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遇阻输球有助于擒拿绿衫军

(2011-04-25 22:00:35)
标签:

nba

热火

76人

凯尔特人

湖人

尼克斯

季后赛

体育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季后赛最杯具的要属尼克斯三巨头,被横扫其实验证了一个事实,三巨头未必都是强势的,四场比赛未能把握一场比赛,甚至都不如76人能为自己的季后赛扳回一盘,起码有霸气和制胜的金钥匙,这是一场场比赛中总结的结果,而绿衫军横扫了尼克斯也未必就比输掉了一场比赛热火高明,多赛一场多遇到点阻力,其实对热火是好事。

    之前的文章里有谈及对有谈过季后赛打几场的问题,其实多打一到两场比赛对球队有好处,那是一个陪练,而且从竞技利益上说也是需要的,此外早早横扫对手出局后,则能得到一些时间去修正,不过对于年老的凯尔特人来说休息是最需要的,而热火却未必需要休息,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总结和克制对手,所以在这一点上热火和凯尔特人各得其所。

    相比尼克斯的惨败,其实东西部各有一支本赛季的悲情球队,湖人第四场5分之差不敌黄蜂,总比分被追成2比2,其实形式蛮严峻的,最主要的是目前科比最后时刻扭伤左脚踝,打完了全场却留下了疑问,相比东部几支球队的协力,湖人在这个点上对比下来的确有点独木难支的感觉,假若科比伤停,湖人或将危矣。

    其实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短板,就要在看进入季后赛中的调整,热火输给76人一场,马上哟很多人站出来挑刺,其实那只是对手最后时刻两个三分的准星太强势了一些,也说明76人还是有血性的,起码在关键时刻的球星发挥了绝佳的作用,但是不能因此讥讽詹姆斯那次投篮未中就是毒瘤。

    76人只所以逆转了比赛,其实关键时刻球队的顽强和手感占据上风,特纳中投命中防守出现问题,而霍利迪和威廉姆斯各投的三分则是运气使然,而这个时刻热火明显有点准备不足,急了就丢失了手感。

    詹姆斯投篮被布兰德盖帽,其实还是心理上出现了小小的落差所致,虽然横扫的任务最近时刻丢失,但是谁都知道热火接下来的对手有多难缠,有76人多加练一场,其实是蛮值得的,这样的大意绝对不能给以绿衫军,所以热火还需要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皇帝不是神仙,不能要求他能打好每一个关键球,球队也不能总将自己逼迫到最后1到2分钟的时候才拿下对手。

  76人对于热火来说是个好对手,原因在于第一战和第三战都是落后后形成逆转,应该说顽强的对手足以磨练对手的意志力,热火需要赛后更多的总结才能确保自己拥有更多的优势通关凯尔特人。

  本场比赛热火次节最后的2分30秒的时间才打出12-0的高潮,将比分缩小到4分,韦德此后连续得手才以一分领先,如果对手换成凯尔特人则很危险,因为老辣的对手不会给你追分的机会。末节以73-66领先,但是却马上遭遇7分钟内只投中一球的尴尬,好在防守还到位,否则会更难,事实上这个小低迷也成为了最后输球的因素之一。

  至于最后一球的最后归属,是信赖詹姆斯,还是偶尔转换为韦德来投,其实还是个难点,看教练如何安排了,在查了一下本赛季关键球的命中率上各队的能力,热火被列为全联盟中最不会投关键球的球队,到现在为止热火在最后10秒落后对手3分以内时,球队的投篮仅为19投1中,这唯一的进球是詹姆斯投进的,可见在把握关键球能力上还是皇帝更为胜任。

  事实上两人本赛季前在各自的球队都是投关键球最准的球星,组合一起后却有如此低迷的命中率,证明还是有一些心理因素和安排上的短板,热火教练强硬一些,安排上更果断一些,或许对于两位球星是帮助,同时也能帮助热火走的更远,这个很关键。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    

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http://t.sina.com.cn/wanyueyune   点击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