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杯垫底期待触底反弹 力争亚锦赛直通伦敦

(2011-08-04 20:58:33)
标签:

体育

邓华德

澳大利亚

亚锦赛

西热力江

杂谈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男篮斯杯四连败,低迷的背后是有一些原因的,伤病导致的阵容不整,球员的状态没有更全面的恢复,就连阿联都能打出很低的数据,这说明自身的磨合不足,而对手的防守到位。大赛前的磨练不仅仅需要胜局,也需要一些挫败来找寻球队的短板和弊端。胜局是可以鼓舞士气的,而败仗则能令球队和球员反省,找出不足就是有益处的。

 

    基本全主力出战澳大利亚最后以62:69不敌对手,这场比赛倒是可以理解,因为对手的确是强过其他球队的,只是输给俄罗斯大学生男篮有点难以理解,不过值得认可的是邓华德对这支球队的掌控能力,把握球员命脉并能及时击醒球队就是可以信赖的主帅。

 

  除了以上原因外,被认定是阵容齐整的首发是易建联、苏伟、王仕鹏、孙悦和刘炜,但是要知道参加亚锦赛的比赛,中国队还有一个重量级的人物王治郅,所以除却这个首发阵容外,真正大赛上还会有更多的变化,而大郅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所以给中国男篮下定论有点早。

 

    对阵澳大利亚开始阶段也是虎虎生威,10:0的冲击波就是证明,但是随后体能出现问题,事实上每逢关键时刻大郅是完全可以支撑球队的,是男篮的脊梁,所以这场比赛中后半段的弊端会因为大郅的出现而小化,也能缓解阿联腹背受敌的窘境。阿联这场比赛拿到16分、12个篮板和3次助攻,很是给力,只是最后一人力敌有难度,对方的防守下没太多的办法也是球队失利的原因。

 

  对阵澳大利亚,阿联被包夹问题凸显出来,无论对阿联个人还是集体都是有益处的,在亚锦赛开打之前这个问题可以放在首位上解决,如何利用对手相互间的配合和跑位来减弱阿联的压力也是一个新课题。

 

  三场比赛其实排兵布阵是不同的,打安哥拉时,邓华德让易建联、刘炜、王仕鹏、王治郅等人休息,锻炼年轻小将意味着考核最后的亚锦赛阵容,所以本就不是最强的阵容,意在练兵。这场比赛收获的是易立和西热力江的出色发挥上,此两人是这场比赛的亮点。

 

  而打俄罗斯的时候,邓华德让主力打,但是因为首场实战刘炜、王仕鹏、易建联并没有更多默契的配合,激情和状态以及手感都没有到位,所以产生了令人失望的结果,但是谁都知道这样的状态不是他们真实的水平,所以太多定论都是虚无的,球迷和媒体需要的给这支男篮时间。

 

   末战一分惜败,主要是张博罚球不中,否则可能获胜的,所以第四名未必是末日,赛后邓华德也承诺亚锦赛一定让球迷为男篮喝彩和叫好,斯杯保存实力和伤病的存在是不可回避的事实,49分的斯杯历史上的单场最低得分也只是一个数据和警钟而已。但是值得一提是的西热力江的崛起和惊艳,他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6抢断,也是个人为国家队效力的新高,这也是收获,同时也掩盖了大牌队友们暂时的低迷,希望输球可以振作精神,攒力亚锦赛打出好成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波霸爆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