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残阵申花因何不敌国安

(2014-08-02 22:57:59)
标签:

中超

申花国安

柏佳俊

陈志钊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残阵申花因何不敌国安


        国安客场3:0拿下残阵的绿地申花,对于主队来说是遗憾。因为伤病猛如虎,主队除了多名主力伤停外,本场首发的高迪和柏佳俊也都在下半场因伤被换下,凭空浪费两个换人名额,的确是很无奈的意外。意外的伤病不仅仅令球队进攻效率降低,也打破了主帅对比赛的战略部署,所以说这场失利是有原因的,而申花并没有丢失血性。

   

       事实上正是因为绿地申花不想在主场输球,所以在下半场开始不久的失球后,球队才更急切的希望尽快扳平比分,情绪上也有一些焦躁,中场和后防线频繁出错才在随后又丢了两球。这两点也是该反省的,因为无论多么想捍卫主场尊严,沉着冷静,在球队阵容并不完整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不继续失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控制住比赛,伺机而动的找寻机会更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也更能确保主场不输给国安。

 

       申花这两点的弊端其实和主力伤停有关,和新援还没有完成化学效应也有关。下半场落后比分的情况下起码有两次进攻的良机,但是锋线却没有把握住,这点很是遗憾,好在这些问题都会随着比赛的增多而解决。伤病和默契不足都会随着时间而迎刃而解,申花只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就值得,因为球队对于足协杯的比赛看得更重。从本场的比赛来看,球队也是有一些保留的,是想力争一下接下来的足协杯的比赛,所以有失就必有得。

 

      近几个赛季的绿地申花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换帅、送走核心、球队易主、球队更名后的矛盾、以及因为变动而造成的一系列的问题,都是捆缚球队的原因。但是可喜的是申花从不曾丢失血性,这点是根植在这支球队身上的气质,哪怕经历再多的困难,它们都会在每一场比赛中展现自己的优势,并力拼到底。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如果绿地申花可以在失球后更好的控制比赛,更好的把握进攻中制造的诸多机会的话,球队是可能逼平对手或小比分输球的,但是在主场那样理性的控制又有一些不像蓝魔了。很多时候的选择注定是要承担风险的,当主队不想接受一场败仗却屡屡出现伤病的时候,势必会增加失误的次数,而对手正好把我这些难得的机会。

 

       对于客队国安来说,这三分和3:0的比分是满足的,因为他们摆脱了在虹口对阵申花不胜的尴尬过去,这个魔鬼主场终于被自己征服,的确意义非常。和申花伤病众多不同的是国安阵容上的贮备和板凳深度,这场比赛的陈志钊堪为关键先生,如果不是他替补上场完成一传一射的好戏,国安也很难说能拿分离开。

 

       每一场比赛都有关键点和状态出色的球员,申花这一边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柏佳俊、曹赟定以及王长庆,几个赛季下来他们都在成长,也是本场比赛很活跃的球员。王长庆在上半场拼命阻截才阻止了对手一次极好的反击机会,很是关键。下半场因为门将出击,禁区内一片混乱,当门将回来的时候,球也到禁区,王长庆和门将一通忙乎才将危机化解,这次解围中王长庆的确显得慌乱,但是却也是禁区内比较清醒的一员。

 

      可惜的是即便门将数次救险,王长庆也是特别忙碌的一员,但是却没有警醒球队的中场球员,就在这次进攻被化解之后不久,国安又从中场断球之后再度破门,之后角球机会再下一城,最后3:0的比分也将比分定格,的确是很遗憾的结果。这一场比赛需要总结的东西太多了,因为本场的表现和上赛季屡次落后末尾扳平比分或逆转的申花有很多差别。

 

       诚然两个临时出现的伤病情况不可忽略,这也成为不能苛责主队球员的一个理由。60分钟王飞换下高迪,进攻端的能力减弱,76分战怡麟换下柏佳骏,更是让防线陷入混乱中,这些都不会持续的出现,所以申花想提升排名和在足协杯上赢球还是有大把机会的。

   

      七夕是中国情人节,申花球迷中有一对情侣在现场求婚,也是一个意外之喜,这样的事情经常出现,也说明申花铁杆球迷的阵容将无限的扩大,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支持,再加上俱乐部的投入,相信未来会再现曾经的辉煌。

 

  国安上一次在申花的主场赢球是7年前的事情,客队也的确等待了太久太久。而对于申花来说,一个纪录的截止也是一个开始,如何更好的捍卫主场尊严,如何在接下来魔鬼赛程中更多的取胜才是当务之急,切莫回头,只需前行。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