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人翻盘重任寄于此人

(2013-04-23 17:25:13)
标签:

季后赛

湖人

马刺

霍华德

纳什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湖人翻盘重任寄于此人

    季后赛首战湖人不敌马刺,客场饮恨引发球迷对紫金军团的无限同情,更多人认为湖人这个系列赛不保,缺少了科比的球队无法依靠霍华德的个人数据完成救赎。其实湖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科比还有时间,毕竟季后赛无科比实属少见,球队需要时间去适应和做出相应的改变,何况目前湖人队内就有一人可成季后赛寄望。

 

    马刺拿下第一场不仅仅因为托尼帕克、邓肯的出色发挥,还因为复出的替补吉诺比利的表现,而相形之下湖人复出的纳什则没有预期的强势,这是老将伤病之后无法克服的症结,虽然纳什自己会竭力而为,但是极难在几场比赛中就立竿见影,所以季后赛依靠还是需要换一个角度去看。

 

  目前湖人阵中霍华德和加索尔已经有默契度了,首发上两个合力应该是倚靠的。但是目前的湖人在缺少了科比的情况下光靠内线双塔明显不够,所以说挖掘板凳的潜能是第一位的,只有替补球员的崛起才能救主。

 

     这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贾米森,虽然上一场比赛他的表现一般,上场16分只得到6分,其中投篮3中1,罚球6中4,或许会被人们所不看好。但是拿下火箭的比赛中他却砍下16分4个篮板1次助攻,可谓替补最为惊艳的一位。此外拿下马刺的常规赛比赛中他也贡献15分,投篮8中4,三分求5投中3,罚球4:,:,还有6个篮板1次助攻,数据可谓全面,相信接下来对阵马刺的系列赛会有更多贡献。

 

    湖人目前的得分力绝对不能只靠纳什和布雷克的外线投篮命中率,因为不可能相信他们手感永远保持热辣,一旦失准星就将贻误战机,也将再度饮恨。既然外线投篮靠不住,那么就不妨给贾米森更多机会,他有低位单打的能力,而且中远投都行,多给一些时间的话会有助湖人季后赛冲关,哪怕就是为颜面多打几场也是值得的,而且还可以为下赛季储备能量。从目前替补阵容多人来看,贾米森是最可寄望和信任的一员,他的能力不应该被忽略掉。

 

    说实话虽然本赛季湖人纳入了霍华德和纳什,但是其他球员中可用的人并不多,除了贾米森外,克拉克也是可以适当使用的一员。或许有人会说寄望这两位不如指望老将纳什,但是比赛中很明显看到纳什伤愈后状态不好,即便状态恢复的快,他防守端太差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比赛中防守一端的软肋和他的贡献可以相互抵消了之后等于零。

 

   克拉克是奇兵,他的作用就是上去冲一冲,不是常规武器,但是却可以成为探路石,一旦状态好就可能有大用途,状态不好的话再将其换下,变化多一些往往是季后赛可以制造奇迹的一个良法。

 

    目前的湖人主帅德安东尼最重要的弊端就是用人比较死板教条,不敢于启用新人导致主力过于疲惫,也让对手防守压力不大,这是必须戒除的要害所在,只有他想开了给予更多人机会,也试图做更多改变的时候,湖人的曙光就将到来。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NBA趣事登巴巴首秀惊艳是双赢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切尔西最不可或缺是他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篮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