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亚冠出局主因何在?

(2014-08-28 00:27:08)
标签:

亚冠

恒大

西悉尼流浪者

埃尔克森

迪亚曼蒂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恒大亚冠出局主因何在?


       虽然恒大主场2:1拿下西悉尼流浪者,但是因为首回合0:1不敌对手,所以即便主场赢球依旧因为客场进球的关系被对手淘汰出局,至此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早早离开了亚冠的赛场,引万千球迷唏嘘不已。总结出局的主因其实有两点最为重要,一是打法单调,没有在比赛中更灵活的运用自己的长处;二是因为埃尔克森点球不进,错过了最佳的进球时间。

 

       恒大从升入中超开始就太顺风顺水了,早早的获得亚冠奖杯也让接下来的路更为艰难。因为对于中超球队来说,亚冠就是至高的荣誉,获得这项冠军之后,球队又面临了核心调整期,新的打法和新的核心需要的是时间,想在双线都能祭出极佳的水平的确有难度。而本赛季中超其他球队也异军突起给恒大制造麻烦,这也让球队有腹背受敌的感觉。

 

       现在的恒大引援的确没有以前给力,此前孔卡和穆里奇的确是高效率的球员,并且也是帮助球队获得无数奖杯的最强援。当初埃尔克森来恒大的初期,也在联赛中一枝独秀,为球队备战亚冠清除后顾之忧,功绩也很大。可以肯定的是这三笔引进都极其的到位,而本赛季的新援则没有前面三人那样如鱼得水。当然这也不能责怪球员,只能说换血后需要时间,改变打法也需要付出代价。

 

       没有了孔卡和穆里奇的埃尔克森是有一些孤单的,本赛季的他也必须接受一周双赛的考验,虽然效率依旧不错,但是和之前的赛季相比是有一些差距的,这是因为目前队内的球员们没有完成化学效应,默契度不足导致很多机会浪费了。本场比赛埃神在上半场制造点球,但是自己主罚却罚失了,这点很是可惜,也从侧面看出他很想为球队建功这一迫切的心情,或许换迪亚曼蒂主罚会更为高效一些。

 

       虽然罚丢了点球,但是纵观全场比赛埃尔克森可谓拼命三郎的化身,这和球队过度依赖左路有关。下半场他的体能透支严重,导致数次带球突破都无法过掉对手的防守球员,反而几次被断球形成反击,这也是球员体能下降后必然会遭遇的尴尬。

 

       一般在这样的情况出现之后,主帅一般都会换人,因为体能透支不仅仅对进攻有碍,而且也极其容易造成伤病,但是因为里皮不在场边,埃神只能继续坚持,于是就出现了埃神带球在禁区内脚下发软,传球的准确率也下降了的现象。奇怪的是球场上的其他队友也没发现这点,依旧坚持打左路,让孙翔和埃神疲惫不堪,很多机会也就此错失了。伤停补时埃神打入一球是门前包抄命中,而从左路传球的则是迪亚曼蒂,如果球队可以更早的进行一些改变,或许可能在最后逆转晋级。

 

       没有了孔卡和穆里奇,左路突破都是一对一突破,没有队友接应做个二过一配合,禁区内高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恒大球员依旧都喜欢聚拢在禁区等待机会,这点也是不会变通的一点,或许是主场必须晋级的压力导致的一根筋打法。恒大本场获得7次角球机会,但是因为知道高度不占优势,有一些角球都选择战术角球,但是在运动战中却忽略这个点的不足,这一点上真是费解。

 

       恒大本场总共有24脚射门7次射正命中2球,对手则是8次射门射正3次,从这个数据的比对上看明显对手更为正常,恒大球员在部分时间内选择了毫无威胁的远射也浪费了一些进攻的机会,此外脚下拌蒜和坚持左路也是效率不高的主因。经此一战球队是会吸取经验教训的,本赛季专心联赛或许能斩获一座冠军奖杯,双线作战的话则可能四大皆空,从这点上看也是有失也有得。

 

       除了以上这些主因外,恒大爆冷出局和第一回合比赛也有关,因为客场的比赛中恒大就已经埋下了隐患,带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客场丢球的确是有失颜面,末尾想有一粒客场进球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却不该中了对手设置好的陷阱。0:1的结果不是不可以接受的,但是在比赛末段不理智的动作遭致两张红牌的结果,其实是给第二回合丢下了绊脚石,加之主帅里皮也被罚无法在场边指挥比赛,这一点更为致命,哪怕可以遥控指挥比赛,但是终究和站在场边督战不同,这样深刻的教训恒大球员们也必须谨记。

 

       最后说说裁判的问题,或许有人是谈裁判就色变,会认为说裁判的问题是给输球找遮羞布,而事实上裁判的误判是可能直接决定赛果的,如何避免误判的影响,就需要球员们在球场上脑袋时刻保持清醒,久经沙场的球员们是可以洞察裁判的判罚走向的,适时的避开不必要的判罚也是必须的,因为两回合的比赛其实是一场比赛,如果首回合出现严重错误,次战哪怕是主场也会沦陷的。

 

       第一回合的比赛,裁判出示的两张红牌都有问题,但是恒大球员自身的问题也很明显,那就是他们给了裁判出牌的理由,哪怕这个理由是牵强的,但是糟糕的结果却产生了。本场比赛主裁判罚两粒点球,给曾诚黄牌加点球的确是有误判的嫌疑,但是前提也是因为之前给过恒大一粒点球,找平衡的心理也是裁判判罚点球的一个潜在因素,此外曾诚也给了裁判判罚的行为。末尾恒大打进第二粒进球之后,对手在拖延时间,边裁做出两次对恒大不利的判罚,导致时间被浪费,主裁也没加时,这一点上极其不公平,但是必须承认足球场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这需要自己去克服。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