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析热火横扫山猫后的得与失

(2014-04-30 01:48:30)
标签:

nba季后赛

热火山猫

热火篮网

热火猛龙

杂谈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浅析热火横扫山猫后的得与失

    热火本赛季对山猫完成横扫成为近日焦点,不过季后赛首轮就4:0晋级其实是喜忧参半的。因为从以往的一些实例对比来看,进入季后赛还是4:1更好,因为多打一到两场可以更多的磨合球队,也能尽量的让球队更早的进入季后赛模式。而横扫之后,如果对手会战6场的话,太多的休息时间反而是弊端。对手则可能在第二轮的交战中更早更快的融入比赛中,以往因为过早晋级吃亏的例子还真不少,热火要当心。

 

    除了这方面的一些隐忧,还有就是季后赛对手的预判,目前猛龙和篮网战到2:2,分别都在主客场拿下一场比赛,猛龙接下来有主场优势,如果是猛龙晋级的话,对热火反而有利,面对这个对手卫冕冠军不敢说完成横扫,但是拿下对手是必然的。但是如果是篮网晋级的话则可能会有冷门出现,即使晋级也会让热火上下大动一下筋骨,因为本赛季篮网是热火唯一没有攻克的对手,是克星的同时还真可能终结热火三冠王的美梦。

 

    本赛季的季后赛特别的戏剧,第一场较量就诸多主队落马,目前甚至还有占据主场的优势的球队可能第一轮就被淘汰。这其中步行者和火箭最为苦情。夺得了东部第一之后,步行者没乐呵几天就被老鹰折磨到痛苦的地步,从赛季初的强势到赛季末尾的低迷,再到被热火半推半就的送上第一的位置,步行者没有想到噩梦如此接近。即便有主场优势,接下来还是有可能拿下这个系列赛,但是对于步行者自信心和体能绝对是个打击,相信没有会看好这样的步行者最后登顶的。

 

    火箭好不容易杀入季后赛,前两个主场就被开拓者拿下,之后两个客场只拿下一场,目前有主场优势的最接近出局的就是火箭了。步行者的狼狈和困境谁都看得到,热火自然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接下来的第二轮如果遇到的是篮网,或许热火上下也会想这样的话不如碰老鹰了,因为这个对手绝对的难缠,而且几次交锋中还有一些被质疑的判罚,卫冕冠军打心里最不好碰篮网。

 

    不过即便热火不想碰篮网,但是如果真就如此戏剧的要交战了,球队也必须努力冲过这道关卡,季后赛裁判有争议的判罚会减少,起码他们也会尽量的做到公正,热火只需要好好做功课就好。之前对阵篮网的几场惜败的比赛其实和胜局也就是差之毫厘,如果可以好好总结,还是可以找出制胜的法宝来的,而一旦可以拿下篮网,热火无论夺冠与否都将证明自己可以拿下任何一个对手,所以说篮网对于热火来说也是利弊皆存的。

 

    从对阵山猫的四场比赛来看,前两场的过程和结果都在意料之中,客场则比想象中要轻松很多,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热火上下的态度。第一个客场的比赛即便经过焦灼之后拉大了比分,但是主帅也没有过早的将主力都换下,而是更多让他们打比赛,其中还有詹姆斯总看乔丹的戏剧性的画面,强势的展现的确是可以给球队带来自信的,而且球队老大如此认真,也会让常规赛总是游离的热火其他球员警醒。

 

    热火已经两连冠了,到了季后赛球队上下都会更加专注,这一点也是必须肯定的,从后面两场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一些积极的面来,不过必须提到的还有一点,那就是山猫最依仗的杰弗森最后一场比赛伤停缺战,热火完成横扫也是这个伤病有关,所以接下来球队面对下一个对手还需要拿出更为有力的表现来。

 

    常规赛热火曾经被山猫拉进加时赛,而季后赛客场则没有给对手这样的机会,客场第一战对杰弗森做了极具针对性的防守,抑制了最强力的火力点,下半场的比赛成为了一边倒的局面,针对性这点在季后赛很重要。客场的第一场比赛两队很多数据都很接近,唯一不同的是山猫33次罚球命中24次,而热火20次命中17。以往热火和对手的比赛都是自己罚球多,这场反过来说明防守上加强了,但是却也送给了一些罚球的机会。此外就是抢断上热火8比3比对手更果断,而且失误次数上却是极少的,只有6次,而山猫是14次,这些都是比赛中的一些微妙变化,季后赛细节决定一切。

 

    完成横扫山猫的客场,杰弗森缺阵是给了热火一个便宜,球队数据全面领先对手的同时,抢断和失误上依旧占优,失误上两队也近乎相同,这也说明球队在这个方面也做了一些努力。和山猫相比,无论篮网还是猛龙对热火来说无疑都是更为难缠的对手,所以这段休息的时间如何训练和备战,如何针对这两个对手尽早做出更好的针对方案来是关键。

 

    进入四月的第一场比赛热火就曾拿下猛龙,当时詹姆斯带领球队占据主场93-83拿下对手,而此前的三次交锋也都取胜,分别是在客场以104-95、90-83赢球的,还有一次主场102-97力擒对手,应该说如果猛龙拿下篮网将是热火所期待的。猛龙接下来的赛程是在5月1日先主场作战,因为季后赛首场主场就输球,这场比赛是足够关键的,只要拿下这场就会更接近晋级。此后是在5月3日是在客场作战,拿下首战的话这场比赛可以接受失利,只要在接下来的5月5日主场拿下对手足以。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