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几点例证热火抢七胜算多

(2013-06-19 18:27:39)
标签:

nba总决赛

热火马刺

詹姆斯

雷阿伦

波什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几点例证热火抢七胜算多


    总决赛三个主场拿下两场的马刺被赋予了夺冠的大热门,无论是波波维奇的场边霸气,邓肯多年驰骋的内线优势,以及吉诺比利的异军突起,都将马刺推到了更高的山巅之上。但是第六场比赛战罢,这一梦想却仅仅是黄粱一梦,看似强势多多的球队其实弊端多多,一战后背打回原形,接下来的生死战热火自然不会放过对手的这些漏洞。马刺没有在热火主场再度肆虐称王,而是被极其韧性的对手拿下,抢七大战的优势将站在热火一边,马刺饮恨的几率增大。

 

    总决赛戏剧就在于任何一场比赛不到最后都不知道鹿死谁手,热火常规赛季后赛一骑绝尘的奔来,也在总决赛第一场的比赛意外落马,从而付出了惊险和逆境拼斗的代价,这样的教训一次就已经足够。接下来一战定胜负,热火将拿出所有看家本事来,而脚下带镣的马刺是否能绝地求生就看他们的真实实力了,此外加时赛体能的问题是他们最大的短板,以及帕克时刻都可能断裂的脚筋都将捆缚马刺。

 

    第六场的关键战例证吉诺比利是昙花一现的一员,不可能成为决战的关键先生。上一场的犀利完全化为乌有,本场上场35分只得到9分,其中投篮5中2,三分3投中1,还有4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4次犯规,此外8次失误是致命的。这也折射这个系列赛马刺一直没有解决好的弊端,那就是球队失误的次数总是偏高,但是始终没有得到重视。或许板凳奇兵的三分小雨和吉诺比利的大爆发以及邓肯和帕克的稳健令球队大意和自满了,所以才会没有预判到第六场吃败仗,也可以说马刺已经黔驴技穷了。

 

    这个系列赛支持马刺的球迷有一部分是人为了麦蒂得到一枚冠军戒指,为了邓肯退役前再次问鼎如愿,但是热火阵中亦不乏这样的人,三巨头联手到今时都是为了总冠军梦想,而且蝉联总冠军的使命也非热火莫属,经历了无数困境之后,本赛季的热火表现配的上这份荣誉,不能因为圆老将梦想就不支持夺冠可创新的记录的热火。

 

    另外热火队内陪伴球队和韦德的老队长以及行将退役的巴蒂尔、还有为冠军梦想而来的雷阿伦,哪一位不是期盼冠军荣誉的老将,他们的努力和经历更应该赢得尊重,他们圆梦的梦想更丝毫不差马刺诸将,所以仅仅凭借那些理由不足以成为支持马刺的理由,第七场拿出实力来拼才行,相信热火老将还会是比赛中关键的一笔。

 

    谁都知道本赛季雷阿伦加盟热火的波折,也看过了一个赛季带伤出战的他多么坚毅,也见证了他一个赛季几度关键的表现帮助热火披荆斩棘。而今第六战关键时刻,不是詹姆斯最后三分命中,不是韦德带伤拯救球队,而是大战前勤于训练、心理素质稳健的他三分球将比赛拖进加时,这绝对不是偶然,而是老将的含金量的体现。

 

  三个客场热火三巨头面临的防守和压力的确不易,本场比赛吉诺比利和帕克也见识到了客场和防守的力道。前者哑火不提,后者也令人大跌眼镜,他出场43分钟23投6中得到19分、8次助攻,这样的命中率的确够低迷的。此外他在禁区外14次出手只命中1次也令人难以置信,虽然末节最后阶段2次命中堪为关键之笔,但是敢于留给热火28.2秒的时间就可能颠覆比赛的结果,马刺算是见识了,帕克的低迷抢七战也可能持续。

 

    无论如何夺冠的抢七大战就在隔日便要开战,这场焦点比赛除了热火具备的优势外,也将比谁的失误多,如果任何一方敢于暴露短板的话都将是致命。第六场比赛后詹姆斯说看到了冠军领奖台上方的庆祝彩带,马刺认为夺冠在即提前败了人品,反而令热火全队更加拼了,所以最后赢得了比赛也有这个方面的刺激,那些彩带激活了热火上下夺冠的雄心。坐镇主场之利加之距离总冠军一战之遥对于热火是有利的,但是与此同时也必须摒弃一贯的短板,防守和篮板是关键,此外对手三分出手一定不会如之前一样自信,战术选择、防守选择也是重要的一环。

 

    马刺这场比赛输在体能和加时赛球员的低迷,热火优势除了詹姆斯拿下32分10个篮板球11次助攻三双外,第四节和加时赛的17分也证实他的关键所在,最后一场詹皇绝对不会低迷是一定的。雷阿伦本场末节的三分堪为伟大,17年提前3小时热身的坚持和勤勉证明他可能继续在末战成为关键先生。一度被轻视的波什加时赛两次封盖堪为点睛之笔,他盖掉了帕克和丹尼-格林的关键投篮,这些都是热火有望延续的优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NBA总决赛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17次第7场决战,其中主场球队战绩14胜3负,而热火极其可能成为第15支拿下比赛夺冠的球队。

 

 

更多精彩请回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 篮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