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绝佳莫雷诺令武磊成陪衬 两连胜莫忘第一功臣

(2013-08-25 01:14:17)
标签:

中超

上海申花

上海上港

莫雷诺

王大雷

杂谈

分类: 中超四强特写

绝佳莫雷诺令武磊成陪衬 <wbr>两连胜莫忘第一功臣


    申花在1:0拿下同城德比战之后,进入了两连胜的佳境,应该说球队本赛季在经历了诸多变故之后越来越成熟了,其中四场德比战都拿下了对手可谓强势逼人。或许人们还在记忆前任主帅所塑造的申花逆转血性的精神气质,但是不能忽略的是本土主帅近期也以绝不逊色前者的实力,证明了本赛季的申花依旧可以有更多的展望,相形之下为保级而战的天津泰达就有一些唏嘘。

 

    申花有一批新锐都是可塑性的球员,这其中包括本轮比赛不能上场的柏佳俊,还有防守愈发稳健的王长庆和王寿挺,此外曹赟定和宋博轩也是很多场比赛中可圈可点的球员。而戴琳和王大雷则是球队的主心骨,本土球员中他们两人在球队中能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所以申花是一支有着极强生命力的球队,随着赛季的流转会愈发的强势,这是其他同城对手所望尘莫及的。

 

    除了本土球员的可期性,目前申花队内的外援也是很给力的,除了莫雷诺的关键性之外,托兰佐的表现以及和队友的化学效应,在接下来的战事中也会帮助球队斩获更多,本土球员也会在越来越多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和磨砺。

 

    申花客场1-0上港的比赛中首屈一指的当属莫雷诺,他连续过掉对手四人将球打进,可谓提升士气的一记重锤,使球队振奋让对手泄气,这就是实力的体现。上港阵中武磊当属风头正劲的一员,本场虽然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和莫雷诺相比还是稚嫩了一些,而且他有一位克星挡道。

 

    莫雷诺连续两轮收获了进球帮助球队赢得两连胜,告别三场不胜的尴尬境地,同时也将本赛季德比大战划上了一个完美的符号。申花本赛季德比战的战绩分别是客场1:0拿下申鑫,主场2:1拿下上港,主场2:0拿下申鑫,本轮又是客场1:0拿下了上港,四场比赛仅丢一球可见攻防两端都做得不错。在四大联赛的欧洲赛场也是极其重视德比大战,申花作为上海最早的球队依旧树立起自己无可撼动的霸主地位,理应得到赞颂。

 

    这场比赛前,武磊面对天津上演帽子戏法的绝佳状态曾被所有人当成制约申花的隐患,但是可喜的是申花防线经得起这样的考验,无论是后防线还是门将王大雷,都祭出了最佳的表现力保球门不失,所以这场比赛申花是双赢,上港则必须反思。

 

    赛前个人预测曹赟定和莫雷诺可以左右本场比赛的局势,但是没有料到托兰佐的发挥也相当的出色。比赛一开始他就在中场摆脱后试图转移球之后形成进攻,但是对手防守严密导致进攻无果。值得一提的是开场之处申花诸多球员都遭遇阻截,可以看出对手在防守端是做足了准备的。

 

    压力之下必须依靠更多的变化来改变局面,莫雷诺面对的防守无疑是最重的,他后场让球转身和护球转移都被对手解围和抢断,自己突破也被双人盯防拿下,曹赟定一样遭遇严防,前场突破被对手的关门防守所抑制。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中,莫雷诺还是找到了一些机会,他一脚斜传试验对手防线,随后又用长传试图撕开对手的防线。

 

    在不断的努力下,莫雷诺和曹赟定的化学效应开始起效了,前者断球后者突破到右路形成配合。后者右路传禁区前的厚点,莫雷诺跟上抽射令对手门将胆战心惊。随后利用自身优势连续过人制造险情,然后造犯规赢得定位球机会,这些都是令对手胆寒的表现,也是为下半场奠定进球的前奏。

 

    下半场一上来,申花不再被对手禁锢,来自戴琳右路斜传前场,莫雷诺胸部停球后传球给哈蒂布,两人默契度十足的配合后虽然没有完成射门,也是小试牛刀和敲山震虎的感觉。随后雷诺开始在左路施加压力,他先是带球推进被阻截,随后又转身摆脱防守之后形成传中,制造的角球也是莫雷诺中路争顶到了这个点。应该说这段时间莫雷诺化身成了无所不能的悍将,随后进球就如约而至了,或许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次莫雷诺是在禁区右侧拿球回带,然后和托兰佐踢墙配合之后,突然一脚射门就洞穿了球门,应该说这是多番尝试努力,给予对手更多压力后的必然结果。

 

    以往进球之后也有无法保证胜过的例子,所以本场在进球后防线也经受了考验,进球之后莫雷诺多次被包夹、被绊倒,这样的情况下哈蒂布和托兰佐的配合更多了一些,事实上吸引防守也是可以给队友制造机会的,所以之后托兰佐有几次射门机会,可惜都没有获得进球。

 

    防守端王大雷一直都是申花最稳健的屏障,面对近期状态生猛的武磊,他先后做出几次精彩的扑救,他先是将武磊禁区前的怒射化解掉。随后又化解了上港反击中武磊的一脚抽射偏出后伊比尼的第二次攻门,应该说第二次进攻中的射门最难把控,但是王大雷做到了。

 

    应该说赛后颗粒无收的武磊一定会想着王大雷苦笑,因为他诸多的射门都被这个人所化解,其中小角度斜射居然被王大雷下意识的用脚挡出,第二落点伊比尼转身抽射又被王大雷飞身托出横梁,这一系列的动作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所以说一场胜局攻防两端的努力都是不可忽略的点,本赛季扣分带给申花无限的压力,但是可喜的是这些压力在申花这里变成更多的动力,不仅仅有诸多逆转的比赛,还有诸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的血性气质,下半场扳平比分和完成逆转的刹那给这支年轻的球队注入了比三分更丰厚的东西,那就是霸气和坚韧。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