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决赛遇阻热火如何应变?

(2014-06-07 01:27:02)
标签:

nba总觉撒

马刺热火

邓肯

詹姆斯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总决赛遇阻热火如何应变?

        总决赛第一场戏剧性十足,马刺占据主场之利以110-95的比分拿下热火取得了开门红,赛后媒体一边倒的热捧马刺贬低热火,这也顺应了赛事开打前的民意测验。因为“全美公敌”的热火输球才会符合大众的胃口,这其中马刺场馆的空调是自己失灵,还是人为所致不得而知,只是这样的取胜多少有一些异样的味道,纵然他人真能夺冠也难掩悠悠之口,因为关注NBA的球迷绝对不仅仅是美国支持马刺的人们。

 

       詹姆斯在末节拼到抽筋也证明比赛中遇到的困难有多么大,遗憾的是这困难不仅仅是球场的比拼,而是场馆高温所致。但是热火人从来就不惧困难,哪怕最后无法圆三连冠的梦想,但是四个赛季都杀入总决赛的出色表现也不是其他球队能做到的。接下来的一战很是关键,能否拿下现在依旧有疑问,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之后的每一场比赛热火都会正直的搏到终场,或许其他球队未必会是这样的。

 

       说到阻力和应变能力,其实热火从三巨头联手之初到现在没少经历,从舆论的打压和专家不看好,到球迷们的反对,从裁判的偏袒到客场战绩不佳的压力,球队所承受了多少或许只有他们更清楚,而这些阻力也让全队上下更团结了,这也就是热火总是快速应变,最终能度过难关的主因。

 

       三巨头中压力最大的当属詹姆斯,所以解压和应变都必须从他开始。从骑士走出来的他曾被斥为忘恩负义,他从被斥责为叛徒的声中走出来,还曾遭遇第四节软蛋的绰号。只要球队输球,末节的詹姆斯就成为被贬的对象,出手不命中会被说是实力下降,心态不佳。不出手交给队友最后一投,就会被说不敢于承担责任,不是球队老大所为。反正在某一个阶段詹姆斯怎么做都是错的,最终被人们认可也是靠一场一场的拿下比赛,一座又一座赢得奖杯来证明的。

 

       但是即便是热火和詹姆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但是为什么第三次走到了总冠军的赛场上却再一次被专家和球迷们不好看呢?这其中的原因绝对不是如中国球迷所说的不喜欢一枝独大。美国人是热爱和崇尚英雄的,他们之所以反对热火,还是认定热火是速成的冠军,詹姆斯是背离球队的叛徒,所以不希望他们制造新的奇迹。而马刺符合球迷们的需求,老将不死和团队性极强这两点成为主因。

 

       比赛前ESPN邀请的18位专家中有12人认为马刺夺魁,8位专家看好两地进入抢七大战,而支持热火的只有6人,其中3人也认为要进入抢七,可以看出人们对这个系列赛的残酷性是有预判的,所以热火首战就遭遇意想不到的阻截也是必然的。此外全美范围内,只有热火所在地佛罗里达州的球迷更支持热火,球迷们倒戈可见一斑。

 

       对于热火来说压力也是动力,最强的对手反而能衬托球队的实力和顽强的作风。东部决赛首战客场对阵步行者热火96-107输的凄惨,但是第二场就能拿下对手将压力反抛给步行者,热火的纠错能力一直是球队的优势,尤其是季后赛的赛场更是如此。当然做到以上这些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热火有一个健康的詹姆斯,否则会陷入困境。

 

        NBA的乌鸦嘴巴克利此前看好热火,球队输球后也有人将罪责归到了他的身上,不过这些预测绝对不是左右比赛走势的东西,虽然他成功的黑掉了2012年的湖人,成全了2011年小牛,但是事不过三,他的预测也该准一次。

   

       强者是敢于与任何对手为敌的,热火就是这样的球队。球队目前的对手绝对不仅仅是马刺,还有媒体和球迷,在各界一致看低热火的时候,球队需要的是沉着稳健。热火本赛季已经拿下过所有的对手,和马刺交战中本赛季客场没有胜局,所以接下来需要克服的就是这一个难关。

   

       或许有人会说马刺值得所有的球迷支持,因为他们团结、低调、忠诚,但是人们必须看到三巨头成功之后,很多球队都在效仿热火的成功,尼克斯、湖人、篮网都也实行了强强联手的构架,但是结果却是失败的,这就说明热火的成功是别人无法复制的,这样的球队同样值得所有球迷尊重和支持。

   

       对于热火来说,外界的言论可以丢开,更多的要做足备战的准备。第一场比赛中,马刺的迪奥在防守詹姆斯上很成功,两人对位4分钟詹姆斯的效率降低,7投3中1次失误,还被协防的马刺球员完成2次被盖,可以看出马刺对盯防詹姆斯是下足了功夫的。而此前步行者也曾限制詹姆斯成功,一场比赛只砍下7分5次犯规的詹姆斯还被儿子数落,所以接下来的比赛还要解决詹姆斯受困的难题。

  

        虽然马刺赢球了,但是球队22次失误和迪奥只拿到2分的糟糕数据也是很难明显的短板,热火需要在对手薄弱的地方下手。下一场针对迪奥的防守热火会做出对策,参见此前对阵步行者的改变,小动作诸多的聪明人或许可以在一场比赛中躲过裁判的眼睛,但是却绝对不可能一二再而三的耍小聪明。在首战的镜头中可以看到迪奥有一个小动作导致勒布朗失去平衡差点摔倒,裁判无视了詹姆斯的投诉,也同时无视了这次防守犯规,也说明有暗箱操作的可能。

  

       在这样的情况下,詹姆斯其实需要的是冷静,在对阵步行者的第五场比赛中,皇帝曾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开始就被吹5次犯规,之后被迫坐上了板凳,可以看出打压是无处不在的,所以再度面对裁判的不公正,不需要去分辨去发怒,而是应该更理智的去打球,去造犯规。

 

       热火输球除了有詹姆斯受伤下场的原因,还有就是查尔默斯上半场过早的三次犯规之后下场休息,之后邓肯开始发威,上半场结束后比分领先热火,所以如何不过早的陷入犯规陷阱也很关键。

   

       一场比赛虽然输球但是却也有亮点,本场的亮点就是老将雷阿伦,他上场32分砍下16分,是队内替补中得分最高的,此外他三分球8次出手命中3次,投篮12次命中6次很是稳健。此外还有3个篮板3次助攻,5次抢断,数据可谓全面。除了他之外热火替补三人总共砍下4分,而马刺替补中除了吉诺比利砍下16分外,其余三人共砍下18分,由此可见差距在哪里。

   

       总决赛开启之前,本人就认为雷阿伦的发挥堪为关键,因为上一次拿下马刺登顶也是他居功至伟。首战中马刺防守可谓周到,但是也难以防范阿伦的三分球。尤其是在球场温度升高的情况下,球队陷入得分荒的情况下,阿伦果断站出来得分,他连续三次突击篮下得手,还利用帕克的失误高高跃起单手将球砸入篮筐,这样的姿态力证宝刀不老的事实,相信接下来的争霸战他还能有更为神奇的发挥。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