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兵日记 (三十四)

(2011-07-07 03:21:49)
标签:

王民

婉约云儿

女兵日记

杂谈

分类: 原创小说:女兵日记

   马上要回家了,看着窗外寒冷的天也觉得温暖,很久了都没有将窗外的景色仔细看过,今晨起来却有一些眷恋,举目望去,操场上没有一丝绿色,但是在操场中间的游泳池的影像却很清晰,想想如果是夏日,那里有碧水盈盈,即使在坐在旁边弹弹吉他也会觉得惬意的,只是那里据说已经枯了N年了,因为有了很多女兵之后,就再没有蓄水供夏日解暑了。

 

    凝神的时候,吃饭时间到了,给有点林妹妹似的病恹恹的兰兰打了饭来,不久政委就来看望我们了,说了很多要准备吃苦的话,但是又额外的说会照顾我们,他很高大但是说话却极其的和蔼,让人觉得他就是亲戚一般,而且他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很帅气的人,眉宇间的英气和昔日的父亲一般,大概部队都不乏这样英武的人吧。

 

    发呆之际于队已经表态并再次下了决心,感觉他好像有这样的嗜好似的,政委走了,我们开始收拾东西,却有信差送来了信,封皮上写着爸爸的名字,一时雀喜,但是却不知道内中却是某人的信,吴甜好像看出了什么似的一直追问,我则告诉他是爸爸来的,偷悄悄的读了起来,而吴甜则笃定了不是爸爸来信,说以后什么都不和我说了,原来她也是个孩子,但是无论如何他的信是不可以给别人看的。

 

    人总是有私密性的,这样的信件读起来很是有味道,不知不觉的到了中午时分,去吃饭的路上,一直让小霞去家里的萌萌却说没有钥匙让她先去我家,我只是微微的笑了一下。饭的滋味因为要返家了觉得倒是不难吃了,回来的路上刘流则和我一直絮叨个没完,孩子性格的他总是很乐天的,蛮羡慕他的。

 

    到了宿舍就听到王民喊我去唱歌,是一首特别深情的歌曲,略带哭腔,一直以来悲伤的舞蹈,和略带悲怆的歌曲都是比较适合我的,我说唱太多次了拒绝了再唱,但是依旧无法拗过大家,所以唱了几首,其中《让我再看你一眼》是太老掉牙的歌曲了,但是王民很喜欢,或许离别在即,他是有意唱给某人听罢了。唱着唱屋内就剩下我王民和兰兰了,很奇怪小佳佳也溜了,所以我也起身说有事,走出了男兵宿舍。

 

    到了该走的时间,却没有车来送我们去火车站,王民和刘流去截车,我心里话不会连他们找不回来吧,正着急着还是已经回到通讯团的班长弄来了两辆吉普车,就此呼喊大家上车,姜班长则慢条斯理的和大家告别,或许他从不识愁滋味,因为这里他是兵龄最早的兵,所以分别不会让他难受。

 

   抵达车站的路上,我想起了我们刚来的时候,几乎也是相同的时间,这次是我们离开部队第一次返家,内心总是有一些热热的东西在涌动着,隐约可以看到彼此的眼光中有盈盈的波光闪闪。因此兰兰此次不和我们一起到太原,所以王庆和我说她哭了很久,王民自然也是心情不佳。

 

   车厢内大家落座后,离别的心情淡了,佳佳想起了吃烤鸡,结果王民第一次大方的买了一只来,佳佳吃的很爽,王民于是喊和佳佳一样大刘流过来,我就此让座,反正自己也不怎么喜欢吃这些,和王庆坐一起就来了困意,就此睡去,却在梦中听到那边几人说我睡的香的很,所以猛然就醒了,却发现桌子上多了几个橘子,原来王民拿过来的,因为他曾听我说爱吃水果。

 

    随着列车隆隆的声音,大家都觉得困了,于是让刘流坐到里面,只有我和王民几人一起听他弹琴唱歌,他唱的是《马兰草》和《海员》,琴声让我沉醉,就想着学琴了,刘流醒来,我要他教我指法,在我反复弹奏的时候大家却都进入了睡眠,好像若干年后没有人说我那天弹的不是吉他是棉花。

 

   不知道弹了多久,直到把刘流再次弹醒,他略带责怪的说:“你又不搞这个专业,这样刻苦干嘛?”随后如我兄长似的拿走了琴,并且让王庆放到了顶部,望着刘流认真的脸,我只能妥协了,困意再次袭来,王民要我靠着刘流睡,这对于我来说太难了。于是我靠着座位睡了,却在朦胧中靠在了他的肩膀上,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心里想起来,但是困困虫子就不允许,就此心里想着,他就是我弟弟无碍的,就此沉沉的睡了。N年之后我才想起,那是第一次靠着男生的肩膀睡了。

 

女兵日记 (三十五)  从头看请点 女兵日记 (一    

写在《女兵日记》之   

多精彩返回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女兵日记》

我在玩新浪微博  http://t.sina.com.cn/wanyueyune   点击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