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险胜火箭热火颓势未除

(2014-03-17 17:09:08)
标签:

nba

热火

雷阿伦

詹姆斯

杂谈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险胜火箭热火颓势未除

    或许是背负了完成三连冠的重压,或许韦德的伤病对于球队的影响要比预期还厉害,本赛季的热火难言稳健,接近季后赛的阶段更是爆冷输掉5场比赛,即便主场拿下了火箭,球队在三月份目前的战绩也是4胜5负。这是所有人无法预测的结果,却是真实呈现的糟糕表现,热火本赛季依旧危险。本场比赛拿下火箭雷阿伦再成关键先生,末节的强势表现帮助球队涉险过关,但是热火绝对不能指望老将场场惊艳,所以前路依旧迷离。

 

    热火一直依赖的是詹韦的强强联手,但是本赛季韦德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表现处于时好时坏的状态,詹姆斯一直是本赛季球队最稳健的一员,但是在对阵山猫狂砍61分之后就难以扛起球队的大旗一般,陷入了莫名的低迷中,从赛后数据可以看出那场比赛后詹姆斯在队内的得分和篮板数据上就大不如前。

 

    拿下山猫之后是对阵火箭的比赛,热火队内是比斯利砍下最高分24分,安德森抢下7分篮板。随后对阵马刺是波什24分队内最高,詹姆斯只贡献8个篮板,球队以24分之差惨败给马刺。对阵公牛韦德25分,安德森12个篮板。詹姆斯只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砍下23分是球队最高,那场比赛波什7个篮板是队内最高,可以看出近期的比赛中詹姆斯再没有在得分和篮板上都有上佳的表现。

 

    本赛季第三次倒在篮网的脚下,热火队内得分最高的依旧是波什,查尔莫斯9个篮板队内最高。主场不敌掘金的比赛中雷阿伦22分队内之首,波什8个篮板。本场对阵火箭雷阿伦砍下24成为本场的救世主,连续两场的高效为热火挽回一丝颜面,此外波什也连续两场抢下8个篮板,成为关键点。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近期波什的表现是最为稳定的,热火詹韦状态不佳的时候,是他撑起了球队,虽然这期间球队2胜5负战绩糟糕,但是没有波什的坚挺,相信热火会输的更惨。热火目前的形势往好里说是锻炼了角色球员,让他们不再有依赖症,往坏里说热火三连冠的美梦根本就已经破灭了。因为球队最依赖的中坚力量在消亡中,无法拒绝连败的热火甚至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

 

    热火主场113-104战胜火箭之后,接下来是两个客场的比赛,球队将客场对阵骑士和凯尔特人,连掘金都敢输的热火难保不会输给这两支球队,接下来是老难题灰熊,即便主场作战也难言绝对赢球,月末还有对阵步行者的强强对话,詹姆斯不复活一切都是巨大的问号。

 

    抛开球队的问题不说,对于热火球迷来说值得欣慰的就是雷阿伦的惊艳时刻,对阵火箭他11中7砍下25分,三分球6投4中,罚球7罚全中的确是难得的高效,这数据不仅仅创造了在热火的个人单场最高分,而且还成为NBA历史上总得分第21位的球员,的确是可喜可贺。

 

    和热火飘忽不定的表现一样的是本赛季雷阿伦也曾陷入这样的困顿中,但是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刻,他连续两场比赛砍下20+的确是如及时雨一般,打火箭的比赛中他和韦德的配合很默契,这也掩盖了詹姆斯的低迷。

 

    提到雷阿伦就会记起上赛季总决赛第六场的那次神奇表现,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他还是值得依靠的点,雷阿伦底角三分的威力是热火揽下第二座奖杯的绝对功臣,否则捧杯的将是马刺。从雷阿伦加盟热火之后,球队在三分上的精进就很明显,身为老将他平时的刻苦训练也为球队树立了榜样,在夺冠最激烈的读秒时刻,雷阿伦的镇静和判断必得三分的后退步,证明他的大心脏依旧如以前一样给力,本赛季的热火依旧饥渴延续雷阿伦的强势和经验,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度过本赛季最为艰难的时期。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