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17,80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孔卡告别恒大将遇考验 两强敌可阻截中超老大

(2013-12-23 23:31:26)
标签:

库卡

里皮

恒大

孔卡

杂谈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孔卡告别恒大将遇考验 <wbr>两强敌可阻截中超老大

 

    世俱杯3、4名争夺战落下帷幕之后,孔卡也彻底和恒大说再见了,即便那个时刻有多么难舍,但是一切都已经定格无法再度改变。一名球员来到球队的时候,最有力的语言就是进球和助攻,当一名球员离开之后,一些数据也定格在那里,孔卡效力恒大的百场效率也足够惊人,相信随后不少的日子球迷都会对他念念不忘。

 

    无论孔卡的替代者名气多么响亮,面对100场54球36助攻的孔卡数据,相信任何一位球星都会倍感压力,同样会需要更多的时间为己正名。而恒大失去孔卡后也会遇到更多的问题,虽然谁来年再战世俱杯的豪言壮语已经喊出,但是达到这样的目标可真不易。

 

    新援到来后球队需要磨合,这其中需要他的努力,也需要队内其他队友的协助和做出让步。目前队内埃尔克森和穆里奇默契度已经形成,而且两人的状态也很是到位,或许乐观的人们会觉得恒大只要保留这两位悍将,还是可能保证在中超的优势,但是却忽略了孔卡是球队的大脑,效力恒大以来很少缺战,球队对他的依赖还是很明显的,这一点上不容忽视。

 

    恒大的第一次世俱杯经历获得一胜两负的战绩,孔卡都在比赛有不俗的表现,首战堪为经典的恒大模式,次战对阵拜仁则显得有一些紧张,经验的不足还是很明显的,但是在极难的情况下恒大还是制造了一些机会,下半场打得更为轻松,孔卡的组织还是亮点之一。末战对阵米内罗竞技一战,恐怕的破门很是惊艳,如果不是上半场队友浪费了一些机会,最后也不会被对手绝杀了。

 

    提到绝杀个人觉得赵旭日送小罗红牌的一些动作不可取,虽然他导致对手被罚下场,但是这个意外其实反而麻痹了自己的球队,在稍微放松的心态下被对手洞开了球门。慢镜头显示赵旭日先对小罗犯规,但是对手倒地后赵旭日在后面还是有一些小动作的,就是这些激怒了小罗,导致后者做出报复动作领到红牌,在世界级的赛场如此的表现会被人诟病的,继秦升后赵旭日明显会被人们另类的记忆。

 

    这场比赛虽然有裁判的原因,但是久经赛场的欧洲豪门都知道经历大赛是要面对各色各样的判罚和不同尺度的裁判的,即便下半场有一个点球没有判罚,但是这些都不是恒大输球的遮羞布,知耻后勇才是良方。

 

    不过无论比赛如何结果,都无法遮挡孔卡的出色表现,和球迷对他的深深谢意。再度回眸孔卡的恒大之路,从2011年7月2日开始,人们对1000万美元身价的孔卡还充满着好奇和质疑,但是第100场正式比赛之前,球迷就已经深深的记忆了这位无可取代的球星,6个冠军奖杯的获得离不开大脑的出色把控,54个进球36个助攻也让队友们见证了孔卡的无私。

 

    在恒大的经典战役中,外战成为焦点,毕竟中国球队抗外打击能力较弱,尤其是抗韩压力巨大,而拥有孔卡的恒大是改写了这一耻辱记录的,2012年3月恒大5:1血洗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孔卡一传一射堪为关键先生,可以说恒大和孔卡都完成了不可完成的任务。首个赛季的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孔卡都有助攻或进球,上赛季提前夺冠同样和孔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中超告别战用两粒进球和致谢的球衣表达了孔卡对广州的不舍,应该说那一刻所有的人都会为而动容。

 

  孔卡离开了,恒大还将继续自己的路。从目前来看其他球队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恒大的崛起在中超无疑起到了良性竞争,无论球迷是否看好国安和鲁能换帅后的前景,很多俱乐部都会做出一些令人难以想象的大手笔引援。因为对冠军的渴望,和对恒大差距的认知,逼迫这些球队更大的优化自己的球队和配置,与此同时恒大下赛季的压力也会增大。中超对手中能阻截恒大的还是鲁能和国安,因为从目前的动作上看这两支球队更积极,当然潜在的黑马也可能在赛季开始前浮出水面,例如曾经和江苏舜天和上海申花,因为两支蓝军都是足够血性和顽强的球队。

 

  压力增加的同时,恒大应该做好哪些准备?个人觉得轻敌是最要不得的,此外世俱杯也让恒大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的防线也有短板,需要加强。对阵米内罗竞开场不久就丢球,当比分反超之后,上半场都无法捍卫领先的比分,被逼平就意味着下半场必定承受更大的压力。而当对手罚下一人后,松动和内心的小心思无形的上升,导致末尾惨遭绝杀,这些都是弊端所在。

 

  里皮与米内罗竞技主帅库卡在世俱杯的首战是后者笑到了最后,同时下赛季鲁能主帅库卡也提前了解了恒大的实力和战术部署,这对于他入住鲁能之后的引援和战术安排都是有帮助的,新赛季两位主帅势必会有更激烈的交锋。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