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0后双星控卫组合惊艳 男篮死穴在他俩手中作古?

(2010-11-01 23:42:34)
标签:

体育

郭艾伦

中国男篮

于澍龙

双星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90后双星控卫组合惊艳 男篮死穴在他俩手中作古?

2010-07-24 23:44

   2010年的姚基金慈善义赛有纳什和小布等这样的NBA球星,而且是在设置更加现代的北京奥林匹克国家体育馆进行,无论场面还是圆满性都抵达了高点。而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却不仅仅是爱心活动,更多的是演练阵容锻炼球员,并且可以从这样的比赛中找到对阵强队的突破点,而困扰中国男篮的最大问题就是破全场紧逼,可喜的是本场慈善赛发现了解决顽疾的妙方。

比赛中来自中国男篮两个背后传球很有创造性,看来小将们的篮球潜力更有待于深层次的挖掘,当遭遇对手紧逼时,球队乱了,球队紧张了,所以失误才会出现得更为频繁,而任何比赛中一旦把担子放下,更轻松的去面对比赛,势必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本场比赛虽然是慈善比赛,但是开始阶段男篮面对这些球星依旧无法放松,而郭艾伦上来后带动的整个球队的感觉,比赛打开了亮点也有了。


本场比赛有一个精彩的镜头被反复播放过,巧妙的配合下最后投篮得分的于澍龙会心的笑了,对于男篮来说连续两个背传再加一个空位出手,如此精彩的得分的确少有,难怪连NBA巨星纳什也在场边开怀的笑了。

应该说这样的传球很精妙也很惊艳,而送出这样漂亮的传球者不是别人,正是小将郭艾伦,只见他运球时感到了身后防守的紧逼,所以忽发奇想的来了背后传球,而得到球的孙悦再次背传将球交还给了郭艾伦,最后给到于澍龙三分命中,得分后全场都惊呆了,应该说这样的配合如同天成,是正式比赛中所很难以见到的,但是这样的场面也证明了郭艾伦的潜质所在。

这样的郭艾伦让姚明以及邓华德也都很欣慰,但是关于郭艾伦和于澍龙的精彩却没有结束,第四节也成为了他们的表现时间,新的活力注定要布满中国男篮这支需要改变的球队,而这样的组合也让全场紧逼变得不那么可怕了。

新星的诞生不是一时就成就的,本场比赛最大范围的换人给了这支单一打法的男篮更多人员战术上的尝试,而在末节上了90后的于澍龙和郭艾伦的双星控卫后,紧逼防守无法困住这样的两员虎将,他们总是很快速的突破制造得分机会,他们的年轻和智慧以及冲劲都成为篮球场上的有一种力量,事实证明今后如果遭遇全场紧逼,上次两将可解烦忧。

其实邓华德的确慧眼识才,上赛季的CBA联赛,于澍龙是吉林队的最抢点,场均11.7分、2.4次助攻的他和火箭的小布有很多相似之处。而93年出生的郭艾伦则是在今年世青赛上一飞冲天,他带领中国U17青年队开创了新的佳绩,从而成为国家队最关注的小将,被洋教练十分看好的两人则在比赛中也给主帅争了光,看来中国男篮的美好蓝图已经从这两名小将的身上提前勾画了。

本场比赛于澍龙15分5板5助,郭艾伦11分5篮5助,数据上也见强势,而这样的表现也让所有的对两个小将有了更高原的期待,很快到来的斯杯,希望在他们俩的策动下,能将男篮的破紧逼问题终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梦由心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