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梅西获得的不止是金球奖

(2014-07-15 03:38:23)
标签:

巴西世界杯

梅西

兰帕德

内马尔

穆勒

分类: 2024欧洲杯

梅西获得的不止是金球奖

       世界杯结束了,但是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时差却很难快速的倒回来,夜不能寐的晚上会回想本届世界杯最令人难忘、最遗憾、最伤心的瞬间,当然也会记起因为本届世界杯而做出的一些改变,对某一支球队、某一位球星的认知有所改观是因为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随着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结束,球员在成长也在告别,本届世界杯也有太多的老将是最后一次为国征战,他们的离开总是令人难忘和感伤的。

 

       因为决赛是德国对阵阿根廷,所以赛后对于德国两位替补的表现感慨良多,球队需要红花也需要绿叶,那些一直担当替补角色的球员,在艰苦的比赛中却是十足的关键。他们愿意为球队牺牲个人的上场时间,但是只要给他们机会为国而战,他们就会拼命的为球队赢得荣誉。许尔勒和格策在俱乐部都是听从球队主帅安排的球员,他们始终相信自己的实力是可以被印证的,尤其许尔勒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足够惊艳,是金子总会闪光的。

 

       对两位德国悍将的感慨,或许是因为德国胜的不易,而对于阿根廷的感慨则是因为雄鹰欲展翅的时节却突然落在了地面上,也因为梅西赛后的表现令人肃然起敬。和悲伤落泪告别的C罗相比,他隐忍了泪水的脸庞更生动更悲怆,将个人荣誉放置一边,一心想捧得世界杯奖杯的他在领取金球奖的过程中令人怜惜。男儿有泪不轻弹,并不是指落泪的男儿就软弱,只是每个人的选择会不同的缘故,沉默的梅西,阴沉的脸庞的确赋予了爷们的气质,这和巴萨的梅西完全不同。

   

       之所以一直不喜欢梅西的原因是在于他一直是媒体和欧足联以及裁判重点照顾的对象,尤其是个别媒体将他过度的夸大,导致团队作战的球队被弱化,个人的强大和一些独霸的味道令球迷们不快。成名之后的梅西和当年到天下足球录制节目的梅西不同,淳朴的感觉没有了,自我膨胀的感觉更多,当然他有自我嚣张的资本,但是也必须接受一些人的不喜欢。

 

      上一届世界杯有马拉多纳的光环,梅西表现不尽如人意也令很多人失望,但是本届世界赛场的梅西却是做了最大的努力,小组赛凭借他个人的发挥帮助球队晋级,之后的比赛哪怕没有进球,但是都是比赛中的关键人物。半决赛对阵荷兰的比赛中,梅西失去了最默契的迪马利亚,但是球队的表现的确稳健,将荷兰拖进点球决战的时候,就意识到梅西和他的队友可能晋级了。

 

       或许在世界杯所有的进程中阿根廷有一些运气,赛程上的循序渐进,对手防守的强度始终还是给了梅西一些机会,这些都是足球世界中的一部分。但是对阵强大的德国,阿根廷全场的表现的确是比预期的要更好,唯一欠缺的就是锋线球员的无力,以及老帅下半场赌博式的换上了阿奎罗。不可以说阿根廷的球员们不努力,只能说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给与梅西的支持也欠缺,这导致核心有力无处使,如果有天使就会不同。

 

       梅西落寞的神情和始终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感觉是这届世界杯最深刻的印象,和2002年的卡恩一样都是英雄式的人物,回想近四届世界杯的金球奖,2014的梅西,2010年的弗兰 ,2006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卡恩,一个个都是值得尊敬的球员,他们都没有登顶,却都将被球迷们更深层次的记忆。

 

       没有人怀疑马拉多纳对阿根廷的忠诚度,他的话语也总是很直接但是也并不是没有道理。世界杯结束后他说梅西不配获得金球奖,但是对于球队遗憾落败很是伤心,还质疑了下半场换上阿奎罗的决定。个人认为梅西获得金球奖并不是百分百的安慰奖,其实是对更多时间独力支撑球队走到决赛的核心球员的一种鼓励和肯定,当然罗本、穆勒和罗德里格斯也完全可以,只是他们要么没有带领球队杀入决赛,要么就是没有在球队中做出独一无二的贡献。

 

  罗本的出色不需要太多的文字去形容,球迷们也知道他有多么努力多么关键,出局后的他神情自若,赶紧去呵护哭泣中的儿子,这一刻他的形象特别的高大,因为他所有的表现对得起所有的人。罗德里格斯除了帅气还有实力,的确是令球迷眼前一亮的绝对新星。而穆勒再多的进球都无法改变他和佩佩的较量中他的演技多么蹩脚,即使激怒了佩佩赐予对手红牌下场,力挫葡萄牙,也无法让球迷觉得他多么高大。

 

       以前人们说梅西、内马尔、C罗、罗本是跳水王,但是相比之下穆勒的伎俩更龌蹉,反而将前四位年少轻狂和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过往给忽略掉了。齐祖曾经头顶马特拉齐被红牌,但是N年之后球迷内心的敬意不减反增,但是对于马特拉齐的恶行却依旧厌恶。德国捧杯绝不能掩盖穆勒的丑陋,所以金球奖没有给他是绝对正确的。

 

       世界杯结束之后人们都在期待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但是四年之后很多老将都将不再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其中没有得到多少出场时间的英格兰的兰帕德很遗憾,纵然有足够的经验和能量却没有得到足够的信任,为这届世界杯抹上了忧伤感。杰拉德虽然是本届英格兰的队长,每场比赛也拼尽全力,但是最关键的比赛传球给苏亚雷斯,也注定四年之后的他无法为国出战,因为英格兰的小妖们已经经过了历练,下一届将有新的队长率队前行。

 

       皮尔洛是意大利的中场大师也有出色的发挥,但是球队还是过早的悲情的离开了,感叹现在球队没有第二个皮尔洛出现,或许四年之后会有新锐继承他的衣钵。本届世界杯赛场的弗兰老了,能量不足注定未来的缺阵,好在有亦英雄亦魔鬼的苏亚雷斯,可以带领乌拉圭继续前行。比利亚的泪水和托雷斯的落寞,不是末站酣胜可以掩盖的,西班牙重建之后很多功勋老将都会告别,如何不感伤。

 

      世界杯结束了,人们总要留下很多期待,道出许多的不舍,但是生活也要继续。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