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利赛程可助热火更稳健?

(2014-03-30 17:00:25)
标签:

nba

热火

詹姆斯

韦德

杂谈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有利赛程可助热火更稳健?

    NBA再有10场比赛就将进入季后赛,所以强队都在做最后的冲刺的同时尽量减少伤病的增加。热火在经历了困顿不稳的3月密集赛程之后,进入4月将迎来有利于球队发挥的赛程,这对于热火本赛季的筹谋还是有帮助的,球队先是坐镇主场打5场比赛抢分的优势明显。此外因为本月总共有3场客战,无论是追分还是适当的轮休阵容都会游刃有余。

 

    热火本赛季3月的战绩不佳,17场比赛9胜8负是三巨头联手后极少遇到的困难月,不仅曾遭遇三连败,8场败仗中7场都是客场也暴露出热火客场的隐患,也为季后赛的征程埋下了隐患。一旦客场一胜难求,完成连夺总冠军的愿望就将成空。

 

    东部之争是热火和步行者在较量,但是本赛季面对步行者的比赛热火极难取胜,季后赛东部之争也会存在悬疑。虽然本赛季两队交战热火明显不占据优势,好在比分都不算太悬殊还是有力争的可能性,近期的对决热火1分之差输给步行者也说明差距不大。输给步行者之后热火先后在客场拿下活塞和雄鹿,士气上得到提升,也让客场虫恶名的压力得到缓解,此外球队内部的人员轮换上也在稳步进行中,这是大战开始前的缓冲和储备能量的时期,韦德季后赛的表现也是球队的重中之重。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客场88-67拿下雄鹿的比赛詹姆斯只打了三节,上半场更是只出手两次,最终也仅砍下13分,这说明皇帝有点无心恋战,双方在开始阶段也在相互克制中无法保持上佳的手感。但是最终大比分拿下对手也说球队的其他球员的表现不俗,球队在上半场就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所以核心球员得到了休息。
  
    这场比赛热火方面波什效率最高,他得到14分5个篮板球3次助攻,上半场的数据尤其好。此外琼斯10分,道格拉斯13分9个篮板球4次助攻,替补席安德森8分14个篮板球,刘易斯13分,可以看出球队除了三巨头外各点开花的好局面,此外篮板球上的争夺也是一个利好的点。不过弱旅身上如此只能是热身,真正在大战来临的时候,角色球员能否祭出稳健的数据才是关键。

 

   本赛季的湖人是很悲剧的,除了伤病的影响,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而热火较之前两个赛季也明显遇到瓶颈,能否破茧而出复制公牛奇迹还需要时间去作证。目前球队的问题是韦德和奥登的伤病,尤其是韦德伤伤停停的比赛,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不利面,没有他的比赛赢球了,下一场他再度首发却输球了,球员们需要随时适应和调整,这一点是球队总爆冷的其中一个原因。

 

    还有就是所谓的球队内部可能出现的一些被隐形的问题,更衣室的问题的确是可大可小的,但是却也是一颗定时炸弹。此外就是全队在勇夺两届总冠军之后心态上的一些变化,本赛季比赛中的懈怠每个球员都有。这些心态上的东西都是摸不着的,需要看球队大部分球员如何自我调解。看总冠军的吸引能否让他们在季后赛和接近季后赛的比赛中重拾上赛季的勤奋和锐度以及防守上的专注度,看大家是否还希望继续捍卫热火王朝,还是本赛季后各奔东西。

 

    接下来的十场比赛,热火伤病名单有韦德、查莫斯、奥登以及雷阿伦,韦德是可以得到更多休整的时间,但是即便如此谁又能保证在季后赛中韦德就不再受到伤病的困扰呢。而且也不可能长久不打比赛,而他对于球队的关键性是毋庸置疑的,对手也会针对韦德的伤病对热火做针对性的战术部署,这些都是值得热火深思后做出有效对策的点。

 

    此外关于热火本赛季的错漏,很多人认为是错误的送走了迈克米勒,不过即便错了短时间也无法弥补,就看接下来球队如何应变了。詹姆斯能否更加出色和稳健,毕竟一个常规赛下来他消耗较多,在韦德无法全力以赴的情况,季后赛的皇帝如何和波什一起带领球队更多的取胜对手也是极其关键的。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