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析诸强难撼动热火之主因

(2013-09-09 00:47:40)
标签:

nba

热火

詹姆斯

科比

杜兰特

杂谈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浅析诸强难撼动热火之主因

 

    距离NBA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各种预测也浮上了水面,其中不乏为两大类,第一是转会的传闻,第二就是谁能颠覆热火王朝,谁能取代詹姆斯霸主地位,成为新赛季的MVP。

 

    诚然新赛季群雄争霸是为必然,而且东西部诸强都在引援上注入了更多的投入,加之上赛季出现伤病的大碗们也各个跃跃欲试的等待着新赛季的开启,更有强强联手的巨星策略会推进球队的战绩和夺冠的可能。这其中越来越成熟的尼克斯,以及巨星联手的篮网,以及后劲十足的步行者,还有罗斯复出后的公牛,都是东部强力所在,热火想要捍卫王朝荣誉,也需要减少伤病,引援上也要更给力才行。

 

    事实上从三巨头联手之后的每个赛季,热火都不是轻松度过的,上赛季初段不仅仅是韦德的伤病对球队有一些影响,球队战术上的改变和球员之间的磨合和适应,导致战绩不稳定,也曾备受质疑。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热火越来越强势,直到最后蝉联总冠军,应该说这样的经历是球队的财富,即便本赛季纸面上的实力有增无减,但是新赛季还是会因为新援的注入,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和做出相应的改变。

 

     热火的霸主地位不是不可动摇的,但是其他球队想动摇也不是轻而易举的,哪怕是强强联手的篮网,势必也要走三巨头联手后第一个赛季的老路。罗斯虽然新赛季复出不成问题,但是球队新援注入方面不及其他球队,这也是自身存在的一个缺口,一人强势是不足以颠覆强队的。

 

    除了热火的劲敌被一些人看好外,詹姆斯MVP的位置也有诸多球星想取而代之。但是近期ESPN根据数据评选出在上篮方面表现最佳的球员,詹皇以70%的上篮命中率领跑全联盟,说明在这一点上其他人之不及。事实上詹姆斯的强势何止上篮一项,对比赛中的把捏程度,以及对球队进攻端的选择和应变,还有个人能力上多面性,这些都是其他人所不能及的。何况想要当MVP还要看球队的战绩,詹姆斯身边的左膀右臂又岂是其他球星所能比拟的。

 

    以往人们质疑詹姆斯的是他末尾最后一投的能力,以及少数场次末节无法扭转乾坤,事实上任何球队都会在少数比赛中陷入困境,就如同上赛季东部决赛和总决赛中热火也曾陷入低迷和困顿中,但是关键时刻詹姆斯会警醒,并且可以带领球队笑到最后。这其实就是常规赛漫长比赛磨练出来的能量,所以热火上下都会感谢那些曾经阻截过自己的对手,因为面临逆境才会让球星和球队更精进,从而在关键战中一击致命。

 

    詹姆斯已经连续4次拿下常规赛MVP,目前很多预测者觉得杜兰特、保罗、哈登、罗斯以及科比可能在新赛季撼动皇帝霸主位置。上赛季威少伤病导致杜兰特无缘总决赛,但是新赛季其实有相同的隐忧,队友伤病的恢复以及球队作战能力能提高多少很关键,缺少任何一环杜兰特都无法成为MVP。

 

  和杜兰特不同的是保罗有格里芬这样强势的队友,但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个人因为年龄关系可能出现的伤病问题,则随时可能成为拦路虎,和基本健康的詹皇相比,保罗明显处于弱势。
  
    哈登虽然本赛季有魔兽霍华德助力,也没有太多伤病困扰,但是魔兽进入火箭之后,磨合是一个问题。此外火箭的战绩能否有质的飞跃还是一个疑问,而且哈登的个人能力也不及前两人,所以新赛季就威胁到詹姆斯显然不太可能,过两三个赛季的话还是可能的,前提是火箭阵容和战绩以及队友越来越给力才行。

 

   罗斯曾经也是MVP,但是他的伤病始终是他的薄弱环节,科比亦是如此,而且科比的年龄劣势,势必会增加伤病给予他的阻力,加上天生好强的个性,总是超符合的透支自己的体力和能力,伤病也会是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弹,所以这两位联盟的病西施还是别指望夺得MVP了。

 

    个人觉得詹姆斯的位置还是难以撼动的,不过球队引援方面还是应该继续理性的做补充。近期传说的要签自由球员迈克尔-比斯利,个人觉得无论这个球员的价位和技术特点多么合适热火,即便他曾是热火的一员,但是因为其个人的一些不良爱好,注定不是卫冕冠军所选。球队不能将冠军球队的荣誉寄托在一个浪子回头金不换的球员身上,何况要真的做到金不换的确很难。

 

  或许有人会觉得身高2米08的比斯利在2010年夏天离开球队是为了三巨头联手腾出空间,但是因为一些场外因素上赛季场均只得到10.1分,投篮命中率更只有40.5%,这样糟糕数据哪怕他和热火队内几位核心都关系甚佳,也不能成为回转热火的理由。
 
    同样被国王裁掉的哈桑-怀特塞德倒是可能成为热火一员,因为他被裁掉之后曾经到中国打球,并且帮助球队夺冠,现今更是为重返NBA赛场刻苦训练,如果给予他机会,势必会有更强势的发挥,自信心和竭力上也不需要操心的,所以这一位倒是值得热火留意和考察的一员。

 

   

博主第一部小说《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