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活塞缘何两度终结热火连胜

(2013-12-04 22:48:26)
标签:

nba

连胜终止

热火活塞

詹姆斯韦德

杂谈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活塞缘何两度终结热火连胜

    底特律破产,活塞却在客场将热火的10连胜终止,这样的逆袭的确给力。反观热火连胜势头被压制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还是韦德的缺阵,以及詹姆斯也一样受到伤病困扰。这是本赛季老生常谈那的问题了,但是却一直存在着,如果想摒弃这样的短板,除了韦德彻底伤愈,就是球队在这一点上更多的下功夫。

 

    热火上一场比赛凭借波什末尾的神准三分球获胜,其实也埋藏了一些隐患,因为如果球队各个位置都稳健,就不会在末节才逆转取胜了。本场比赛波什发挥依旧不错,但是没有了神奇二字,球队其他球员也不同程度的被对手限制无法得分,加之上半场比分上的落差,造成第三节拼命追分,心理压力也无形中增加了不少。

 

    进攻端多次陷入困境,但是却没有在防守端更好的抑制对手核心球员的发挥,这也是赛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变故,相信热火球员们也没有想到这样的对手会在自己的主场发威,热火轻敌的痕迹也很明显。

 

    活塞本赛季的战绩也很不稳定,进入11月先输给灰熊,拿下凯尔特人之后就是连吃4场败仗,这4场比赛2个客场2个主场。接下还被湖人和老鹰双杀,最近的一场败仗是主场不敌公牛,并且是20分的落差惨败的。可以说活塞是一直神经刀球队,能擒拿强队,也能连续溃败,截止目前位置球队只有三次两连胜,也有三次连败记录。
这支球队是有血性的球队,但是也有人觉得他们桀骜不驯的精神也让他们无法延续之前连夺冠军的盛世,目前的这支球队甚至被球迷誉为是有一些脏的球队,但是也有球迷对他们欣赏有加,因为他们总能出其不意。

 

    目前支撑球队的有约什史密斯和詹宁斯以及比卢普斯,但是本场惊艳的却不仅仅是这些球员,替补的辛格勒有不俗的发挥,他上场27分钟砍下18分可以说是替补奇兵,此外还贡献5个篮板1次抢断2次助攻。除了他活塞板凳上还有斯塔基,同样砍下16分3篮板3次助攻。综合上赛季的一些失利的比赛,热火总是会输给板凳奇兵爆发的球队,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弱点。

 

    此外两队的一些数据的对比也能看出热火究竟输在了哪里,活塞全队共7名球员得分上双,和热火只有4人得分上双相比有很大的反差,这应该也是卫冕冠军输球的一个原因。活塞除了进攻端砍分有侵略性,手感也不错,篮板和防守上做的也很到位,这其中德拉蒙德一个人就狂砍18个篮板,和热火全队砍下34个篮板相比,也是极其鲜明的对比,要知道热火首发五虎也仅仅砍下15个篮板,两队篮板数的差距是12个,这也是一个令热火难堪的数据。

 

    如果说山猫面对热火是发挥出色却遗憾失利的话,那么活塞就是用出色的表现收获了他们想要的比分。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12月末破热火连胜记录的也是活塞,当时热火六连胜被活塞所终止也算是当个赛季的一个冷门,但是在一月份热火就在主场复仇成功,以110比88大胜活塞。只是不同的是上赛季是10分之差热火客场不敌活塞,而本赛季则是主场告负。

 

    詹宁斯本场发挥不俗,有人觉得他是在为上赛季他所效力的雄鹿被热火横扫复仇,不过这样的愿望达成和韦德缺阵有关,如果热火全主力首发,或许这样的败仗就不会有了。另外一个原因,热火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其他对手和球队交战的时候,都和打季后赛似的拼命,这是连续两届蝉联总冠军球队的特殊待遇。

 

    连胜终止,让韦德的重要性再度显露出来,虽然波什砍下14分6个篮板依旧不算低迷,虽然巴蒂尔依旧继续着他的零失误,虽然比斯利本场依旧是替补奇兵,他上场31分砍下23分,和詹姆斯并列球队本场最高分,并砍下4个篮板送出1次助攻1次抢断,三分球三投三中的确惊艳,但是依旧无法抹去球队对韦德的需要,热火要在失利中找到解决这一难题的办法。

 

   接下来的四个客场对于热火来说是更大的考验,四个客场虽然都不是背靠背的比赛,但是对手都是极其棘手的,分别是公牛、森林狼、活塞和步行者,除了复仇战外,对阵东部第一的步行者也将是最严峻的考验,希望这场失利可以成为球队拿下这关键四战的踏板。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