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凯尔特人做足两点才可自救

(2013-04-21 20:32:38)
标签:

nba季后赛

凯尔特人

尼克斯

安东尼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凯尔特人做足两点才可自救

    季后赛第一日的比赛,快船和篮网都以绝对的优势拿下了灰熊和公牛,另外两场比赛则很焦灼,掘金2分之差险胜勇士,而尼克斯则以85:78拿凯尔特人,从得分率看这场比赛可谓攻防大战,防守方面两支劲旅可谓做到了最好,所以季后赛这组对手的比赛悬念更大,值得更多关注。

 

    这场比赛的末节是关键点,一向以顽强著称的绿衫军集体哑火,不过这和本赛季两支球队的走势有关,凯尔特人本赛季在走下坡路,而经过磨合赛季的历练尼克斯却在崛起中。加内特的日渐老去,安东尼却值当打之年,这一项对比也是两队的差距所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两人就曾交恶,导致甜瓜停赛,季后赛再度遇到势必会剑拔弩张,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尼克斯的优势和体能方面会更具备一些优势。

 

    安东尼的强势或许可以用防守压制,但是尼克斯板凳上的优势则是很难忽略的,关键的次节就是板凳上场后老将基德和山姆珀特的发挥完成反超,这个时候绿衫军方面力挽狂澜的还是加内特,可见老将消耗了很多体能。末节的安东尼依旧生龙活虎一般,就注定了这场比赛的走势,绿衫军如果不能有效的弥补不足,这个系列赛极其可能被淘汰。

 

    赛后数据明显显露了凯尔特人过度依赖首发5将,先发三人得分上双,但是替补得分却只有可怜的4分,还是库特尼李通过罚球所得,此外替补只贡献6个篮板1次抢断。相形之下尼克斯替补给力,5名替补两人得分上双不说,他们还合力砍下33分19个篮板3次助攻6次抢断,其中还有4个关键的三分命中,这就是两队最大的差距。

 

    核心对比方面,凯尔特人分别用格林、皮尔斯和布拉德利三人轮番防守安东尼令对手部分时间哑火,但是后者还是砍下了本场最高36分,其中三分球6投中4。而加内特则只拿下8分9个后场篮板4次助攻1次盖帽,但是犯规5次差点就可能6犯离场,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隐患。此外两队整体的数据的对比,凯尔特人只在罚球、助攻和盖帽上有微弱的优势,但是失误却比对手多7次,这也是绿衫军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月常规赛两队也曾交战,结果同样是尼克斯获胜,那场比赛尼克斯6人得分上双,其中三人是替补,而凯尔特人的只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替补2人,替补合力砍下32分11个篮板3次助攻可谓不俗,但是尼克斯替补则砍下更多的50分22篮板7次助攻,由此很明显的看到了差距,所以板凳发威才是第一要素。

 

    季后赛存在着一定的变数,那就是所有球队都会全力拼力而战,所以凯尔特人和尼克斯的比赛还会有更多的对弈在继续,下一场比赛首发看到的是双方应变上的对策以及对不足的弥补,本场是尼克斯主场是有一些主队优势的,但是接下来绿衫军还是会继续客场迎敌,所以第二场才是最为关键的,如果能拿下一个客场,回到主场完成救赎就有更大的可能了。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NBA趣事登巴巴首秀惊艳是双赢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切尔西最不可或缺是他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篮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