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一人位置举足轻重 后场双枪在为姚明铺路

(2010-03-04 00:25:29)
标签:

nba

火箭

马丁

小布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火箭大胜让更多人给予希望,冲击季后赛进入前八不是梦, 但是于是同时又有新的信息爆棚,那就是本赛季结束后的交易,更多言论小布将被火箭交易,本赛季兰德里先是风头正劲,被别家看上必须交易出去,而小布可以说是本赛季较为闪亮的星辰,那么赛季结束他极有可能成为交易对象,但是以目前火箭的球队配置,暂时没有人顶小布的空缺,那么小布交易则是某个时刻或某人脑子里的一个思维而已。

 

       其实火箭现在要说的不是小布,而是应该说说巴蒂尔,本赛季为什么外面风言风语要把年迈的巴蒂尔交易出去,但是火箭还是无动于衷,其实这是有道理的,巴蒂尔一复出,火箭就迎来大胜,其实不是偶然,其中有一定的必然性。


       而且从目前火箭的走势来看,球队的蓝图中必定会有巴蒂尔这样的角色,任何人都知道一支能拿总冠军的队伍,必定是一支会防守的队伍。如果试想一下,巴蒂尔走了,火箭还有那个能站出来防守对方的王牌,谁又能在队友失位的时候及时进行指点,俗话说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就是这个道理,何况巴蒂尔还有宝刀未老的感觉。

 

       除了巴蒂尔,谁能用经验来控制场上局面,可想而知就只有巴蒂尔,所以说阿帅和火箭决策者深深知道巴蒂尔不可缺少。而且最近这两场比赛的巨大差别就是从惨败和没防守到忽然间大胜。我们暂时先先撇开对手实力问题,还有猛龙波什没上的原因,其实综合来看猛龙的确是实力大减,但猛龙并不是少了波士就是垃圾队,而且比赛毕竟是5个人在打,所以从那场比赛中火箭还是展现出自己的锐利和潜在能力。


        火箭能在上次被爵士打的落花流水的情况下,反过来在这场打猛龙一个落花流水,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巴蒂尔感冒好了, 要知道猛龙也是东部前5的球队,一个球星的缺失能有多大的影响,我想没有人见过靠一个人就能赢球的队伍吧,如果能有的话,湖人1亿多的银子全给科比好了,其余都可以买廉价的球员了,事实上不是那么一回事,篮球还是需要集体的智慧。


       现今看到的骑士为什么要不断补强,他们有詹姆斯就够了吗?或许他们曾经能有想过,但是上赛季的败仗让他们觉醒了,原因就是篮球不是1个人的。AI时期的76人其实也并不差,他们有许多的高级蓝领防守做的非常出色,或许在目前的狂热的球迷和部分球队心目中,往往太注重球星的价值,而遗忘了球队整体,其实这是一个本末倒置的想法,球员是依托球队的,球队好才能凸显球员的好。


 

     为什么人们在比较同级别球星的时候,总是喜欢用能不能使队友变强使队伍变强这套理论,其实换个角度来说,是球队让球员变强的。目前的火箭并不缺少什么,马丁是国王的老大也是一支潜力股,加姚明和新星小布而小布的下份合同估计近千万,斯科拉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绝对核心,其实火箭队中并不是绝对的平民。

 
    火箭或许有藏龙卧虎来形容,一个进NBA才3年的人能拿到20+5的数据的小布的确已经成就明星色彩,今年的进步最大奖应该给小布的,数据全面上扬,小布才25岁。而马丁的角色好比是年轻时期的雷阿伦,特型也像。或许有人会担心马丁是偶尔闪光,但是试想一下,能当上国王的1号的人物怎么可能仅仅是偶尔闪光。

    火箭未来应该围绕后场双枪来打造,而不是围绕姚明,姚明要当霍华德当蓝领,学他当蓝领的好处就在于当球队外线不行的时候再来找姚明,这样姚明的战斗力不会减弱,而且体力也得到了保证,持球进攻是很费体力的,姚明复出也需要更多的保护,所以此法更适合姚明。

    对于火箭来说,本人认为最好的是今年夏天成功留下小布,姚明, 斯科拉,火箭的整容就不用大动了,无非就是裁几个签几个,而今年的选秀机会也是火箭的大好时机,不要奢望太多,能选个巴丁格这样的就够了,不过或许还有更优秀的被火箭选中,那么来年的火箭将更有看头。 

 

我的微博客:http://t.sina.com.cn/wanyueyuner,可以用手机短信发的博客           点这里——追击婉约云儿     更多婉约云儿                   更多精彩图片更多精彩视频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火箭的烦恼 姚明归来2虎将必走其一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特维斯2球复仇示威曼联 爵爷品苦果只悔曾弃…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CBA最大牌外援不是梦 全明星加盟山西向四强…

再度开战蓝军后腰成问号 克制桑德兰阿内必…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3加时逼出火箭2英雄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火箭一人遭困全盘皆输 瓶颈期出现阿帅需直…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切赫门神典范老萨汗颜 <wbr>魔兽发威毒狼成绵羊 切尔西引援趋于成熟 一人加盟可令球队蜕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