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刃剑是荷兰出局主因

(2014-07-10 08:54:32)
标签:

巴西世界杯

荷兰阿根廷

梅西

罗本

分类: 2024欧洲杯

双刃剑是荷兰出局主因


       巴西世界杯决赛的对手是阿根廷对阵德国,这或许是世界杯开启前所有人没有料到的结果,但是却真实的呈现在眼前。和四年不同的是梅西的状态不错,即便半决赛没有了迪马利亚的支持,但是阿根廷人知道这场比赛该怎么打才能克制荷兰。荷兰方面罗本被对手重点看防是一个重要的点,因为本届世界杯判罚尺度很宽大,所以很多粗鲁的动作都被视为不犯规,所以高效率的罗本没有完成进球和助攻。

 

       足球场上有运气之说,所以也总会爆出冷门。本届世界杯的赛程上对阿根廷有利,淘汰三个对手的实力在逐步提升的同时,也给了阿根廷人准备的时间和逐渐找到状态的时间。荷兰此前因为点球致胜晋级本决赛,阿根廷人也照葫芦画瓢的复制了一把, 本场比赛中当荷兰主帅范加尔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之后,阿根廷一方出现了拖延比赛的现象,很明显他们在赛前是准备了点球大战的,而荷兰的门将对于点球能力上的不足被阿根廷利用到了。

 

       两场接近的比赛,不可能让一支球队两次在点球决战中获胜,所以荷兰人没有利用比赛中难得的得分机会锁定胜局,范加尔也没有继续他的B计划给替补神奇门将出场的机会,出局也是可以预料到的,成也点球败也点球这或许也是命中注定。这场比赛前阿根廷曾经在3次杀入世界杯半决赛的比赛全部获胜,本场比赛后次数增加到4次,这其中运气和定律也是主因之一。荷兰队此前12次面对南美球队只有两场比赛落败了,本场比赛同样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都没有失球,只是再次倒在了点球点上,宿命和屋无冕之王的怪圈依旧在延续着。

 

        半决赛比赛前荷兰的12粒进球中有10粒进球是在下半场打进的,慢热是荷兰的一个习惯,但是本场却在此例外的,哪怕获得过不错的机会,但是罗本和队友都浪费了绝杀对手的机会。本场比赛进入加时赛之后荷兰才有一次射正球门,全场比赛荷兰的射门次数是7:8,射正次数是1:4,射门偏出:6:4,这些数据也是很说明问题的。

 

       有人说丢失了全攻全守的荷兰丑陋功利,打得不好看,所以离开也是必然的。其实以四大老将为核心的荷兰本届世界杯一路走来是给球迷们留下了很多精彩的比赛的,小组赛进攻最犀利的球队,防守也很稳健,能做到这些很不易。
   
       点球大战中弗拉尔第一个主罚点球被扑出,让荷兰的心悬了起来,所以接下来才会有不稳健的一员出现,最后遗憾出局。而第一位主罚点球的所谓的罪人却是比赛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本场的数据是铲抢成功100%,争顶成功率100%,11次关键解围,6次拦截,92%的传球成功率,堪为关键先生,否则荷兰可能早失球了。

 

        本场的罗本依旧是最努力和最具威胁的一员,但是面对对手多人防守,进攻效率下降也是必然的。但是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制造了一些破门的良机,下半场斯内德给他的传球,禁区射门被马斯切拉诺破坏是最为可惜的一次。赛后罗本第一时间去安慰在看台哭泣的儿子令人感慨万分,不过他已经尽力了,相信孩子长大也会明白这一点。对于荷兰来说以老带新的模式明显是正确的,让这些年轻人得到锻炼,四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将会有更多的精彩呈现。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