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过生日你感觉到幸福了吗

(2010-10-29 00:10:55)
标签:

意大利

蔬果沙拉

感觉到

烛光

心灵相通

杂谈

分类: 散文杂谈情感

第一次过生日你感觉到幸福了吗


 

    第一次,每个人一生中都有无数个,如果你仔细回味自己的每个第一次,你会觉得起步和开始原来是如此简单,原来也有注定论,和宿命论。你说你从不过生日,因为你从来都不希望得到别人的关注,成为人们的焦点,哪怕有无数微笑的脸,以及那挂满蓝莓的蛋糕,还有那上面的点点烛光,你说你不并需要在暗夜中的烛光和朋友的微笑的脸,因为你从小就不喜欢现。

 

    第一次当兵,第一次启程南飞,只为完成自己为别人设定的一个愿望,犹如一个南飞的燕子般飞翔而去,但是自己知道自己始终还是要北归的,不过回归的日子要等到来年的春季。

 

   走在大街上,人人形色匆匆,我却有点迷路,不知道洁净的路上,哪个方向是我抵达的目的地,所以只能不断的用祈求的眼神看着纸张上的地址,好在我有过指南针式的训练,初中也学会如何在地图上寻找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所以迷路没有成功。一排排高楼林立近在眼前,记得你说起在这里当单车“少年”也很惬意,所以一直在寻找骑着单车身材很结实的身影,可惜却没有找到你这片小草的影子。

 

    人能易容,但是声音却无法掩饰,当一个声音远远飘来的时候,我知道你已经走近了我的视野,果然被我逮到了,因为你总是在同一个时间去健身和打球的,所以看到了球场上挥汗如雨的你,而如你所说球场边的观众不多。倒是身在秋日下午站立在草地上的我,长发被风卷起,连同你曾经说过特别喜欢的帽子也一并飞到空中然后栽倒在草地上了,我的额头很宽,被风肆虐的亲吻了个遍,哎呀,实在是有煞风景,好在一心打球的你并没有看到我的狼狈。

 

    湿乎乎的你终于裹上了衣服走出来,我就静止的坐在路旁的一个石凳上,能感觉你也就是敢于用余光瞟我一眼,就这样和我玩了一次擦肩,无奈下我只能说:“先生,您的东西掉了。”你才转身过来,扶了一下眼镜后,露出了惊喜。

 

    是的,这是你熟悉的声音,虽然帽子和眼镜全然将我包裹了起来,但是你依然能听出我的声音,我们来了一个熊抱,我咬着你的耳朵说了句:生日快乐。你却忽然晶莹了双眼,或许是想等我去用特殊的方式帮你治疗眼镜发汗的急症吧。

第一次过生日你感觉到幸福了吗

    如我们说好的,我要为你做一顿饭,四菜一汤,我们不会超越一般级别的招待档次,粉红色的蜡烛,有一瓶红酒还有一杯橙汁,剩下的是我四处拼凑的生日小餐,有烤好的小片面包,有我做的蔬果沙拉,当然还有我最拿手的“意大利”面,还有你最爱吃的米粉。

 第一次过生日你感觉到幸福了吗

    没有打开屋内的灯,烛光也能照亮我们的脸,没有星光,玻璃上也映衬出点点光亮,不需要语言,我们也知道心灵相通,不需要一个夜晚,我们也深知彼此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清晨,我问你:第一次过生日你感觉到幸福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