斯除了在决赛中的进球外,在夺冠的赛程中打进6球,理所应当成为欧联杯夺冠的第一功臣。

 

      托雷斯告别了蓝桥,三年半的时间不算漫长,却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因为不管衡量一位球员的价值,还是评判一名球员的品德,都不只是在进球效率上,当穆里尼奥从庆祝人群中拉出托雷斯叮嘱他打边后卫的时候,金童金不换的品质无可替代。转战意甲,依旧支持托雷斯。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