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曼城三点错漏再度遭零封 巴萨两项第一应被齿冷

(2014-02-19 15:26:20)
标签:

欧冠

曼城巴萨

点球

问题

佩莱格里尼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曼城三点错漏再度遭零封 <wbr>巴萨两项第一应被齿冷


    凌晨欧冠再度开打,曼城占据主场之利却没有进球令人不解,因为本赛季曼城主场战绩显赫,进球数更是高于往年。即便欧冠小组赛遭遇本赛季强大的拜仁,主场也是1:3拒绝被零封的,随后客场更是3:2拿下了德甲老大。本赛季战巴萨前也就是英超第24轮主场0:1不敌切尔西而已,所以再度遭遇零封还是需要总结一下,个人觉得输球的主因有两点:经验和心理战。

    谁都知道对阵巴萨必须做足准备,那就是战术的针对性和在被红牌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如何应对比赛,如何做到少丢球和不失球,很明显首度杀入欧冠淘汰赛的曼城上下在经验上是不足的。此外就是心理战,占据主场之利,进攻端也算是被公认的强势,但是在战术选择上却很保守,这给了球员们一个错误的信号,错误的选择导致未开战就已经矮人一截,不应该是佩帅的选择。

    事实上早前对阵拜仁,和之前两个赛季曾面对皇马和多特这样强队的经历,已经给曼城打欧冠储存了一定的经验。本赛季巴萨和拜仁实力上基本没有太大区别,但是从对阵两支球队的态度和布阵上看,明显曼城主帅是太怵巴萨了,所以输球也是必然,因为球队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一味防守并不是曼城所长。

    说到巴萨和拜仁的实力对比,有一点前者胜过后者,那就是在比赛中通过获得点球和送对手红牌的次数上巴萨占据无可替代的优势,任何面对他们的球队都必须在这点上下功夫,可以11对11打完比赛就算是万幸,否则少一人作战丢球则很难避免。当然切尔西曾经在诺坎普少一人作战却拿下了比赛,当然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少了,所以本场比赛后曼城也算是真正的品出了对阵巴萨的感觉,第二回合客场作战希望打出自己的士气来。

    这场焦点战过后,关于德米凯利斯对梅西的犯规被判红牌加点球的判罚众说纷纭,从专家们的论点上看的确是各说各有理。从整个赛季德米凯利斯的表现来看,这名球员的确有很多的不足,也是曼城防线上的一个备受质疑的人物,可以从禁区外犯规延伸到禁区内也实属不易。不过这个点球也必须赞一下梅西,因为他这方面的技术的确也是高于别人的,毕竟他制造点球已经轻车熟路,自然技高一筹,德米凯利斯这一课也算是获益良多。

    本场比赛后,宇宙队有两个新数据诞生引人惊叹,巴萨在欧冠历史上一共36次获得点球排名第一,因点球获益取胜和因点球改变局面的比赛也不少。此外巴萨的对手25次吃到红牌,也是第一,由此可见巴萨善于此道,而且裁判也极其喜欢向巴萨的对手掏红牌,不服不行,所以曼城输球也不需要有太多鄙薄和责难,谁让他们遇到了最狡猾的巴萨。

  事实上对阵巴萨的比赛在赛后总是有很多争议,在欧冠客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就曾制造过斯坦福桥惨案,而且拒绝了四个对巴萨不利的判罚,虽然就此销声匿迹,但是裁判依旧是不改初衷。哪怕这场比赛后,曼城球员说梅西越位在先,还有布斯克茨对纳瓦斯犯规在先,都只能是隔空呐喊,所以对阵蓝月亮来说,如何备战之后客场大战是重中之重。

  除了以上的这些原因,曼城也应该从自身上找一些问题出来。开场小心防守导致内格雷多获得机会却没有队友跟进错失良机,保守的战术是罪魁。此外当队长令巴萨门将出击落空之后,费尔南迪尼奥再度错失机会更为可惜,上半场不是没有机会,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下降了,心理的压力明显令曼城受困。

    两场被零封的比赛不同的是人对阵巴萨,曼城主帅选择了克里希、费尔南迪尼奥、纳瓦斯上场,但是结果却是一样的,证明佩帅没有没此前的失利中找到症结,或许是足总杯取胜蓝军之后被打了一针麻醉剂。套用一位资深球迷对本场比赛的总结很是恰如其分:曼城放弃中场,龟缩防守,打防守反击,是战略上的失误。打单前腰,不打双前腰。打突前前锋,不打扇形攻击,是战术上的失误,关健时刻的怯懦是平民的特质。个人觉得曼城需要反思,拒绝平民气质当为首要任务。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