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5年期待一朝列峰巅 承载国米与狂人几多悲喜

(2010-05-23 02:31:36)
标签:

欧冠决赛

国米

拜仁

狂人

范加尔

体育

分类: 欧冠沙场点兵

45年期待一朝列峰巅 <wbr>承载国米与狂人几多悲喜

    45年的日月轮回,可以让黑发变白发,45个春秋可以让心灵沉淀,但是45年的等待却是有足够耐力才可以做到的,和那些追逐冠军的球迷不同,国米球迷和他们的主席莫拉蒂的等待是苦涩和坚定的,但是他们终于有了最幸福的回报,2010年5月23日他们赢得了欧冠冠军,站在了俱乐部最高级别比赛的峰巅之上,俯视众山小,看台上球迷的泪水和漫无边际的蓝色成为伯纳乌的主色调,这一刻值得所有的人记忆。

 

    冠军到手,一时间新闻报道雪片纷飞,莫拉蒂被喻为最好的俱乐部老板,昔日说他愚钝的人对他伸出了大拇指,冠军杯是对多年痴心等待最好的馈赠,而慧眼识才,狂人是他的诸葛,给与他无尚的荣光。萨内蒂,一个勤勉的老将,他更应该成为本场比赛最为动容的人,因为千千万万的球迷都希望看到他幸福的泪光,因为他是老将们的代表,这些一直根植在球队主力位置上老臣理所应得接受更多的掌声和尊敬。

 

    马特拉齐,这个曾经在世界杯和齐达内发生故事的球员,曾经被很多人讨厌过和非议过,但是在国米球迷心目中的他是那样的稳健,因为他对于球队和家庭都是极其的忠诚,或许只有长年累月用数十年的光阴去解读球队的球迷,才能了解一个真实的球员,他是球队的一分子,也应该融入快乐的海洋和球迷的赞叹。

 

    而11场比赛6个进球的米利托就是是这个夜晚国米的头号英雄,有人说他是新一代的巴蒂,或许有点过了,但是他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精彩,要知道无数场关键比赛他都是球队的救世主,也是狂人所最为倚重的大将,大器晚成的他是否会继续强势发挥,或许你我不会预测,但是今夜的星光他是最闪亮的一颗。

 

    星辰辉映总是熠熠闪光,但是月亮总是更加明亮,因为他能给人指引更宽更广的方向,因为他可以将光芒射到很远的地方,在夜晚他就是白天的太阳。狂人的入主,为国米开拓了一片崭新而暂时无人超于的梦想和辉煌,记得他曾经说过,在意甲的日子虽然有不开心的时候,但是在国米的每一刻他都在不停歇的向前走,因为有无数的问题盘亘在他的脑海里,他做的最多的思考是怎样横扫障碍抵达峰巅之上。

 

    而今他做到了,无论是对着昔日有爱的切尔西,还是曾经开启教练启蒙地的巴萨,抑或是曾经的恩师执教的拜仁,三个屏障他越过了,或许有人会说他是逾越了过去所有亲近的人和故地,才能有此刻的高度,但是不要忘记球场如战场,想要成功的人是要披荆斩棘的,不会念什么儿女情长。

 

   狂人再一次让世人倾慕,而波尔图奇迹,切尔西蓝色革命,国米的巅峰时刻,一切都将成为过往,因为他赛后就宣布将和国米说再见,皇马将是他的下一个战场,但是敢爱敢恨的狂人,一定不会忘记米兰城的每一个记忆。

 

    曾为师父的范加尔也应该很欣慰,因为全世界都知道这场比赛是师徒之争,而狂人的胜利只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本场比赛拜仁的两名中后卫是球队的劣势,期初德米凯利斯盯米利托很到位,但是在得到黄牌以后就制约了他在防守上的选择,因为他知道红牌就意味着比赛的天枰将倾斜,所以他没有防住米利托的首个进球,而防守斯内德的范比滕也在后面给了对手空挡,以至于再度丢球导致球队回天无力。

 

    按照狂人的风格,对手强时就防守,开始的示弱是想让对手完全放出来打,而当对手差不多时就来个快刀斩乱麻,而狂人的如意算盘明显是起到了效果,强大的反击攻势终于得到了进球,或许那一刻就注定了比赛的走势。比起斯坦福桥的狂人,庆祝的时刻少了疯狂,而鬓角的白发却很是刺眼,或许没有了阿玛尼风衣的他,被风吹起的头发才是魅力的缩写,他依旧魅力依旧无人能挡。


    对于本场豪门盛宴,皇马也居功至伟,因为就是他们曾经丢弃的罗本和斯内德,成为了今夜两队的轴心人物,而他们两人对于国米和拜仁能走进伯纳乌,绝对是功不可没的,冥冥中好像皇马的行动暗自导演了最后的对决。有人质疑伯纳乌是快乐的源泉还是噩梦的开始,其实两支球迷进入球场的时候就都是成功者,因为他们一路走来都不容易,因为他们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顽强。

 
    狂人走了,但是他给与国米的气质不会丢,而多年的历史也不会让国米就此沉沦,这一批球员都如镀金了一般,会在将来的比赛中依旧展示自己的血性和经验,而欧冠,联赛,意大利杯的三大奖杯也将激励球队和俱乐部更好的发展,欧冠不仅仅是荣誉,也是金钱的握有,国米迎来一个新的起点,不过接这个接力棒的教练的压力却是可以预见的。

 

    夺冠后国米看台上的旗帜,以及球迷的激动落泪的镜头,依稀可以想起根植在国米球迷心目中欧冠最深刻的记忆,02-03赛季欧国米主场1:1平米兰,客场则0:0被淘汰,但是那场比赛的最后二十分钟很赞的,比赛最后好多球员都哭了,球迷更是泪洒球场,但是那一场激动比遗憾多,那是乱世国际成型的开始,更是值得记忆的画面,或许一支球队就是这样,有经历才能在今朝更加激情澎湃。

 

    一个做了十三年国米球迷的朋友告诉我,他喜欢国米并不为冠军,只是为了一天忙碌过后,回到家可以看自己支持的球队的比赛就好,而陪着球队起伏和雀跃就以及足够,而问鼎冠军的时刻也不会抑制激动的泪水和无数瓶啤酒的豪饮,今夜的他只为球队无眠,国米因为拥有这样球迷而幸福,而相信国米他日也不会让球迷失望。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wanyueyuner/profil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