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析热火11连胜的利与弊

(2013-02-26 00:18:11)
标签:

nba

热火

11连胜

詹姆斯

韦德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浅析热火11连胜的利与弊

 

    热火强势依旧,豪取11连胜是送给球迷最好的礼物,也是送给那些质疑热火和詹姆斯的有威力的人们的最大回击,包括全明星赛上的那两个大帽,也因此变得更为荒诞。热火三月份的比赛只在第一场输给了步行者,之后就连胜至今,接下来还有一场主场对阵国王的比赛,发挥正常的话基本拿下了,那样的话连胜纪录将延续到下一个月。虽然最近一场比赛中对阵骑士下半场出现了一些险情,但是热火还是能够找到危机时刻克制对手的秘籍和关键先生,的确是不错的收获。

 

    和去年末最后两场比赛意外输球一样,个人认为如果三月末对阵国王的比赛出一些意外输球的话也没什么,因为常规赛更多的是寻找问题,而问题的产生得到解决的话,会令球队更为完美,才能谋取更多取胜之匙。这样的话对于本赛季季后赛更为有利,所以利弊得失都潜藏在每场比赛中,胜局也并不是完美无缺的。过多的连胜会令球员们更加亢奋,成为无敌之师的同时也会潜藏一些松弛和轻敌,所以无论输赢都是有利球队的,更多的关注比赛中的变化和改进之法是最重要的。

 

    这11场连胜的比赛中,詹姆斯9场得分最高,只有主场对阵开拓者以及客场对阵76人的比赛中是波什和韦德得分最高,可见皇帝近期的状态是处于一个巅峰状态中的。值得关注的是11场篮板最高的却不是集中到詹姆斯一人身上,而是分布5人身上,其中波什4次、詹姆斯3次、韦德1次、哈斯勒姆2次、刘易斯1次,令人惊喜的是波什连续四场篮板最高,对阵的对手分别是开拓者、湖人、雷霆和老鹰,这是热火的一个好的变化,也说明本赛季一直求变获得了不错的结果。

 

    本赛季一度被斥为短板的篮板问题得到了解决,从而也让詹姆斯不会更疲劳,连胜和这个数据上的改变也是紧密相连的。巴蒂尔虽然不在首发行列中,但是他和雷阿伦的稳健为热火增添的厚度,防守端和三分球上的贡献,以及临场经验和大心脏,同样是不能忽略的关键点。

 

    对阵骑士的这场比赛中,面对旧主詹姆斯发挥不错,砍下28分只有2次失误,但是在上半场就砍下18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只得10分的确不高,也说明落后22分的骑士是有备而来的,防守上是下了功夫的。欧文的出色发挥是必然的,也是骑士再度杨帆起航的关键人物,但是热火所忽略的不仅仅是对欧文的防守,还有骑士板凳奇兵迈尔斯的盯防,后者一分钟内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可以说手感火辣,也可以说卫冕冠军对他的防范太过稀松,才给了他连投带罚球的高效11分,将热火的优势化为虚无。

 

    事实上本赛季热火之前的比赛中也有被对手板凳奇兵逆转的比赛,只是在连胜的场次中,在拉大比分差距之后总是会出现松懈,导致险情出现和被逆转,这一点恰恰是热火老生常谈却又总无法克服的短板。这场比赛拿下是韦德两度命中,加巴蒂尔的神准三分才化解险情的,在肯定关键先生的同时也给球队提了个醒,先赢的是比分,后赢的才是胜局。

 

    另外从数据上的对比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来,这场比赛两队两个数据相同,失误11次罚球24中19,篮板上骑士比热火多一个,但是先发五虎篮板数是热火26比24骑士,这其中哈斯勒姆的10个后场篮板极其关键。助攻上热火23:18,詹姆斯8个韦德6个查尔莫斯和安德森各4个,其中詹韦上半场的得分秀加默契度着实精彩,但是比赛不是上半场,三巨头还需要留力和做足全场才行。

 

    除了热火的连胜纪录,近期战绩中还有浓重的一笔不得不说,和詹姆斯在全明星赛上较劲的科比也带领球队取得了三连胜,但是三场比赛两个主场是赢球的一个因素。此外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霍华德发挥出色是关键点,之后拿下开拓者和险胜小牛科比在刷得分,而霍华德的篮板也是最大助力。或许是热火连胜刺激了科比,或许是科比和霍华德短期无法分开,才会有目前的强势连胜效应,或许是追逐西部第八可以和热火在季后赛一决高下也成了科比的助力器。既然不能在总决赛相遇,那么在季后赛遭遇一下也不错,相信很多人也期待这个时刻。不过无论是什么心理,湖人赢球科比霍华德爆出火花都是好事,热火不惧任何球队,放马过来就是了。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揭秘切尔西门神切赫的最爱 登巴巴首秀惊艳是双赢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切尔西最不可或缺是他

看我球迷历程和相册请点:更多云儿   最新个人特写

         更多精彩返回首 英超请点这里 篮球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经典欧冠欧联杯请点这里      CBA战事密集跟踪解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请点击
  http://weibo.com/wanyueyun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