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奥两次惨败需认清自己 知耻后勇别找借口

(2010-11-18 01:41:41)
标签:

体育

张世昌

韩国队

中国队

国奥

分类: 德甲四强争霸

    国奥输球应该认清自己,因为目前的阵容和实力都足以有把握赢下目前的亚洲强队韩国,如果战术合理的话我那全可以小比分告负,或则最后用点球决胜负,锻炼球队的防守能力。惨败后必须承认实力不如人,才能在比赛中获得经验,但是很可惜国奥的主帅和球员不是这样想的,所以赛后的他产生信任危机。

    没有认清自己就盲目的去应战,只能是在上半场20分钟没有一次射门机会,实力差距很明显,球员的脚下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小组赛三战一负两胜,但是每场比赛都在跌跌撞撞中进行着。而反观韩国则应变能力上强过国奥,虽然现输朝鲜,但是接下来则以4:0和3:0横扫约旦以及巴基斯坦队,可以看出韩国的人打法很对路,而且球星的核心作用也很明显,这个团队是有实力冲冠的。

    对于中国足球的话题总是老生常谈,那就是心理素质不过硬,还有球场上的发挥不够理想,尤其是关键战役,例如淘汰赛和打平就出线上,都有很灰色的记忆,从对阵日本的0:3到3:0的小组出线,主场优势和对手的残弱都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不足以觉得自己已经可不一世了。

    比赛一开打,最经受考验的是来自河南的替补门将张世昌,韩国队进攻很密集,队员得球转移的速度比较快,先从左路进攻突破回传,尹锡荣一脚远射被张世昌稳稳抱住。紧接着尹锡荣左路突破斜传禁区,金甫炅头球很具威胁,但是精神特别集中的张世昌倒地救险。韩国队造成犯规得到任意球,金甫炅发任意球到禁区内被张世昌击出,然后中国队长传球到前场想进攻,结果却被韩国队得球后长传打起了反击,金甫炅传球曹永哲突破助攻金正友先拔头筹。这个进球和门将无关,因为对手行动太快,配合也契合令张世昌无法提放。

    下半场的张世昌更加警觉,所以前几次射门都被没有被他化解了。下半场中国队在打不开局面却又落后的情况下,想用长传球到前场来获得进球,但是对方的防守球员把球顶了出来,而球的落点却被金正友得到,再次反击到前场,再传禁区朴周永快速插上想射门,但是注意力集中的张世昌出击把球扑了一下之后,被队友周永踢出了底线,中国对再次有惊无险。

    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同样是来自河南建业的球队买提江,也是此前比赛中赢球的功臣,中国队得球后,从右路斜传球到禁区内,王选宏无私的传给位置更好的买提江,后者抢点打门偏出,虽然球没进,但是这次配合的射门的力量都把捏的很好,只是运气差了一点点。

     这一次成功的射门后,中国队的士气上来了,所以了几次不错的进攻,朴成中场得球分到右路,中国队再组织进攻,给对手施加了一些压力。

    但是进攻的同时也给了对手更想快速进球的心理,韩国队开始利用简洁的方式来获得进球,门将大脚开球到前场也被张世昌出击把球摘下,此后对手在前场得球忽施冷箭,一脚劲射也被张世昌扑出了底线,如果不是门将的出色发挥,恐怕上半场的进球不止一个。

    国奥“恐韩”所以发起的进攻很少,和国奥相反的是韩国队的进攻频频送出,他们利用两个边路发动进攻,压制国奥,中国队的防守则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韩国队断球后一个大脚长传球到前场,逼迫李建斌防守犯规, 韩国队的国脚没有浪费任意球的机会,朴周永发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弹地进入网内,将比分改写了2:0。这个进球是瓦解士气的进球,但是却不得不佩服那一脚威力十足的任意球功夫。

    不过即便是对手之后再次命中了第三个进球,但是却没有让中国门将丧失判断力,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张世昌把对手的任意球再次控制字手里,但是很可惜,国奥球员太想进球了,球后场中国队控球,人都跑到前面去了,却没有及时将传球出去,所以丢失了进攻的机会。

    总体来说中国队没默契,浪费机会的能力不低,但是无论是防守和进攻都棋差一招,客队打得有章法,而国奥队的中场和锋线把握能力不足,后卫也漏洞百出,只有门将算是有不错的表现,而对这三个被进的球,球队的责任要大过门将。

    事实证明这支国奥队很年轻,国际大赛的经验少,所以表现低迷是可以想象的事情,从现在认识自己,加强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知耻后勇别找借口才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